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噶舉傳承簡介-噶舉在西藏和境外的主寺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噶舉傳承簡介-噶舉在西藏和境外的主寺

馬爾巴譯師最早的主寺在南藏洛札(Lhodrak)區。在此區附近仍可看到他弟子密勒日巴為他建造的九層塔。大瑜伽士密勒日巴的修行道場在喜瑪拉雅山脈的很多山洞中。密勒日巴心子岡波巴大師在南藏達波區興建了達拉岡波寺(Dhaklha Gampo)是噶舉傳承的第一個主寺。以上都是噶舉傳承上師所留下最珍貴的寺院和道場。

岡波巴大師的弟子和帕莫竹巴的弟子都普遍在西藏建立寺院。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在中藏吐龍峽谷創建的楚布寺,此寺幾世紀以來,是所有噶舉傳承的主寺。在西藏境外,第十六世噶瑪巴在印度錫金建立了隆德寺,它是噶舉在西藏境外最重要的主寺。

[@more@]
其他重要的主寺:中藏直貢區直貢覺巴吉登松昆(Drikhung Kyopa Jikten Sumgön)創建的直貢梯寺(Drikhung Thil),它是直貢噶舉的主寺。

在中藏的南竹寺,為大成就者林惹巴(Drupchen Lingrepa)和倉巴嘉惹(Tsangpa Gyare)創建;南面的袓桑 阿確林寺(Druk Sang-ngak Chöling)為袞嘉貝瑪卡波(Kunkhyen Pema Karpo 1527-1592)創建,是竹巴噶舉的兩個主寺。

八邦寺在東藏德格區,是第八世大司徒仁波切確吉 穹乃(Chökyi Jungney 1700-1774)於1727年創建,它是噶瑪噶舉在康區最重要的主寺。(在印度喜馬偕爾邦比爾城之八邦學院是尊貴的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所創立)

察卓仁千札克寺(Tsandra Rinchen Drak)在東藏德格區,是蔣貢康楚(Jamgon Kongtrul 1813-1899)創建。尊貴的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1954-1992)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興建普拉哈里寺(Pullhahari Monastery)。確嘎岡寺(Chögar Gong)在中藏楚布區是國師嘉察巴(Goshir Gyaltsaba)的轉世創建。

1959年中國軍隊進入西藏,及文化大革命時,大部份寺院都被毀壞。由於中國內外佛教徒的支持和藏人的努力,大部份已經修復。各寺院的上師、仁波切們也紛紛在印度 、尼泊爾、不丹等地興建境外主寺,以維護傳承的延續及培養教育青年的僧眾和轉世的仁波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47 , Processed in 0.03687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