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弘法利生的緣起-34-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弘法利生的緣起-34-索達吉堪布

如今法王如意寶的聖名不僅在藏地雪域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而且已傳遍了整個世界,可謂譽滿寰宇,聲蓋天下。近幾年,上師雖然法體欠佳,重患在身,卻為了廣泛與眾生結緣,不辭辛苦前赴世界各地……

高僧大德做任何一件事情絕不會像一般人那樣萌生一個念頭便冒然行事,他們事先不但要反復斟酌,深思熟慮,而且詳細觀察緣起。法王的遠見卓識是我們凡夫人無法揣度的,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有著深遠的意義。

[@more@]

1986年,應多康各大寺院邀請,法王攜部分弟子走訪藏地著名寺院、朝禮神山。住在玲瓏寺期間,該寺院不僅為法王如意寶的起居生活安排得盡善盡美,而且為了表達敬意,供養了數量可觀、價值昂貴的物品資具。法王聚集眾人,說:“這些供品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的,這所有的供物中我只接受兩件,一個是墊子,一個是轡頭。今天我要觀察緣起,現在僧眾們在佛像與三寶所依前一起念誦緣起咒,看看這兩件物品哪一個被選中,假設選中了墊子,則說明是我安住一處進行弘法利生的緣起;如果選中了轡頭,就是雲遊各方廣利有情、弘揚佛法的緣起。”之後,僧眾全部集中在極具加持力的三寶所依前齊誦緣起咒。最後發現標籤正正當當地落在轡頭上,法王看後露出了會心的笑容,拿起轡頭說:“既然如此,我從現在開始要到各地弘揚佛法度化眾生,明年朝禮五臺山,以後依次周遊世界各國。”

隨後來到瓦雅紮嘎神山,在這裡獲得了一塊名為“雲寶”的稀世之寶。一日在數千僧俗大眾中傳法時,法王對大家說:“在這個地方也許有一塊十分獨特的石頭,你們誰得到了請交給我。對你們來說,它沒有任何用處,如果到了我的手中,就會對弘法利生事業起到相當大的作用。這塊石頭無論天氣冷熱,總是濕潤潤的,時而會發出耀眼的黑光。”幾天以後,住在維路神山時,一位牧民將那塊石頭帶來了,法王十分高興地說:“我將來弘法的緣起依靠此珍寶。”並且,給了那個人一條潔白的哈達。拿在手中發現它沾染了許多污垢,已毫無光澤了。那位牧民詳細地講述了石頭的由來:一日,空中傳來好似雷鳴般的巨大聲響,他出門一看,發現一塊極其漂亮的橢圓形石頭,落在帳篷附近,於是便拾起來,放在帳篷裡保存。他們家有一位吸鼻煙的老人,後來他經常用這塊石頭推磨鼻煙末,結果弄得污濁不堪,完全失去了本來具有的色澤光亮。法王立即熏燒焦煙,反復清洗,念經加持,重新開光。漸漸地,這塊雲寶又恢復了本來面目,變得潔淨明亮光彩奪目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8:30 , Processed in 0.02938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