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前譯派茉蘭千菋祈願大法會主席 貝諾法王之常年致詞函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前譯派茉蘭千菋祈願大法會主席 貝諾法王之常年致詞函

貝瑪慈寧  譯於台北‧大樂書室

北方西藏雪域猶如大悲導師 釋迦牟尼佛所作預言,首先在拉托托日年贊國王的時代有教法的開端,中期在松真干布國王的時代創立基礎,師君三尊(寂護論師、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國王)時期中,佛法弘揚興盛於藏地中邊任何地方,珍貴的佛陀教法如日中天的普遍流傳。

之後,前譯派智證之士如索宿努三氏、容龍二師、百餘位取藏士等等大德將前譯教典與伏藏教法弘揚於西藏所有地方,安置無量難以計數之有情於解脫境地,此乃無庸置疑之事。中間階段,雖然由於野蠻軍隊破壞教法,然而因為在印度聖域有至尊的人天導師依怙尊者(達賴喇嘛)之無上悲心眷顧,以及四種法脈與本波派等諸位大德使藏傳佛教餘燼重燃,現階段於此廣大世界中,佛陀教法亦如普照之日輪般極為端嚴,已成眾生生起虔信與喜悅之對象。

[@more@]

尤其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吾等身為大悲導師 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是萬分幸運之事!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自他一切眾生,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本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敬請所有人士以此為己任!僧眾大德應當隨順各自戒律學處之外在威儀與內在動機、志取無上菩提之思維等事,必須一切心行絕對符合佛法,此項極為重要。若能於十日祈願大法會期間,以自身極為清淨之三門、藉由強烈虔誠恭敬而集會修持發願,具有得獲致使佛教興盛、自他一切有情積聚資糧與淨除罪障、今生後世之願望如意成就等之猶如經典所云之無量功德饒益。因此,敬祈所有信士清楚了解並務必牢記於心。

前譯派茉蘭千苿祈願大法會主席之虛名執掌者
敝人 巴珠貝瑪諾布書於火牛年十月初八
西元1997年12月6日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2:12 , Processed in 0.028401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