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晉美彭措傳-蒞臨美國佛教大中心-56-索達吉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晉美彭措傳-蒞臨美國佛教大中心-56-索達吉堪布

七八月的美國,也正值酷暑時節,人們被內外的燥熱侵襲著,法王如意寶的到來,恰似金風送爽,給這裡的人們帶來了無比清涼。

在景色秀美的夏威夷度過了愉快的幾天後,法王乘機抵達三藩市,稍作歇息,便赴往科羅拉多州的瓦吉達佛教中心。

[@more@]

瓦吉達佛教中心是享有盛譽的宗巴仁波切一手創立的,坐落在科羅拉多州境域內,當時聲震世界,譽滿天下。據說曾經美國近五分之一的公民加入本中心,其聲勢之浩大不能不令人歎為觀止。如今在美洲、歐洲等地設有一百三十多所分中心,並在多處建有修行院,是美國最大的佛教中心。

法王及隨行抵至該中心,受到了熱情隆重的歡迎和款待。在此舉行了傳法灌頂活動。該中心還特意舉辦了一次國際性的盛大法會,與會者是來自十幾個國家的大德、僧人、信徒,人數極多。在肅穆莊嚴的大廳裡,法王如意寶精神飽滿地坐在高高的法座上,在場所有的人都以景仰的目光注視著座上的尊者。法王聲情並茂地演講了釋迦牟尼佛教法永恆不變的真諦。在場的聽眾被他那渾厚有力的法音吸引住了,聽得入了神,全然沉浸在法喜充滿的氛圍中。驟然,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隨後,法王來到了本地的曼則德達修行大中心,這裡常住修行者有六百多人,他們一致祈請法王傳授竅訣。於是法王為專修加行六年的修行者傳授了無上大圓滿精華《大鵬展翅》、《文殊大圓滿》等深法。許多人通過這一竅訣性的深傳,完全證悟了諸法實相,有些人雖未徹底了悟,卻也對大圓滿有了不共的定解以及殊勝的覺受。他們情不自禁對法王至善至美的真修實證生起了猛烈信心。有一次,法王高興地說:“美國很多人對密法和上師的信心極為強烈,所以證悟大圓滿並不困難。”

爾後又前往俄根州,在瑪爾巴佛教大學,為四百多名師生講授了佛教源遠流長的歷史,以及藏傳、南傳、北傳佛教殊途同歸的意趣和差別,博得了全體師生的一致讚譽。其後,又訪問了噶瑪朗佛教研究中心及噶舉派的吉祥寺,並為信眾賜授了《金剛橛》灌頂及噶舉派的教言。

在阿底智慧中心,舉行了十幾天的隆重法會。期間的一天,法王與隨同人員一起參觀了俄根州的一所動物園。在那裡,人們嬉笑玩樂。法王念佛號加持,並且說:“被關在籠子裡的這些旁生如同禁在監獄中一樣,實在可憐。”人們以動物取樂嬉戲,經過精心培馴的各種動物為遊人們表演著精彩的節目,各顯技能。一隻可愛乖巧動作敏捷的海豚正在池中與人比賽,姿態十分優美,泳技非常高超,時浮時沉,時爾挺立在水面上,時爾潛伏在池底,那些游泳的人只能甘拜下風,不斷贏得遊人的喝彩聲。法王卻略有感傷地說:“人們將這些旁生作為嬉樂的對境,實際上,如果不能明曉取捨道理,只是為了飲食而生存,那麼人和動物沒有任何差別。因此,獲得人身應當棄惡行善,修持正法,這樣才使人生過得有意義。”

法會進行到最後一天,氣氛達到了最高潮,來自美國十幾個州的佛教人士及社會高級知識份子數千人,列隊恭迎法王,之後魚貫而入,大廳裡座無虛席,場面頗為壯觀。大德們供上珍貴的曼茶羅,五部空行母身著盛裝、頭帶五佛冠、手捧供品,祈請法王如意寶長久住世。法王為信徒恩賜了《金剛橛》、《傑珍大圓滿》以及長壽灌頂等,並用現代科學闡述了佛教理論中的奧妙,使那些知識界人士大開眼界,對佛教有了正確的認識。與此同時還參加了美國國慶燃燈法會。

此外,法王一行應邀來到江德寺院、紮西朗寺院,為嘉哲仁波切及其眷屬賜予灌頂、竅訣,並在嘉哲仁波切的陪同下參拜了此寺的一尊金剛薩埵佛像,這尊玉石塑造的佛像,精美別致,栩栩如生,真是巧奪天工,令人肅然起敬,是當今美國最大的一座金剛薩埵佛像。四周環境幽雅、可人,旖旎的風景給莊嚴的金剛薩埵佛像更增添了一分神韻……

在佛旦大殿裡,基督教、伊斯蘭教等其他宗教的教主前來會晤拜訪法王,法王講述了佛教的起源,並說:“信仰宗教是值得讚歎的,無論哪一種宗教,都有其值得頌揚的一面,所以,各種宗教之間應相互學習,互相團結,互相瞭解……”,所有教主都頻頻點頭。隨後又在此為佛教徒傳了四加行,法音在這座城市的上空回蕩著……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4:10 , Processed in 0.061272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