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大陸青海省達日縣查朗寺:五年一度雪域祈願大法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大陸青海省達日縣查朗寺:五年一度雪域祈願大法會】

【主辦】大陸青海省達日縣查朗寺:屬寧瑪派噶陀傳承
【活動】五年一度雪域祈願大法會:亦稱普賢行願法會
【時間】2011年05月04-10日止歷時七天,供齋八天
【僧眾】各教派活佛堪布七十餘位、僧眾一千三百餘位
【內容】供花香燈、供僧經函、供僧、供齋等:全素食

[@more@]

---------------------------------------------------------------

【大陸青海省達日縣查朗寺:五年一度雪域祈願大法會】
 
--------------------------------------------------------------- 

吉祥具法洲—青海果洛洲達日—查朗寺:簡介

查朗寺,藏語稱「查朗紮西曲丹林」,意為「吉祥具法洲」,位於青海省達日縣西北部,距縣城19公里處。該地相傳是格薩爾王宮殿所在地。

查朗寺屬藏傳佛教寧瑪派之首噶陀派傳承,奉持西藏佛教前弘期所譯經典及其修法。該寺由藏傳佛教高僧朗喇嘛秋吉多傑始建於清光緒二十一年(1895年)。初為帳房寺,稱為“曲噶爾”。1913年始建土木結構僧房。1916年起開始“結夏安居”活動,1920年建立講經院,除修學各宗派理論和經典外,以注重修習麥彭仁波切所著論典而聞名雪域。查朗寺系統包括紅科寺、桑日麻寺和邦義寺等多個分寺。

1958年,該寺有經堂一座,僧侶270人,常住僧人93人,活佛級高僧10人,1958年因眾生共業關閉。隨著國內宗教信仰政策的開放和落實,該寺於1980年正式批准開放,經十幾年的修復擴建,規模日增,成為整個果洛藏區影響重大的寺院之一。該寺地理環境獨特,面灘背山,寺前溪流潺潺,右側是巨大的天葬場,滿山經布飄搖,莊嚴肅穆,其規模實屬果洛空前。該寺院主要硬體設備有大經堂、講經殿、新建佛堂及舍利塔一座。大經堂中法像羅立、寶器陳供,倍顯神聖,環寺而建的上千轉經輪更為寺院一景。寺中收藏眾多文物,其中以西元10世紀所鑄無量壽佛銅像最為殊勝。供奉的上千粒舍利中,有的遠自印度請而來,有的出自本寺高僧修力而得。該寺藏經數量之多包羅萬象,其中有《甘珠爾》、《丹珠爾》等佛經上萬卷,特別收藏有各種版本的甯瑪自宗大圓滿法經典,搜羅完整。

查朗寺中諸多成就者的故事更由藏地信眾口耳相傳,經久不衰,著實令人合十讚歎。朗喇嘛秋吉多傑大師在五十年代圓寂,身體縮小至一肘高,火化後變成十公分高的金剛體,一直供奉在查朗寺的佛塔裏。其弟朗喇嘛秋吉爾,生前穿牆、遁土,甚至不用任何乘具自如渡過黃河,幾十年前他也在查朗寺圓寂虹化。其次還有,1945年達布紮活佛也在該寺虹化,1951年格斯活佛于查朗寺虹化。1958年因受當時西藏形勢影響,查朗寺活佛亞當祖古被誤抓進勞改所,有一次在房子裏數天不出來,引起管教幹部的注意,推門進去,發現該活沸已圓寂,身體縮小成一肘高。該活佛生前也顯現諸多神變。1993年,該寺活佛阿瓊•羅結圓寂時,天空出現五色光環,各種響音,使在場信眾無不為之讚歎法喜充滿,火化後湧現出的佛身舍利更呈各種顏色,珍奇殊勝。

查朗寺現任住持旦貝尼瑪活佛,於1949年出家,師從朗喇嘛秋吉多傑,曾在四川噶陀寺的寶壇講經院修學多年後擔任講經院法台。現任達日縣政協副主席;果洛州佛教協會會長;青海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朗喇嘛秋吉多傑的轉世朗喇嘛秋英多傑現在北美創建了“噶陀光明靜修苑”,並經常邀請其他高僧大德或親自在此講經說法,利樂有情。

相關介紹:查朗寺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43331.htm

------------------------------------------------------------------------------------------------------------------------------

五年一度雪域祈願大法會(2011年5月4日~5月10日)

查朗寺五年一度的雪域祈願大法會(亦稱普賢行願法會)將於2011年5月4日莊嚴開始,歷時七天。

據聞,屆時各宗派之高僧大德(包括喇榮五明佛學院的慈城羅珠大堪布、達塘寺的尕旺尼瑪仁波切、德合隆寺的大圓滿上師丹貝旺旭仁波切等)將應邀蒞臨參加法會,並分時段地廣轉法輪,利樂各方有情。

法會期間一律茹素,修誦《普賢行願品》,點千萬盞供燈,並聚集廣大的供品,興普賢雲之廣遍供養。 相信有緣參加法會的四眾弟子屆時將會感受到來自佛菩薩的加持與殊勝法喜,實為千載難逢之機會。

本人提議,凝聚大家共同的力量發心做一次供養千僧之圓滿功德,實為更加殊勝。但眾所周知,因參加法會僧眾數量之多(預計數以千計)及各傳承大德級別之高,並非本人個人力所能及,故在此呼籲各方善信發心參與。

日前,我已懇請查朗寺堪布,更求慈悲為大眾負責此項供僧活動(本人身體欠佳難以擔此重任)。在此需要聲明,如果供養金無法達到預期的數額,將會用供養金悉數購買供品或捐助供燈,基於對因果的考慮以及對大眾負責,屆時再另行告知詳情。祝大家功德無量、法喜充滿!

另,雪域祈願大法會(亦稱普賢行願法會)結束之後,查朗寺大堪布巴羅法王將親傳甯瑪巴噶瑪十三壇城灌頂。

中國郵政儲蓄帳戶名:更求
帳號:608573001200046738
郵政儲蓄帳地址: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達日縣郵政局
彙出後:將以上資料發短訊告示查朗寺嘎桑多傑仁波切
查朗寺:珠古嘎桑多傑
中國手機:+86-136-1975-4016

查朗寺相片簿:http://xd-3.blog.163.com/album/#m=1&aid=117939895&p=1
查朗寺朝聖記:http://xd-3.blog.163.com/blog/static/6643674820099152151095/

---------------------------------------------------------------

查朗寺普賢行願大法會介紹

您一次供養,可同時供養各大教派的知名大活佛、大堪布,非常難得的積資淨障的機會,迅速積累福慧資糧。如果您發心做廣大供養可與查朗寺聯繫,隨喜各位善信大德發心!感恩!讚歎!

五年一度的雪域普賢行願大法會將於2011年5月在青海省果洛州達日縣查朗寺舉行。

查朗寺舉行此普賢行願大法會已有悠久的歷史,現已成為藏地規模最大的普賢行願法會,並在雪域高原享有很高聲譽。法會屆時將邀請到寧瑪派、薩迦派、格魯派、噶舉派、覺囊派等各教派知名大活佛、大堪布七十餘位,並與查朗寺千餘位僧眾在法會七天內,每天12小時共同念誦《普賢行願品》。

在此期間,內修念誦積資之儀軌,外做廣大之五供積資,是共同菩提道中殊勝的修法,依此共修漸次圓滿,也是往生必備之資糧。而在暫時菩提道中亦可獲得極大的利益而廣大功德,究竟證得二身之果位。

在家居士內修念誦方法:

1、法會期間念誦《普賢行願品》,每日至少一遍。
2、法會七天內,戒殺,吃素。

在家居士外做廣大供養項目:

1、僧眾供齋

法會為期七天,加之前期準備,共八天供齋日。每日供齋活佛、堪布及僧眾為一千三百餘位。

2、法會供燈

(1)蓮花壇城供燈座:蓮花造型,優質玻璃鋼材質,內可供酥油燈粒 7個。法會需300個。

(2)法會每日供燈12小時,酥油燈粒,約70000粒。

3、法會供香

法會供名貴藏香,每日12小時。

4、法會供花

法會將從江浙購買精美絹花裝點法會大雄寶殿,及所有梁、柱,並製作小、中、大型絹花花籃供佛、供僧。

5、供僧《般若攝頌》經文

《般若攝頌》為釋迦佛親口宣講精要法要,具有諸多殊勝不共之功德。此次法會,將從成都請精裝全藏文版《般若攝頌》經函1300函,代為供養每一位參會活佛、堪布及僧眾。

6、法會供僧

法會上將為每位活佛、堪布及僧眾進行財供養,數額隨個人發心。

共修的功德利益:

大多數人事務繁忙,很難有機緣快速積累福慧資糧。所以通過如理如法的共修方法,每個參加者都可以獲得所有共修者功德的總和,積資淨障、增加不可思議的福慧資糧。滴水入海,同海廣大。正如經論記載,尤其在《俱舍論》中曰,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殺人的惡業,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殺人業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後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

更為殊勝的是,共修名單報寺院,由上師在殊勝吉祥的法會上作圓滿的回向加持。

歡迎師兄們做廣大供養,積資淨障、積累福慧資糧!功德無量!

---------------------------------------------------------------

青海查朗寺後山終生閉關者事蹟點滴

查朗寺珠古嘎桑多傑 

藏傳佛教後弘期甯瑪巴三大傳承之一的噶陀法脈在康區、安多的弘傳已接近千年歷史。雖歷經興衰與演變,查朗寺一直以來都是噶陀傳承重要的分寺之一。特別是在該傳承的近代史上,查朗寺的鮮明地位更是舉足輕重。

查朗寺是青海果洛地區規模較大、聞名遐邇的寺院。該寺的諸多高僧大德更是譽滿藏區,其中包括尊貴的旦貝尼瑪活佛、大堪布白瑪洛周(堪布巴羅)、成就者堪布達頂仁波切、朗喇嘛之轉世曲央多傑活佛、博學者更桑堅參(查朗寺獅龍宮殿附屬孤兒學校創辦者)以及金剛上師堪布班欽達哇等。

受大圓滿掌門人門色仁波切的推崇與囑託,查朗寺老堪布白瑪洛周(堪布巴羅)近年來成為雪域果洛大圓滿法門的權威之一。他發心建立的諸多閉關中心更是遍佈全藏。老人家甚至不顧年邁體弱、不辭辛勞地每年定期遠赴西藏桑耶寺並到內地弘傳大圓滿法、指導閉關弟子。

我個人非常有幸在每次回藏區時都有機會拜訪一群在查朗寺後山上閉生死關的修行者,並帶給他們一點微薄的供養。眾所周知,果洛藏區環境艱辛、資糧匱乏,但在與他們交流時從這些行者身上散發出來的無限法喜深深感染了我。在末法時代的今天還能如此地精進修行實屬難能可貴,他們的恒心與毅力更值得隨喜讚歎。這些修行者個個都很優秀,每一位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在此我摘取其中兩位特殊人物的點滴事蹟,與諸位善友分享。

第一位是年近五十、黝黑瘦高的格洛喇嘛。據說他已經示現出證得虹光身成就的諸多外相(如他心通和時空無阻礙等),被一代高僧、當今噶陀法王莫紮活佛授記將今生成就虹光身。他所擁有的除了清貧和幽靜之外就是一群通人性的禿鷲了。他每天都將自己本來已經非常拮据的食物與這群禿鷲分享,並時常誦經給它們聽。我曾親耳聽他說,召喚這群禿鷲的方式就是念一遍蓮師金剛七句祈請文。到過天葬場的人都會對禿鷲的兇殘與野性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可能將它們視作可愛的寵物,但在這位成就者座下它們竟是如此的溫和與調順。格洛喇嘛為人謙遜和藹,但也時時展露出成就者的風範與神跡。大家知道在山上閉關最困擾人的問題之一是缺乏水源,本人曾居住山上七年之久,深深領略過缺水的困苦。但格洛喇嘛奇跡般地為每一位閉關者挖掘出一澈清泉讓他們享用,這在藏地傳為佳話和神跡。

再一位是來自內地廣州的年輕喇嘛塔巴。他曾參學于金剛上師措樸多洛仁波切(現已圓寂)座下,後依止大堪布白瑪洛周。我第一次去看他時他已經閉關四年之久,並表示還將繼續下去。多年未曾修剪的關發下是一張年輕而充滿活力的臉,外在環境的惡劣加上語言的隔閡都沒有退轉他的恒心。當我去探關時,他顯得很高興並很健談。他告訴我他妹妹一家已經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多年,並一直都想幫他辦理移民讓他出國,但被他婉言拒絕。我也曾試探性地問過他是否動過凡心,是否還眷戀城市的喧囂,是否難以割捨親情的糾葛。他親口告訴我如果離開了這塊雪域淨土他的生命就會枯萎。他的回答深深地震撼了我,倘若沒有對佛法有著很深的體悟是說不出這席話語的。為了顧及親情的思念,我要求給他照張相以便捎去給他遠在異國的妹妹一家,他高興地答應並為此費心整理了一番,照片中的他顯得非常莊嚴清淨。

另外還有十數位正在用心精進修持的終生閉關者以及長期在寒林中修持的行者,他們也有諸多令人感動的法喜和感悟,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最後我祈願自己有一天也能象這些舍世閉關者一樣遠離都市的憒鬧和人我的紛爭,在這塊心靈的淨土中淨化自己卑微的靈魂。

本文出處: http://www.duozhiqin.com/forum/viewthread.php?tid=31252&extra=page%3D1

---------------------------------------------------------------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6:59 , Processed in 0.03630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