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中陰度亡與百尊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中陰度亡與百尊

死亡是人類精神覺醒的重要時刻無論富貴貧賤,每個人都有生死,每個人都要面對死亡,就像就學時,看到學姐學長因畢業在即而感觸萬千,但自己畢竟無法感同身受,學長學姐們會說,總有一天也會”輪”到你,當時心想反正離畢業還久,怎知一眨眼,很快就面臨到自己的畢業,死亡也可說是一個生命階段的畢業,說到生死問題,很多人會引用孔子的話:「未知生,焉知死」,但對大部人的人而言,不了解死亡,不知珍惜生命和此刻,以及善用你的人身;許多人為生命而歡欣,卻不知死亡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剎那,也是人類精神覺醒的重要關鍵時機,一個魂識上升或下沉,往生淨土或墮入惡趣的關鍵時機!

[@more@]

對於死亡和再生闡述得最究竟透徹以及最完美的法義,要算是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所著的「西藏度亡經」。
  
西藏度亡經是最究竟透徹的死亡藝術從古埃及留下的金字塔及其內種種文物和文獻,可知它是一個深諳死亡藝術的國家,但對於死亡和再生闡述得最究竟透徹以及最完美的法義,卻要算是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所著的「西藏度亡經」。

「西藏度亡經」又稱為「中陰聞教解脫」、「中陰救度密法」,依此救度密法可以引導亡者的魂識往生佛國淨土。

二十世紀初,精通西藏密學和西方科學的喇嘛達哇桑杜將「西藏度亡經」譯成英文,而當時英國牛津大學的人類學家伊文思溫慈博士,則將之編輯印行,此經在西方曾引起轟動,並多次再版,後來成爲英語世界影響深遠的最著名藏傳佛教經典。

西方著名的心理學家容格不認爲人死亡後一切都消失了,他非常喜歡《西藏度亡經》裡所闡述的“中陰解脫”,並把《西藏度亡經》當成伴他一生的經典。

1960年代,美國科學家發現生命體都有光明。

《西藏度亡經》認爲,光明就是生命的本質,死亡的中陰期如果沒有覺醒並接受來自光明的攝受,就會以生命的形式繼續表現生死輪回。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6:17 , Processed in 0.029830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