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法王降生的故事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法王降生的故事

法王的長兄在幼年時不幸夭折。因此他的父母嘗遍各種方法,並到尼泊爾與西藏各聖地做長途朝聖,但他的母親並未懷孕。當他們到達位在篇波地方的那爛陀寺( Nalanda Monastery in Phenpo)時,幾乎放棄希望。

在那裡,究傑赤千仁波切( HE Chogye Trichen Rinpoche)與那爛陀寺的僧眾,對他們如是請求:「榮耀薩迦派之昆族曾對全西藏的人民、對至尊佛陀的法教,與特別是對薩迦派傳承與其追隨者們有大利益。甚至各拉章( Ladrangs)所持有的口傳承教法,亦皆由度母宮的歷代昆族傳承持有者所傳持。」

[@more@]
「若您能相續此神聖傳承將是一件極有利益之事。為助成此事所需之一切,我們必定全力以赴。我們那爛陀寺的堪布喇嘛拿旺羅卓仁欽仁波切(Ngawang Lodroe Rinchen Rinpoche,簡稱拿羅仁波切,Ngaglo Rinpoche),具有大力,能給咒力等加持力,請將他帶在身邊,有他相助,汝等求子之願必有結果。」

於是堪布便伴隨著法王的父母親,做了許多祝導與儀軌法事。以此諸祈願與修軌之力,法王遂入母胎。在此之前,法王的母親反複地夢見一匹白馬自藍天而降,但靠近她時,卻為可怖之鳥群所逐開,在持續地進行許多特別的灌頂與祝禱後,鳥群被驅散,而寶馬也愈來愈近,終於融入她的身體。此時,她懷孕了,並感到持續的喜悅與安樂。同樣地,拿羅仁波切也夢到日月星辰同時出現在虛空,光耀難分彼此。虛空中出現聲音說:「這就是您所祈願之子!」

法王的降生與早年生活

一九四五年九月七日清晨法王降生了,這天是藏曆木鳥年八月初一。正是旭日東昇於充滿多道彩虹之天空之時。

法王降生之處所,是十代以前再度振興薩迦教法的金剛持貢噶仁欽具有加持力的住所。降生之時還有其他諸多瑞相,包括充滿一水晶容器的百隻母髦牛 (Dris)的奶,此奶是由一位俊美的白衣男子所帶來,他自稱是澤東(Tsedong)的頭人派遣而來,但稍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為令法王壽命平安無障,興辦了許多祈請、特別的灌頂與儀軌法事。依照度母宮的傳統,在法王降生後不久,便從拿羅仁波切領受長壽堆本尊的灌頂。並由其父親與拿羅仁波切,依照昆族傳統為其子嗣賜予梵文名字,名為長壽金剛( Ayu Vajra)。

法王誕生後,當時的殊勝上師─哦巴大堪布金剛持聖者寶拿旺羅卓旋遍寧波(Vajradhara Dhampa Rinpoche Ngawang Lodroe Zhenpen Nyingpo),在見到喇嘛拿羅仁波切時說:「以引降此兒之故,汝已行一大事。此後薩迦教法無虞已。我老僧縱死亦無憾矣!」

法王出生幾周之後,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慶祝會,正式宣布法王的降生。此時,正式為他取名為拿旺貢噶帖千巴魃聽列桑佩旺吉嘉波( Ngawang Kunga Thegchen Palber Thrinley Samphel Wanggi Gyalpo)。

在法王的母親去世後,負責照顧他的姨母曾說:「法王是一個時時帶有卓越特質與不凡徵相的小孩,這就是他證悟的證明。」法王是一個行為極好的小孩,具有種種傑出的特質。幼年玩耍時,他常裝做在做火供,將做好的玩具食子拋出,模仿除障法事,並模仿梵唄、儀軌修法等等。

當喇嘛拿羅見到這些事情之後,不禁讚歎說:「無疑地,他必將成為一位具有高度證悟與大力的偉大上師。」

一九四八年初的藏曆十二月,法王的母親去世。當他被通知這個悲痛的消息時,雖然他還太小無法理解,但他為此而大大哀傷不已。

同年,三歲的法王領受了第一個無上瑜珈部大灌頂。這個灌頂是昆族傳規的普巴金剛,由法王的父親─金剛持拿旺貢噶仁欽悉心傳授。法王對此事記憶猶新,並堅信以此灌頂之加持,迄今為止所做一切事業皆無大礙。當時,法王還領受了許多其他灌頂。

一九四九年,阿棒伏藏師的兒子造訪了法王。 法王的父親擔心他可能會要求將他父親的轉世還給他。但他說:「大伏藏師刻意轉生薩迦昆族,以高舉薩迦教法,故我無意帶他回去。」

一九五零年藏曆正月末,法王的姐姐阿陽因發燒辭世,法王感到非常難過。

在法王從至親姐姐早夭的沮喪中恢復之前,他的父親也病了,由於眾弟子缺乏福緣之故,在藏曆二月初八日,入大涅槃。

這是一段極度哀傷與艱難的時期。法王和他的姐姐感到悲痛萬分。他們的姨母在悲痛之餘,毅然挑起照顧法王和他姐姐的重任,管理薩迦派與特別是度母宮的一切事務。在這段艱難的時期,她扮演了保存與傳揚傳統的中樞角色。在堪千蔣巴桑波 (Khenchen Jampal Sangpo)的引導下,她力保金剛乘傳統的儀軌法事無誤而行。並負責法王父親荼毗法事與保存舍利之相關供養諸事。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2:38 , Processed in 0.05196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