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衛藏的一幕-44-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衛藏的一幕-44-索達吉堪布

在從拉薩返回的途中,法王應邀前往噶舉派的著名寺院哲貢寺,順著該寺僧眾聲勢浩大的迎接佇列緩緩而行。突然看見噶舉派的大護法神——身藍色、紅頭髮的阿謝曲尊在熊熊的火焰迅猛的狂風中前來恭迎法王,其他的人也現量見到了許多奇特徵相。在路上,法王立即作了一個阿謝曲尊護法神的儀軌,並對該寺的僧眾說:“以後你們噶舉派如果能夠經常念誦此儀軌,可使自宗的佛法不斷興盛。”

[@more@]

在此之後,又去了寧瑪派三大護法神的神山。為了使寧瑪派的教法廣弘人間,念誦護法神儀軌,同時為弟子賜護法神灌頂,囑咐眾弟子說:“在如今這樣的五濁惡世中,單單憑自己的能力很難以抗拒強有勢力的違緣、魔障,必須要依靠具有智慧力的護法神竭力護佑。同樣,要想使教法光揚宏大,更需要他們的鼎力相助。因此,希望在座的諸位以後不間斷祈禱護法神,從而遣除修法、弘法中的一切違緣,成辦順緣。”

經過阿底峽尊者當年來藏地住過的涅塘地方時,來了一大群僧人迎請並供養齋食。法王進餐時對眾人說:“昨天晚上我夢見仲敦巴尊者供齋給我,依此推測你們中一定有仲敦巴尊者的化身,我應當求得加持。”飯後,上師起身讓那些人摸頂,他們嚇得連連後退,顯出一副極難為情的神態。法王走到他們每一位面前,以頭恭敬觸及其手,他們十分害怕,躬身九十度。

這一日,來到薩迦寺院,進入寺中的經堂。那裡有一個高高的法座,法王問香燈師:“需不需要我在這個法座上坐呢?”香燈師面露為難之色,抱歉地說:“當年班禪大師來的時候,也只是恭敬頂禮法座,而沒有在上面落座。”法王笑著說:“這樣也很好,否則我還要轉世在薩迦派中一次。”回來的路上,法王說:“我十八九歲在石渠求學時,一次,薩迦派的上師根嘎索南仁波切給我傳授《金剛幔續》灌頂時說:‘你以後要受持薩迦教法,擔起教主之任,廣弘薩迦派教法。’在那時就賦予我這麼艱巨的重任,我想意思是說我需要再於薩迦派中轉世一次吧,可從這次緣起來看,我不需要再來人間轉世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3:47 , Processed in 0.03283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