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請賓頭盧法】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請賓頭盧法】

沙門釋慧簡譯

天竺國有優婆塞國王長者,若設一切會,常請賓頭盧頗羅墮誓阿羅漢。

賓頭盧者字也,頗羅墮誓者姓也,其人為樹提長者現神足故,佛擯之不聽涅槃,敕令為末法四部眾作福田。[@more@]

請時,於靜處燒香禮拜,向天竺摩梨山,至心稱名言:「大德賓頭盧頗羅墮誓,受佛教敕,為末法人作福田,願受我請,於此處食!」

若新作屋舍,亦應請之言:「願受我請,於此舍床敷止宿!」

若普請眾僧澡浴時,亦應請之言:「願受我請,於此洗浴!」及未明前,具香湯、淨水、澡豆、楊枝,香油調和冷暖,如人浴法,開戶請入,然後閉戶,如人浴訖頃,眾僧乃入。

凡會食澡浴,要須一切請僧,至心求解脫。不疑不昧,信心清淨,然後可屈。

近世有一長者,聞說賓頭盧阿羅漢受佛教敕,為末法人作福田,即如法施設大會,至心請賓頭盧。氍氀下遍布華,欲以驗之。大眾食訖,發氍氀華皆萎,懊惱自責,不知過所從來。更復精竭,審問經師,重設大會。如前華亦復皆萎,復更傾竭盡家財產,復作大會,猶亦如前。懊惱自責,更請百餘法師,求請所失,懺謝罪過。

如向上座一人年老,四布悔其愆咎。上座告之:「汝三會請我,我皆受請,汝自使奴門中見遮,以我年老衣服弊壞,謂是被擯。賴提沙門不肯見前,我以汝請欲強入,汝奴以杖打我,頭破額右角瘡。是第二會亦來,復不見前,我又欲強入,復打我頭額中瘡。是第三會亦來,如前被打,頭額左角瘡。是皆汝自為之,何所懊惋?」言已不現,長者乃知是賓頭盧。

自爾以來,諸人設福皆不敢復遮門。若得賓頭盧,其坐華即不萎。若新立房舍床榻,欲請賓頭盧時,皆當香湯灑地,燃香油燈,新床新褥奮綿敷之,以白練覆綿上。初夜如法請之,還閉房戶,慎勿輕慢闚看,皆各至心信其必來。精誠感徹,無不至也!來則耨上現有臥處,浴室亦現用湯水處。受大會請時,或在上坐,或在中坐,或在下坐,現作隨處僧形,人求其異,終不可得。去後見坐處華不萎,乃知之矣!

請賓頭盧法

---------------------------------------------------

【經文出處】http://cbeta.org/result/T32/T32n1689.htm

---------------------------------------------------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2:01 , Processed in 0.03447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