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早期教育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早期教育

不久之後,喇嘛拿羅仁波切為法王傳授了紅黃文殊的特別灌頂。此後,法王便在他的教導下,在極為神聖、光耀的的文殊師利菩薩像前開始學習閱讀。如同歷代昆族法王子過去所做一般,是從薩千貢噶寧波以金汁所寫的一個特別具加持力的卷軸,而進行的法王 的第一個字母學習。

[@more@]
然後,法王的親教師貢噶嘉稱(Kunga Gyaltsen )教他背誦字母,並開始念誦他的第一個祈請文。法王的閱讀課程很繁重,直到他確實精通為止。他相信這是他殊勝閱讀技巧的基礎之一。法王的口傳快又清晰,是他諸多非凡的特質之一。

一九五零年秋,法王到哦耶旺卻登寺( Ngor Ewam Choeden),從他的根本上師大堪布金剛持拿旺羅卓旋遍寧波領受《共道果》時,對上師生起極大信心。年幼的法王了知這位偉大的堪布曾多生多世為其上師,並將如此下去。同年,在一個為祈求法王長壽而興辦的大法會中,他將所有回答應允將長久住世的偈語無誤背出,對這樣小的孩子來說,是一件很令人欽佩的事。

一九五一年,法王六歲時,在熟悉閱讀技巧之後,他開始背誦極為重要的續部典籍。同年,法王首度與達賴喇嘛見面。

一九五二年初,西藏政府代表正式以蓋有官印之行文,宣佈法王是未來薩迦派的殊勝領袖,並舉行一個簡要的陞座前行儀式。

大約在此之時,法王也通過了背誦的口試。並一再神奇地的背誦厚達上千頁的大小諸書。

不久之後,尊貴的貢噶策旺(Ven. Kunga Tsewang)被指派為法王的親教師。法王也為選定薩迦寺新堪布的最佳候選人,修持了相關的儀軌,從而選出尊貴的芒禿嘉措( Venerable Mangtho Gyatso) 擔任此職。此後,法王辦公室便負起選任薩迦派各種職位負責人的工作。

一九五三年,法王進行了此生第一次閉關,那是一次長壽佛閉關。同年,法王也給了他此生第一次的灌頂。但法王的主要上師─金剛持拿旺羅卓旋遍寧波 (當巴仁波切),任憑他多次懇請住世,仍捨彼色身,在藏曆四月以禪定姿入大涅槃。荼毗時與荼毗後出現了許多神奇瑞相。

他的繼承人─康薩夏忠拿旺羅卓滇津寧波仁波切(Khangsar Shabdrung Ngawang Lodroe Tenzin Nyingpo Rinpoche),也是法王的上師,因為對根本上師當巴仁波切的無比虔信,縱使上師入滅多年之後,在念誦上師祈請文,念到自己上師的名號時,仍每每嗚咽不能自己而虔淚潸然。法王對自己的上師亦具此等虔信。

同年藏曆七月,法王完成了為時超過七個月的一次主要閉關。在精進修持之外,法王總共完成了其他二十多種不同的閉關。如此而圓滿前輩諸師的無比佛行事業,成功地追隨薩迦諸大師所豎立的禪修之例。

一九五四年,法王面戴昆族前輩諸師所用的面具,通過外內金剛舞的考試,得能擔 任廣大儀軌修法的主法者。從此迄今,法王負起領眾修軌與金剛舞的主法金剛上師的角色

同年,在(Gorum)佛殿中出現了各種吉祥的徵相。佛殿裡的整個佛像自動轉向東方並出現一條絲線將它綁在牆上。此景為管理佛殿的香燈師前所未見。這時正是法王達賴喇嘛與其他許多大喇嘛造訪漢地期間。人們相信這是本尊持續護佑彼等之瑞兆。七八個月後,佛像自動轉回原位,而那條絲線也不見了。

次年,在度母宮,法王首度為上千人傳授了好幾天的大灌頂。

早期的公開活動與巡遊

一九五五年九月初,法王在前往拉薩會見達賴喇嘛,並領受一些教法時,這是他第一次搭乘汽車旅行的經驗。向達賴喇嘛做供養時,法王在達賴喇嘛私人寺院─尊勝寺 (Namgyal Monastery)的僧眾,與以西藏政府高級官員為主等在家信眾面前,對供養曼達的意義做了廣釋。與會大眾咸對法王以如此幼小的年紀,能有此等卓越之智慧給予高度讚歎。此後,法王睿智之名便傳遍西藏各地。

一九五六年,在拉薩的祈禱大法會之後,法王與其隨滬前往拉薩南方朝聖。此後,他們造訪了許多薩迦派寺院。這段期間,法王如這些地區寺院各個所請,給予灌頂、口傳與教授等 ,和信眾們結下法緣。

同年,中共領導人組織了一個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的主要會議。因此,法王必需參加,故而縮短了他原定的行程。和其它許多大喇嘛、領導人與官員一起與會。

在此會議期間,僅管法王年幼,但他的演講卻得到高度的讚賞。由於不允許有任何隨從人員與會,因此這期間,對法王並不自在安適。法王生動地回憶當時第十六世噶瑪巴慈悲的牽著他的手,在人群中步入,並把他抱在自己大腿上開會的情景。

此時,蔣揚欽哲卻吉羅卓造訪薩迦,並給予許多灌頂。在他的密傳中,金剛持欽哲仁波切說他親見法王是高度證悟的大密咒師─薩迦法王貢噶仁欽(Ngag-chang Chenpo Kunga Rinchen)的真實化身。

一九五六年,法王到印度去朝聖。此行造訪的佛陀釋迦牟尼的出生聖地─藍毗尼園(Lumbini);佛陀主要的居處─舍衛國(Sarasvati),以及佛陀示現入大涅槃之處─拘尸那留(Kushinagar)。他們還到瓦拉那西(Varanasi),與釋迦牟尼佛初轉四聖諦法輪的鹿野苑(Deer Park at Saranath)。然後造訪了至尊佛陀成道處─菩提迦耶,這也是未來千佛將成道之處。法王與其隨扈從在菩提樹下做了千供。此後前往佛陀宣講《大般若經》(the Prajnaparamita sutra)的王舍城( Rajgir)。

他們也造訪了附近的那爛陀大學的遺蹟。 這所大學曾造就出上千位傑出的學者,僧,其中之一便是薩迦《道果》教法的初祖─毗瓦巴尊者(Virupa),他在印度佛教的傳揚上極為出色。簡言之,凡所履及之聖地,法王一行都念誦各種祈請文並廣做供養。

同年稍後,祿頂堪布仁波切(Kyabje Luding Khen Rinpoche)造訪薩迦,在法王傳授大灌頂的最後一天,祿頂堪布做了一個曼達供養並詳加解釋,以示感激之意。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3:40 , Processed in 0.031883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