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具足超世的慧眼-33-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具足超世的慧眼-33-索達吉堪布

本來,毒蛇害人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是在重巒疊嶂、森林茂密的藏地,經常有許多毒蛇出沒,尋伺時機傷害行人。因此,在以前,人們被毒蛇咬傷中毒死於非命的事件司空見慣。然而,通過大成就者的未卜先知卻可以使受害者倖免于難。

[@more@]

法王當年住在雅慶地方的時候,洛若村一位名叫則洛的老婦女在附近的山坡上放馬。中午的時候,她來到法王的住處,他們一家人正在用餐,也熱情地招待她。法王一邊吃飯一邊與她閒談,問她:“你家裡有麝香嗎?”她漫不經心地回答說:“有,裝在一個牛皮袋裡。”“你知道毒蛇咬在腳上用什麼辦法才能避免中毒嗎?”則洛不在意地說:“不知道。”“如果被蛇咬了,必須將麝香泡在水裡,過一會兒塗在被咬的部位上,這樣便可解毒。”吃過飯後,則洛起身告辭。法王又再三叮囑她一定要切記這一方法,她也懵懵懂懂地應答著。

走出帳篷,則洛牽著馬匹往回返。到了雅穹一帶,這裡有一片樹林,她在林邊坐下來休息。突然,一條黑黝黝的毒蛇朝著自己的方向蠕動過來,她驚恐萬分,起身便跑,一不小心,被腳下的樹樁絆倒在地。這時毒蛇已到近前,毫不留情地在她的右腳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之後躥回洞裡去了。

她強忍著劇烈的疼痛回到家中,家人一個也不在。她想:這該怎麼辦呢?毒氣一散發開來,命就難保了。她猛然想起了法王的話,立即找麝香,按照法王所說的方法做了,結果安然脫險。她對法王生起了極大的信心,逢人便講法王如意寶神通廣大、不可思議。如今她仍健在。

有一個名叫秋巴的堪布,在他很小的時候,與母親相依為命,雖然稱不上富戶,但生活也算過得可以,也有少數祖輩傳下的珍寶。長大後出家,在法王面前得受堪布學位。

一次,他用了一天的時間來到法王面前求一修法,法王也滿了他的願。中午,請他一起用餐,他們一邊喝著優酪乳吃著糌粑團,一邊愉快地交談。突然間,法王愣住了,說:“不好,你家出事了。”說完拿出一把金剛橛遞給秋巴堪布,告訴他:“你立即到門外,用這個金剛橛指著你家的方向,大聲念誦金剛橛心咒。”他神色有些緊張,馬上起身到外面沖著自家方向高聲念咒。上師也危言正色口誦“嗡格勒格勒雅吽啪得”,聲如響雷,震懾千里,威猛氣勢,咄咄逼人。如果圖謀不軌、倒行逆施的人耳聞或感覺到以後,定會嚇得毛骨悚然、魂不附體、倉皇逃竄。過了一會兒,法王停止念誦,對門外的秋巴堪布說:“好了,現在沒有事了。”他進來問:“我家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什麼了吧。”吃完飯,秋巴高高興興地返回家裡。到家之後他才明白事情的原委,對法王的修證更加生起猛烈信心。

原來,當天母親上山去放牧了,家中無人。這時,一個小偷鬼鬼祟祟地跑到他的家裡,到處翻尋,將所有的珍貴物品全部裝在一個袋子裡,正當他準備背起口袋逃走時,突然全身顫抖,神色慌張,匆匆放下袋子,驚慌失措地跑出門外……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8:51 , Processed in 0.034246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