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攝受漢族四眾弟子-39-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攝受漢族四眾弟子-39-索達吉堪布

小時候,法王就對文殊菩薩具有不可言表的信心,對文殊菩薩的道場五臺山早已心馳神往,在這次朝拜五臺山之前,依靠光明夢修法已先後三次以幻化身暢遊過此聖地。

[@more@]

一天,在善財童子洞裡,法王對眾弟子說:“我曾經在夢中三次漫遊過此聖地。有一次,我在中台金剛寺附近的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尊破損的文殊菩薩石像,現在你們去中台尋找看是否有?”隨從侍者立即前往中台,果然在該寺附近的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尊破損的文殊像,大家更加深信不移,後來帶回學院,現今供奉在心寶山的文殊殿中。

在五臺山難忘的一百多天裡,法王為漢藏四眾弟子傳授了《七寶藏》等諸多顯密深法。並且為了利益將來的眾生,將許多伏藏品交賦予護法神,以種種方式隱藏於此聖地,待未來時機成熟有緣者來開取,那時將饒益無邊漢地眾生。

法王準備返回藏地時,漢地成千上萬的信眾情真意切地祈請法王不要離開,並且說:“即使您現在一定要回藏地,那麼,也請您儘快地返回五臺山,長久地住在這裡。”法王也滿懷深情地對他們說:“春暖花開的時節,我與布穀鳥一同來到了五臺山,它為你們鳴唱動聽的歌曲,我為你們廣傳殊勝的妙法,與你們共用法樂。如今枯黃的落葉、瑟瑟的冷風告訴我們秋天已經來臨了,此時,布穀鳥要回到蒙地,我也要返回雪域。聚際必散、生際必死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自然規律,雖然你們未祈求布穀鳥,但它們明年還會來此為你們鳴唱;儘管你們百般祈請,但因年邁體衰,我以後不一定有機會重遊此聖地,希望諸位行善斷惡,一心修持正法,若今生再沒有見面的機會,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必定會在極樂世界相逢。”

在眾人滿懷依依不捨之情中,法王一行人揮手告別了晨霧籠罩猶如仙境般的五臺山。與來時不同的是,法王的身後多了一支身著北傳佛教僧衣的漢族僧團隊伍,他們隨同法王一同返回了藏地來到五明佛學院,開創了漢族僧團入藏的歷史先河。自此,五湖四海的漢僧接連不斷地走入喇榮這塊廣闊的天地裡,暢遊在佛法的大海中,盡情地享用法味甘露。並且不斷發展壯大,從最初的幾個人,逐漸增多,如今已成僧才濟濟擁有數百人的龐大僧團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7:31 , Processed in 0.02934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