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尼泊爾滿願大佛塔的故事-(上)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尼泊爾滿願大佛塔的故事-(上)

發願多麼的重要,因果如同網絡,讓許多投生相連相繫,
蓮花生大士,靜命大師,藏王赤松德贊的前世──
這藏傳佛教史上著名的故事足以說明一切!

[@more@]

觀世音菩薩的眼淚

無數劫以前,觀世音菩薩發願要令一切眾生解脫世間的苦惱。在解救了無數衆生脫離憂患和輪迴之後,菩薩登上了普陀拉宮殿的頂部,心想,終於令一切衆生都得到了解脫。可是,當他再度仔細視察六道時,他看見還有許多衆生待在惡道裡無法出拔。菩薩想到,勢不可能救度一切衆生脫離苦海時,淚水不禁滑落,滴下兩滴淚珠,祂祈願,即使是這兩滴淚珠,也要能幫助未來的衆生,脫離苦海。這兩滴淚珠化成了三十三天帝釋天的兩個女兒,一個名叫‘芙羅娜’,另一個則叫‘阿芙羅娜’。‘阿芙羅娜’有次因偷竊花朵而觸犯天條,被懲罰下生到到人間,出生爲尼泊爾一個養雞者的女兒,人稱“養雞婦森弗那”。

養雞婦森弗那

養雞婦有四個兒子。她辛苦將兒子撫養長大,給他們受教育。並在販賣盈利當中一點一滴累積財富;她心想,兒子己經長大成爲受人尊敬的人,她的責任已了,從此,唯一的心願便是要建造一座佛塔,作爲一切佛心,也就是人人內在清淨聖性的外顯。祂將成爲無數衆生朝拜的地方,並成爲諸佛如來金剛不壞靈骨的舍利塔。於是她去謁見國王,向國王懇求批准她建造一座佛塔。

以清淨心念發願建造佛塔

國王略做沉思之後,便批准她建造佛塔。養雞婦和四個兒子,還有驢、大象便開始建築佛塔。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39 , Processed in 0.039762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