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依師廣聞如海法-17-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依師廣聞如海法-17-索達吉堪布

除了依止根本上師托嘎如意寶聽聞博大精深的顯密法要之外,還在如下諸位上師前聽受了五部大論為主浩瀚如海的教法。于觀音上師班瑪斯德前聽受本來清淨、任運自成的竅訣和中陰法門;在大成就者南堪晉美前聆聽《上師心滴》,得受一百本尊的灌頂;依止竹慶堪布雲丹貢布恭聽《四心滴》、《時輪金剛》大灌頂;于堪布嘉措前聞受《中論》、《四百論》、《入中論》等中觀為主的法要;在才嘎上師前傾聽《俱舍大疏》為主的俱舍法門及《大藏經》的傳承;堪布鄔金滾布前聽取《三百頌》、《律藏根本論疏》等戒律法;又在拉智仁波切前聽聞了《現觀莊嚴論》、因明、曆算以及文法等共同文化。此外於大瑜伽士嘎秋喇嘛、班瑪洛吾活佛、堪布達哦、根登達吉上師、索南仁親、羅珠洛桑、哦洛等善知識座下聞過許多正法。總而言之,共依止過十余位上師,在他們面前諦聽數不勝數的顯密法要。無論依止任何一位上師均是誠心誠意、表裡如一地依教奉行,博得了所有上師的一致讚賞。

[@more@]

曾經有弟子請求上師法王如意寶著自傳,法王說:“我沒有什麼傳記可寫的,但有一點,凡是我所依止過的上師,我從未作過令他們不歡喜的事,對任何一位上師都是恭恭敬敬,謹遵師教,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傳記。”

尤其是對根本上師托嘎如意寶的信心和恭敬心更是不言而喻。法王曾多次對徒眾說:“我從最初見上師到他老人家圓寂之間,一刹那也沒有將他看成一般的凡夫人,從他本人注重持戒及眷屬們淨護戒律這兩方面來看,根據《入中論》中‘猶如大海與死屍,亦如吉祥與黑耳,如是持戒諸大士,不樂與犯戒雜居’的教證比量,我一直認為他是戒度圓滿的二地菩薩,當親眼目睹上師圓寂時出現成就究竟佛果的種種瑞相時,方知我的上師是真正的如來正等覺。”

法王抑制了一下哀傷的情緒,又說:“我依止托嘎如意寶六年期間,從未擾亂過上師的心,就像如來芽尊者依止智悲光尊者那樣,甚至沒有做過一件令上師怒目而視的不歡喜事。只是有一次,我怕影響聞思修行不願意去俗人家作經懺,托嘎如意寶得知後說:‘難道你不想利益眾生了嗎?’當時我非常害怕,嚇哭了。對上師的所作所為從未起過邪見,就算是開玩笑,我也覺得有深深的密意,視為善妙教言。每次上師給我摸頂,或與我碰頭加持,我都會連續幾天興奮不已、數數歡喜。”如今,在為成千上萬的眷屬傳法過程中,法王每每提到或憶起托嘎如意寶,都是聲淚俱下,對恩師的深切懷念之情不可言表。這一點凡是在法王座下聞過佛法的人,都會深有感觸。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10:47 , Processed in 0.029427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