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黑山羊的故事-45-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黑山羊的故事-45-索達吉堪布

法王不僅以正法醍醐饒益了無數的人類眾生,而且經常在身邊的小狗、豚鼠、鴿子、山兔耳畔宣說法要使它們獲得解脫。

有一隻黑色的羔羊降生後形影不離跟在法王的身邊,它對主人俯首貼耳,十分溫順,晚上一直臥在枕邊過夜。暑往寒來,它長成一隻大山羊,始終忠心耿耿,任勞任怨,無論法王到哪裡,它都心甘情願運載物資。

[@more@]

法王對它也是十分慈愛憐憫,經常為它傳一些顯密法要,就是密法中最為深奧的《四心滴》、《七寶藏》也為它完整地念了傳承。已跟隨他十六年之久的老山羊到了朽暮之際,就安詳地去世了。它離開人間後,法王多次念及,不知它現在轉生到哪裡了。

1989年(土蛇年)1月24日淩晨五時左右,法王起床靜坐,冥冥之中眼前突然出現五彩繽紛的光芒,光中一位頭挽髮髻、身著白衣、伶俐可愛的韶華童子輕捷地來到面前,恭敬禮拜,隨即口中誦道:

無畏講辯著之語自在,圓滿一切三學勝智慧,

無邊利樂之源如意寶,無等具德師前吾頂禮。

念完三遍之後說:“您認識我嗎?我就是您以前的那只黑山羊啊!因為昔日您時常在我耳邊傳講顯密甚深法要,加上您大慈大悲的加持力,我死後就轉生到了香巴拉刹土,變成了十分聰明、通曉兩種語言的鸚鵡,並且能夠聽懂法王瑪嘎巴傳講的所有教言。在一個月之前,我已往生到了東方現喜刹土,在救畏菩薩座下,他就是麥彭仁波切。我這次前來拜見您,願您長久住世,事業遍滿十方。”說罷化作一團光,消失了。

法王生起了極大的信心與歡喜心,唯恐日隔甚久會淡忘,於是立即執筆寫下頌文:

今聞東方現喜刹,無等大恩麥彭尊,

已成怙主救畏身,無量淨眷菩薩中,

開示深廣之教法。然吾沉於輪回城,

業劣異生所化中,恒受病魔禍違緣,

一心思維此理時,心生悲喜交加情,

內心深處常嚮往。唯有利眾弘佛法,

務必成辦利眾生,尊豈不知我無力?

如今雪山此處境,雖有眾多講修法,

實則唯行世八法,修正法者如晨星,

一思此事發心疾。地上所住諸有情,

難忍苦擔所按壓,尚恒行於痛苦因,

具悲怙主豈堪忍?與吾結緣諸有情,

祈求引導淨刹土,五濁極盛此顯現,

願轉昔時圓滿劫,今起生生世世中,

父汝歡喜攝受吾,適合有情之意樂,

願設深法之喜宴!

為了使眾弟子對聽聞佛法產生強烈興趣和信心,法王將此事經過在大眾中敘說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2:07 , Processed in 0.08042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