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寶篋印陀羅尼事蹟-正人心行篇-癡傻攔路設卡,念誦咒語即罷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寶篋印陀羅尼事蹟-正人心行篇-癡傻攔路設卡,念誦咒語即罷

錄自--一切如來心秘密普度實錄

今天,我去郵局匯款請法寶。回家路經銀河大廈處,見一個60左右歲的精神病人,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累得滿身大汗,不顧一切,只是一個勁地把人行道上鋪得平坦整齊的水泥磚塊,撬起來,橫擺在非機動車及人行道上,兩手伸展著一條破爛草繩,設置路卡,毫不知恥地向來往行人及騎自行車人,攔路索要過路錢。誰也沒有給他錢的,他不定見哪個不順眼或是年輕女人,就毫不顧忌地拿著一瓶啤酒,鋪頭蓋臉地向他們身上灑啤酒,個個有苦難言,無可奈何,吃了苦頭,只好繞路而行。

[@more@]

節日本來道路很擁擠,經他這麼一折騰,更是水泄不通,嚴重地影響了交通秩序和安全及城市文明。我見其人如此癡傻,原因正同“地藏經”中所說:“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皈敬供養,讚歎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

過是劫已,方受餓鬼。又經千劫,複受畜生。又經千劫,方得人身,縱受人身,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複墮惡道。”我隨緣生起救度此精神病人,種諸善根,不再“複墮惡道”,受諸無量苦,便想起:“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諄諄教導:“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才至七遍,烊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

依教奉行,視一切眾生,皆自父母,發心救度,永出輪回,便誦經中咒語,為其灌頂加持,邊念邊觀視著他的舉動,念了約有七八遍,不見有什麼改變,便認識到,經、咒“靈驗應心,無願不滿”。而不見速效,就是自己持咒精神分散,心不專一,決心更誠心專注地為其誦咒。決心下定,誦咒時兩隻眼,自然而然閉上,心平氣和地念誦了約七、八遍,睜眼一看精神病人好象設卡要錢很滿足的樣子,邊走邊拿著啤酒瓶漫不經心、毫不在意地,不管有人無人,自由自在地灑著啤酒走去了,我仍在為其念誦著咒語,念著望著,癡傻人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目光中,消失在我念念不停無聲持咒中。人不見了,可是他仍在我心中。六道眾生惡多善少,苦多樂少,生生死死,永遠不了。

為佛弟子,遵佛行道,在回家路上仍然為其念著,念著……走著,走著……這也許是我們有緣,現在他走向了脫生死之光明大道,走向極樂世界!走向即生成佛的大道。我抑制不住憐憫眾生之悲心,抑制不住報佛恩之心,涕淚交流,流著,滾著……不由得想起了佛在“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中說的:“後世末法,逼迫之時,若有眾生,習行非法,應墮地獄,不信三寶,不植善根,為是因緣,佛法當隱,然猶是塔,堅固不滅,一切如來,神力所持,無智眾生,惑障覆蔽,徒朽珍寶,不知採用,以是事故,我今流淚,彼諸如來,亦皆流淚”。我深深感知,如此所行,如此之果,全是三世諸佛、菩薩、護法的慈力加持,感應道交。

願一切有緣眾生,聞法虔修,捨命不棄,同生極樂。否則,此“珍寶”之經“不知採用,以是事故,我今流淚,彼諸如來,亦皆流淚”。我們千萬要記住,千萬要警惕,千萬要省悟,千萬莫失良機,若不信受奉行,一切如來,過去為我們流淚,至今仍為我們流淚,將來還要為我們流淚啊!眾生不度盡,佛淚何能止。覺悟吧!快快覺悟吧!

良緣 文殊菩薩聖誕(2000年5月7日)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9:04 , Processed in 0.03210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