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薩迦法王主法-『祈願國泰民安─時輪金剛』法會簡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薩迦法王主法-『祈願國泰民安─時輪金剛』法會簡介

「時輪」的意思是指「時間之輪」,它可從三個層面來瞭解:一為外在的時輪,這是就構成宇宙兩大範疇(時間與空間)之體系言。二為內在的時輪,這是指我們身心系統及生命能量(感官與心靈)的形成和運用言。第三種時輪是指時輪密續中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之瑜珈修行法;透過此種修行法可以淨化前面的兩種時輪,亦即淨化整個宇宙眾生以及我們身心靈的污染。所以修持時輪密續有極不可思議的無上功德與利益。

[@more@]

「時輪金剛」是以報身佛樣貌示現,他所化現的淨土是香巴拉淨土。依照密續的教法:假使我們在佛陀教法之初期,未能證得菩提;只要我們盡其所能地種下菩提種子,那在佛陀教法的後期,也必能往生香巴拉淨土,在彼淨土中繼續修持菩提道,藉著時輪金剛的教導指引,便能在一世中證得圓滿菩提的果位。

「時輪金剛法」屬密續無上瑜伽部,此法原只對少數資深之具格弟子,經由上師作無上瑜伽灌頂後才准予修持。唯為讓更多世人心識早日成熟,故今特開許在廣大人群中傳授此灌頂,以期世人能與時輪金剛結上法緣,受此法益而早成正果。

通常接受灌頂者有兩類:一是希望得到時輪金剛的傳承以便實修此法。另一僅為得到加持並與時輪金剛結上法緣。達賴喇嘛曾開示:「如果只圖內心得到啟發,那在接受灌頂時就不需觀想受持誓言和戒律(如金剛戒等)。這種人即使對密乘不甚瞭解,但只要他對三寶四根本懷有信心,便可在他的八識田中種下成佛種子。至於為實修而來接受灌頂的人,則宜具備「菩提道三要」:即出離心、菩提心與空性慧。出離心,是指決心遠離輪迴的痛苦而發心修行。菩提心,則是出於大慈大悲的胸懷,為令眾生能離苦得樂而發願成就佛果。空性慧,是指具有空性的智慧和獲得勝義諦的證量-空性,以此而饒益有情。」

或許有人會想:「哦!我現在很忙,沒空參加。」或者認為:「我什麼都不懂,等我更了解後,再去參加!」然而您是否想過:「我這一生還有機會再遇到此等大法嗎?」末法時期能逢此大灌頂,當知機緣殊勝難得,尤須知能值遇具德具量上師傳法,更屬彌足珍貴。何況當我們自認已準備好之時,不見得能具足福德因緣參加法會。

當知,即使我們尚未充分做好準備,那也無須過度在意,只要我們能理解「菩提道三要」便已具足接受此灌頂的條件。再者,即使我們僅為得到加持而來,只要在此殊勝因緣中,能以至誠的恭敬心、感恩心和歡喜心來參加,便也同樣能能領受無上的法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0:20 , Processed in 0.032169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