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寶篋印陀羅尼事蹟-自度度他篇-孤苦伶丁一老人,念佛繞塔得往生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寶篋印陀羅尼事蹟-自度度他篇-孤苦伶丁一老人,念佛繞塔得往生

錄自--一切如來心秘密普度實錄

謝真香老居士,一生命運坎坷,青年喪夫,中年喪子。

晚年孤身一人居住在單位化工廠的小院內,她晚年皈依佛門為女居士,聽法師和同修宣講淨土念佛法門後,生大信心,專修淨土。

[@more@]

她對往生傳和蓮池海會等善書所載的「臨命終時,身無病苦,心無掛礙,念佛而逝」的往生事蹟非常羡慕,常說自己也能那樣往生就好了,就發願願自己也能如是往生。

她一心專修念佛法門,和鄰居一女居士查女士同修淨土法門,她的修法是按照上智下燈法師開示,坐念和繞塔念結合,每日除靜坐念佛外,還在小院內右繞寶篋印塔,邊念佛號,邊經行繞塔,這樣動靜結合念佛,既能消業除障,又能活動身體,使氣血通暢。

因為用功方法得當,謝真香老居士雖八十高齡,但仍然身體健康,腿腳靈便,什麼病也沒有。

2003年8月,一天下午晚飯後,謝真香老居士和鄰居女居士照例拿著數珠,邊掐數珠念佛,邊右旋繞寶篋印塔,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謝老居士突然停下來對查居士說,我見到佛了,還見到蓮花和傘蓋,我要往生了。

說完就盤坐在地上,小聲唇動念佛。不一會兒她雙目閉合,面容慈祥,安祥而逝。

查居士急忙叫來一些佛友,為老人助念,不觸動老人遺體,助念了一天后,才為老人辦理後事,這件事令許多人對淨土念佛法門生起信心,發願念佛求生淨士。

(佛言:『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

妙音整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17:48 , Processed in 0.028531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