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金鷹展翅騰飛-29-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金鷹展翅騰飛-29-索達吉堪布

“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歷經了滄海桑田,法王的淩雲壯志絲毫未減,相反,經過了千錘百煉,更加義氣奮發。此時佛教處於百廢待興之際。

西元1980年(鐵猴年),百稼豐茂,秋高氣爽的10月10日,這一天風和日麗,天氣格外晴朗,朵朵祥雲飄蕩在碧藍的天空中,好似美麗的天女在輕歌曼舞。處處洋溢著吉祥的氣氛,在這清水碧山、風景如畫的喇榮山谷,五明佛學院落成了。自此,上師法王如意寶正式樹起了佛教之勝幢,開始了蒸蒸日上的宏偉事業。

[@more@]

喇榮山谷整個地形別具一格,頗有特色。當你順著蜿蜒的山路走進學院裡,不禁會被這裡的一切吸引得心曠神怡,心情豁然開朗,頓時忘記一切煩惱抑鬱,感到爽心悅目,愜意非常,不禁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已置身於淨土了。站在一適宜方位,四周環視,就會發現,周圍跌宕起伏的山峰恰似一朵綻開的六瓣蓮花。再細觀瞧,有主要五大山峰,我們通常稱為“五台”,所以這裡也算是一座“小五臺山”了。

一百多年前,名揚遐邇的一世敦珠法王在此處建立起密宗道場,有一百余座修行茅棚,十三位弟子最終在此獲得虹身成就。後來這裡逐漸成了人跡罕至的荒穀。十三年前,法王為嘎多堪布等極少數弟子賜《大幻化網》灌頂時,對他說:“再過十三年,我準備在喇榮地方創辦一所大佛學院,那時學院的陰陽兩面山上將修起錯落有序、鱗次櫛比的宿舍。到那個時候,你是做個聞思者還是修行者呢?”法王當時就已運籌帷幄,勾畫出今日學院的宏偉藍圖。

尼敦秋傑甯瑪活佛在《蓮花深藏》對此也早有授記:

懷業山溝蓮花開,洛若金鷹空中翔,

宏亮聲音傳十方,飛禽皆集彼羽下。

其中的懷業山溝蓮花開是代表如蓮花綻放形狀的自在懷業喇榮山谷;洛若寺的金色雄鷹代表法王(屬相);空中飛禽代表他的眷屬。此外,大持明者具力金剛的授記中說:“色達地方法鼓之聲震天動地,悅耳動聽的妙音引來四面八方的蜜蜂雲集此處。”

古人雲:“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正像授記中所說的那樣,從法王建立學院時起,弟子便猶如潮水般紛紛湧至。從最初的十幾個人發展到如今數千的龐大僧團,據1993年《美國世界報》登載:“五明佛學院是世界中最大的佛學院。”

“不為個人謀福利,但願眾生得離苦”,法王如意寶哀湣不知取捨、沉淪苦海無法出離的可憐眾生,發大菩提心,廣攝有緣弟子。二十幾年來,不辭勞苦,不間斷廣轉顯密法輪,為他們傳授顯宗的五部大論,密宗甚深修部以及頂乘大圓滿竅訣續部注疏,現已培養出一大批堪為中流砥柱的高僧大德,甚多學而有成的弟子正在世界各地吹大法螺、擊大法鼓,廣利群生。

另外,具足真修實證、為大家示現成就驗相的弟子也頗為眾多。如曾在上師前聆聽過《大圓勝慧》密法的國慶喇嘛獲無餘虹身成就,《密宗虹身成就略記》中提及的秋巴、嘎巴、晉旺堪布等在圓寂時均有身體縮小、出現金剛舍利等瑞相,還有聞學大圓滿法六個月獲成就的漢族比丘尼明慧等等,往生極樂世界等清淨刹土者更是數不勝數。而且在法王傳法或舉行法會期間,天降舍利等瑞相也是屢見不鮮的。

真好似當年的那爛陀寺又再現於世,只有身臨其境才能真正感到已置身於人間淨土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4:42 , Processed in 0.05876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