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八大龍王簡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八大龍王簡介

『龍』梵語叫做那嘎、八部眾之一、有神通力、能變化雲雨、龍王乃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倘能發心供養令彼愉悅,誠敬獻供者現世可速獲財富,福慧增長並得大 威權勢、事業順利、財源廣進等大福勝報。天龍八部係指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伽等八部、其中龍部眾生種類繁多,在佛教佔有 重要的地位。在釋尊面前誓願保護佛法八大護法龍王,都是佛菩薩之化生:

[@more@]

(1)廣財龍王 (2)蓮花龍王 (3)力游龍王 (4)安止龍王
(5)大蓮龍王 (6)守螺龍王 (7)具神龍王 (8)無邊龍王

(一)菩薩化身之八大龍王,供養他們,眾生得福報

(二)一般龍族,分有相無相兩種,如蛇,60%之牲畜,餓鬼中之龍族;地,水,火,風,空中之無相龍族……此類龍族散居在地、水、火、風,空五大中,其中魚蝦大多屬於龍族眾生。

龍族多住於海洋、湖泊、大河、小溪、泉水等處,也有部分住於崖洞、樹林之間。現今地球的湖、海、江、河、森林等處,大量濫殺、濫捕、濫墾,造成無數龍族被殺 害。更由於過度開發、砍伐林木,破壞了龍族及地祇諸巖穴。糞尿不淨之穢水、有毒的化學汙水,大量的排入江洋中,頻頻傷害龍族,令其不樂。故現在世界各地, 種種疾病肆虐,地震災難、氣候異常變化、暴風豪雨、乾旱等異象不斷出現。此外,經典還說:「龍王佛是指龍王的成就。」許多大乘經典裡都非常讚嘆天龍八部的 護持力量,由於他們曾在佛前發誓要護持修行人及佛法,因此擁有五通及息、增、懷、誅等法的天龍八部,對修行人及慈悲獻供者具有很大的助緣力量。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7:56 , Processed in 0.04399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