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宮渤仁波切-金剛薩埵灌頂法會開示-(2)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宮渤仁波切-金剛薩埵灌頂法會開示-(2)

為了獲得金剛薩埵成就的灌頂

另外,灌頂有很多種,今天的灌頂有些不同,有的灌頂是為了特別加持弟子;另外,為了替弟子消除宿願和障礙,也會安排灌頂去消除業障;有的時候為了要修本尊的法也會特別安排灌頂,今天我們一起修得金剛薩埵法所有的成就和功德,我們從金剛薩埵及一切金剛種類的諸佛菩薩;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身上所有的成就都要請下來,我先從菩薩及本尊把他們的成就請下來,然後再給弟子,所以我們今天的灌頂特別是為了要獲得金剛薩埵身口意的加持和成就,和普通灌頂不一樣的地方在這裡,同樣的,當然灌頂後也可以修持百字明咒。

[@more@]

灌頂時,第一個皈依三寶;第二個發心眾生;第三個迴向,這三個是基本的條件。

佛法是針對我們的心,並不是針對我們的身體

要特別注意的是人在現場,心不能在外面,心一定要收回來,我們的事業,家庭,工作是很忙,每天不斷會有衝突,過去做過很多有意義、没意義的事,但都可以放下,過去的事都己經過去了,在灌頂的過程中,這些事情一定要全部斷除,專心的聽念誦的聲音,專心的觀想金剛薩埵和上師、壇城,正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任何一件事都不要想,想到的時候一定要觀想金剛薩埵,觀想灌頂的上師,一定要觀想壇城上面的本尊,這樣是非常重要的,佛法是要針對我們的內心,並不是要針對我們的身體,所以內心非常的重要,修行是內心的修行,並不是身體的一個外在行動而已,學習佛法是內心裡身口意的修行,你內心不清淨的情況下,做多少大禮拜,做多少功德,繞多少塔都没有很大的功德!

生命短暫,修行要把握

我們內心的靈魂它是無始的,永久的,它不是無常的,所謂的無常是什麼呢?我們的形體是無常的,因為這個是我們後來得到的,我們的靈魂是本有的東西,所以說人生無常並没有說靈魂是無常的,我們在輪迴裡曾經獲得過不同的形體,獲得人體是非常尊貴的,利用這個形體來修持,時間上也一定要精進,為什麼?人的生命非常短暫而無常,在世時有很多世間法的東西要做,修行的時間非常短暫,既然短暫,一定要努力精進認真才會有結果。

所以今天我們第一個要歸依三寶,歸依三寶大家都知道,歸依佛法僧;再來是為眾生發心,要如何發心?為所有如母有情眾生,為所有六道眾生發心,即使比我們更高大,更威望的眾生也是需要我們的發心,我們有這樣一個大力的發心,希望所有眾生都能脫離輪迴的痛苦,這樣子我們的發心才會如法,如果只是為了自己的冤親債主,或親朋好友,自己的一個周圍環境而發心,這樣的發心是有的分別心的,我們要没有分別心的為所有的眾生發心。

一個上師是一切諸佛菩薩的本體和來源

第三個比較特別的是今天要灌頂的特別條件,第一個,灌頂的上師觀想成為金剛薩埵;一個上師是一切過去佛的化身;一切現在佛的代表;及一切未來佛的來源,所以一個上師是一切諸佛菩薩的本體和來源,為什麼說一個上師是一切諸佛菩薩的來源,一個上師傳法包括了很多眾生,一切眾生都是未來的佛,所以說一個上師是一切未來佛的來源,要有這樣的想法,事實也是這樣,不然一個珍貴的摩尼寶在自己手上,不知道要把握,當做一個普通的師父,他就只有一個師父的功效,那就非常可惜。

同時眷屬圓滿,眷屬圓滿是什麼?今天灌頂的所有金剛師兄也不要有任何凡夫的想法,一定要觀想成東方金剛薩埵佛,所有金剛種類的諸佛菩薩,要有一個這樣的想法,這也是有道理的,一切眾生同樣也是佛,只是成佛時間的早晚差別而已,每一個眾生本性與佛無二無別,將來也一定會成佛,只是因為內心的業障、不清淨、汙染的情況之下無法表現出本身的佛性,所以我們可以觀想一切金剛師兄都是諸佛菩薩,包括自己在內。

眾生的煩惱和眾生的幻覺不同而已,諸佛菩薩的淨土都是一樣

同時所在的場地,也不是人間普通的場地,把這個地方觀想成金剛薩埵的淨土;也是阿彌陀佛的淨土;一切諸佛菩薩的淨土,而一切諸佛菩薩的淨土同一時間為什麼可以觀想成這樣呢?因為眾生的煩惱和眾生的幻覺不同而已,但其實每一個諸佛菩薩的淨土都是一樣的,没有任何的分別心,有的人之前也問過我,這樣的問題不只一次:我專修什麼本尊,而且我同時也喜歡另一個本尊,比方說,如果我非常喜歡阿彌陀佛,我專修阿彌陀佛,同樣,我也非常喜歡金剛薩埵,當我專修阿彌陀佛,未來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時,是不是不能到金剛薩埵的淨土,這樣的想法是什麼,因為眾生的分別習氣還没斷,佛法的深入還没有了解,成佛以後的道理還没懂,所以到了淨土也要有這樣的分別習氣存在,不然到了諸佛菩薩的淨土,當然不是像在我們這個人間某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一樣的,需要交通工具、證件和入費,不是這樣的,但很多人到了成佛也是會有這樣的分別心,如果有這樣的分別心和差異的話,即使成佛也不會很偉大。

痛苦因個人的欲望和貪心而造出

如果我們永遠没有脫離這些困難痛苦,那修行也是没有很大的結果,修行不是這樣,你成了佛以後,佛本身也是没有講出來,真正成佛後的感受,為什麼没有講出來呢?太殊勝了,佛很想講,但無法以語言表達這樣的感受,太殊勝了,所以講不出來,過去所有的佛都没有講出來,但簡單的道理來講,都完全自在了,没有任何痛苦,没有任何欲望,没有任何不快樂,白話來講,完全是永久的幸福,没有任何的貪、嗔、癡、嫉妒心,和嗔恨心,這個就是真正的快樂,從內心裡的快樂獲得內心的平安就是這個,我們現在在世界上會有很多的痛苦,生老病死是共同的痛苦,同時個人又有個人的痛苦,在物質條件,身體健康,家庭問題,感情不順利等種種的痛苦…..這些所有的痛苦是個人的欲望和貪心而所造出來的,這些欲望和貪心都斷除以後,什麼痛苦都没有了,都是一個幸福和快樂。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3:07 , Processed in 0.03255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