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在尼泊爾的山洞-46-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在尼泊爾的山洞-46-索達吉堪布

尼泊爾是一個佛教聖地,寧瑪派的祖師蓮花生大士等許多大持明者都曾在這裡修持、弘揚過密法。尤其洋列秀地方的阿斯 山洞是蓮師修行並獲得大手印持明果位的聖地。

1990年,應貝諾法王的再三邀請,法王與隨行赴印,途經尼泊爾。

[@more@]

在景色宜人、風光旖旎的尼泊爾境內,法王先後應邀在二世敦珠法王的鄔金寺和不丹國師頂果欽哲仁波切的欽哲寺等處灌頂、傳法,攝受眾多弟子。此後又朝拜了騰布哈日殿堂。據說,這是阿底峽尊者親自創建的,寺內供奉有龍樹菩薩從龍宮請到人間的四部般若經。這一天,法王及隨從七人在許多信徒簇擁之下,來到了洋列秀地方,這裡環境幽雅、賞心悅目,法王觸景生情,當下處於無取無舍等淨無二的光明境界中,面對著許多膚色黝黑、性情豪放的尼泊爾人和一些藏族的信士,即興唱了一支歡樂的歌:

諸佛事業總集文殊尊,住于心間童子瓶身界,

加持殊勝智慧光永存,祈願證悟傳承之密意。

至尼泊爾洋列秀聖地,不淨迷現如虹消法界,

並非有勤修道天尊身,現見了義幻化網本面。

諸法覺空一味清淨性,希疑貪執輪涅皆解脫,

無迷亂瑜伽士安睡時,頓啟辯才總持慧百門。

希求今生安樂在家眾,尋求來世樂果出家者,

猶如金鏈毛繩縛相等,擺脫此二桎梏有困難。

昔日如敵五毒分別念,今日淨住覺空本性中,

徒勞無義四座平等舍,幻瑜伽士欲眠舒適處。

據說往昔蓮師於此處,現前大手印之持明果,

如今兒我亦追隨父親,不求其他竅訣自解脫。

此處集聚七輪寶數眾,享用先輩持明之佳餚,

如同大鵬至四持明地,成為引導無邊眾商主。

在此阿斯 山洞,頓時一切顯現全部成為清淨,徹見了諸法大淨等的本性,自己前世成為尼泊爾大臣則納莫紮時的情景清晰地浮現在腦海中,並且當時蓮師在此賜予殊勝的法要《金剛橛降伏法》的場面也是了然在心。於是立即從智慧的寶海中取出意伏藏《項袋金剛橛修法》。實際上,這一金剛橛法門是蓮花生大士親自所造,是遣除違緣最殊勝的法門。昔日蓮花生大士就曾授記道:“自生我蓮花生,將一切金剛橛續部究竟心要,僅此託付汝則納莫紮(法王的前世),勿忘失修持,未來末法時,汝之化身聖者將面晤此法弘揚之。薩瑪雅!”後來達賴喇嘛在印度對此金剛橛修法作了《傳承祈禱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3:12 , Processed in 0.03456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