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泰國法身寺全國齋僧暨塑造佛像法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泰國法身寺全國齋僧暨塑造佛像法會】

【內容】泰國法身寺全國齋僧暨塑造佛像法會      
【時間】2009年4月22日世界保護日
【地點】泰國法身寺
【人數】僧俗四眾約三十萬人
【內容】供佛齋僧、繞塔造像、靜坐修行、聽聞佛法,供養袈裟、僧袋、醫藥箱等[@more@]
【出處】http://www.dmc.org.tw/zh/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Itemid=1

【台灣法身寺禪修協會】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二段16巷9號3樓 (亞東醫院捷運站(三號門出口))
【電話】(02)8966-1000
【傳真】(02)8967-2800
【連絡】釋法深 (手機:0953074547)
【網址】http://www.dmc.org.tw/
【信箱】[email protected]
【劃撥】50082528
【戶名】台灣法身寺禪修協會
【附註】敬請各界人士一起種大福田、續佛慧命、無量吉祥

---------------------------------------------

2009年4月22日世界保護日:泰國法身寺全國齋僧暨塑造佛像法會

---------------------------------------------

泰國法身寺全國齋僧暨塑造佛像法會

為響應『世界保護日』(Earth Day)泰國法身寺每年舉辦淨化人心活動,諸如靜坐、放生以及供僧。今年四月二十二日亦供養泰國二萬多所寺院,供佛齋僧約有十萬位出家眾前來法身寺應供,並於當日塑造十萬尊佛像活動,安放於泰國法身寺的大法身舍利塔內,培養善心人士,充實生命的無上吉祥。佛經云:「若有清信之心造佛形像,一切業障莫不除滅,所獲功德無量無邊乃至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永拔眾生一切苦惱。」

世界保護日的概念是源自於1962年美國參議院參議員蓋咯紐申所提出。1970年4月22日,地球環境問題首次被美國人所重視,也引起了人們對地球生態環境與政策問題的關注,如:核武問題、愛滋病、禽流感(NH5)病毒,等等。佛法也提到「人」是最大的問題所在,佛教信徒相信好的行為,來自健康的心靈。要擁有健康的心靈,「靜坐」是達到此目地的最佳途徑。

當日清晨,來自全國各地僧眾即陸續報到,身著白衣的居士有如潮水般湧入法身寺,住持法勝法師於上午指導大眾禪修,僧俗四眾約有三十萬人安詳寧靜,井然有序同時靜坐於大禪堂。上午十時三十分居士誠敬供養美味可口佳餚齋僧。下午供養袈裟、僧袋、醫藥箱等物品。

住持法勝法師並親自供養二位副僧王、第八部部長.待蜜寺住持 ─帕彭威帝長老及各寺院長老。長老們帶領所有僧眾誦初轉法輪經及吉祥七部經祝福三十萬僧俗四眾。接著,法身寺僧團帶領大眾沿著大僧座寶牆繞『大法身舍利塔』周長共達四公里。傍晚時分,由法勝法師帶領僧眾共同祈願後,每個人就將大金寶球投入熔爐中塑造十萬尊佛像活動隨即展開。《佛說造立形像福報經》:「作佛形像其福無量。無窮盡時不可稱數。如是四天下江河海水尚可升量。作佛形像其福甚多。多四天下江河海水過出十倍。後世所生常護佛道。」

法會圓滿結束前,釋放煙火是活動高潮,因為煙火是由法身寺的法師親自製造,實屬非易。煙火將天空絢染成五彩繽紛、瞬息萬變、燦爛輝煌、圓滿吉祥。世界保護日,大眾前來供佛齋僧、塑造佛像、修行靜坐聽聞佛法,讓每個人「內在之光」成為指引,促成自己真正的內在安詳,讓「靜坐」促成世界和平。

---------------------------------------------

關於法身寺

泰國法身寺創立於西元西元一九七0年,為使傳統道德價值觀結合現代社會的價值觀,以適應新一代人的需要,法身寺因此設立法身基金會;法身基金會是一個非政府、非謀利自給自足的機構,主要創辦人有三位,分別是詹‧孔諾擁優婆夷(法身寺創始人)、法勝法師(法身寺住持) 及施命法師(法身寺副住持)

法身寺建立的緣起是因帕蒙昆貼牟尼祖師 (入法身法門者) 的信眾們全力護持 、奉獻而成。其共同的理念:「寺院是提供眾生培養福德的地方」。法身基金會在泰國及全球各地的中心為大眾提供靜坐研習,及舉辦諸多社會活動,其宗旨是為了提升人類心靈淨化及延續世界和平宗旨。

---------------------------------------------

認識供養品

供養金與日用品:好像如意之寶,他們能用來在佛教裏辦事。供養者會得到的功德利益即是能當大富翁,毀滅了未來世的貧窮模式。

供養僧袋:得到的功德利益是,讓我們的財富永遠不會因各種災難,而損害或流失。

供養藥物:使僧眾們身體健康,無疾病。他們將以此健康的身體來行善弘法,而到達涅槃。而且還可以將學習到的佛法來教導在家居士們。此情況能促進世界和平。此功德也能讓供者身體健康,無疾病。

供養袈裟:會讓供養者有足夠的服裝,還 可以用來佈施給他人,也讓該人的膚色皓潔和莊嚴。

供養食物:讓我們得到五種功德,例如:長壽、膚色皓潔、幸福快樂、身體健康、智慧圓滿。

---------------------------------------------

塑造自身佛像影片: http://www.dmc.org.tw/zh/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Itemid=1

塑造自身佛像或家族的佛像成為從古至今的一種文化。有一些經濟能力好的人,因為懂得塑造佛像的好處,都會塑造許多佛像供養全國各地的寺院。

因為大部分的現代人都還未了解塑造佛像的真正原因,所以就沒有支持自己家裡的老前輩塑造佛像,讓他們失去了晚年修功德的黃金機會,真是很可惜的。由於我們都是佛教徒,所以應該去學習和了解祖先塑造佛像的真正原因,才使自己能掌握到這份大功德,且不會去阻礙家裡的前輩修這份功德。所以,筆者藉此機會與各位分享塑造佛像真正的原因。

經過筆者的研究後發現,祖先因為很懷念正等正覺佛陀的大恩澤,才會塑造佛像。

此懷念的背景是, 能有一個人發起菩提心,想成佛渡眾陀離苦海,屬於一件難得的事。我們稱此種人為"佛菩薩"。

雖然說發菩提心是一件很難的事了,但是能維持菩提願力,盡此一生得修波羅蜜去除盡煩惱,更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在菩提路上,能成佛的菩薩和半途而廢的菩薩都經常有。

能成佛的菩薩需要積極修波羅蜜,直至見到比他先能證菩提的佛陀,然後給他預言說,在未來某某時代他會如意,能除盡煩惱,成為自知自覺的正等正覺佛陀。

獲得先能證菩提的佛陀受記的菩薩,稱為"受記菩薩"或"定菩薩"意思是一定會成佛的人。

自從被受記以後,佛菩薩需要花最少四阿僧祇劫加以十萬劫的時間來修波羅蜜。這段時間需要輪迴和修波羅蜜很久,而且越靠近目標,所遭遇的障礙更大,更要積極地修波羅蜜去消除煩惱。甚至世尊曾譬喻說,世尊為了成佛,所以世尊所捐獻布施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還多。

因為需要用正確的方法來盡此一生地修波羅蜜很久,所以人間才會隔了很久才有一尊佛陀來誕生。當世尊誕生於人間後,就會盡快宏揚正法,使人類懂得持戒和行善,直到能如同世尊一樣除盡煩惱進入涅槃。因此,誰出生後能見到佛陀表示大福報。

至於趕不上見到世尊的人,只聽聞到世尊的教導,但不知道世尊的相貌如何,怎樣處理此問題?

精進修行直到證入內在清淨的佛法之祖先,他們很有遠見,預知未來會發生這個問題,所以就模仿自己禪定中看到的佛像出來。因為是把自己內在所看到的佛像模仿出來,所以他們雕塑的佛像都很莊嚴,目的是作為世尊的代表,給後代人頂禮膜拜。也不只是泰國的祖先才會有雕塑佛像的,全世界都有。

起初的時代,因為祖先所體悟的法很清楚和兼顧,所以連還沒聽聞佛法的人,只要看到他們雕塑出來的佛像都會很法喜了。由於佛像的三十二大人相圓滿具足,莊嚴到令誰看到後,都很想修行除盡煩惱,更加上聽聞了世尊所開示的法後,會使毅力加倍,更想多多行善。

因此,我們祖先很明白,誰塑造了佛像等於提升了白性和人類的心靈,使大眾的心脫離煩惱慾望,產生幻想能力,以及正確的思想去促使世界和平。也是因為塑造佛像能提升大眾的道德更高尚,所以塑造佛像的功德如下:

一、使塑造佛像的人之心靈道德,從今生開始一直往上,讓其個性單純善良;

二、因為協助提升人類的心靈道德,所以此功德也會讓他獲得各地大眾的尊重,包括天人也會尊重他;

三、雖然塑造佛像的人已經逝世了,哪時候他塑造的佛像還存在,也會一直有人來膜拜,哪時此功德還是會繼續回報他,讓他受到新轉世去出生的境界之恭敬,連天人也會來膜拜他。

四、未來生生世世除了成為天人的愛戴外,若他心中產生了惡的意念和言行,或者發生任何事情使他的心混濁,此功德會讓他當下就很容易除掉心中的惡念與煩惱。

---------------------------------------------

法會行程表

2009 年 4 月 22 日

早上          誦經,靜坐修行
下午          三萬所寺院供養齋僧儀式
傍晚          塑造自身法身佛像儀式

---------------------------------------------

台灣聯絡地點

台灣法身寺禪修協會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二段16巷9號3樓 (亞東醫院捷運站(三號門出口))
電話 :〈02〉8966-1000;
傳真 :〈02〉8967-2800
網址 : http://www.dmc.org.tw/ 
e-mail:[email protected] 
連絡人:釋法深〈手機:0953074547〉

---------------------------------------------

大陸聯絡人:覺旭法師
電話 :+(86)13689-007-101
e-mail:[email protected]  

---------------------------------------------

敬請發心護持三寶、隨喜功德
劃撥帳號:50082528   
戶 名:台灣法身寺禪修協會
敬請各界人士一起種大福田、續佛慧命、無量吉祥
2008年「世界保護日」法會 : http://www.dhammakaya.or.th/events/510422_Earth_Day.php

---------------------------------------------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0:33 , Processed in 0.02819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