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在印度建立薩迦派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在印度建立薩迦派

一九六三年,第一屆西藏佛教會議在達賴喇嘛的贊助下,於達蘭莎拉(Dharamsala)舉行。與會者包括有四大教派領袖與其他傑出的喇嘛們。法王以其豐富的佛學知識與對一切不同傳承的慈悲態度,贏得所有與會者的欽佩與尊敬。

同年,法王有意在印度為薩迦派僧眾與在家眾建立寺院與難民營的心願,得到達賴喇嘛的慈悲應允。

[@more@]
一九六四年三月六日,重建薩迦寺的慶祝大會,在拉吉普 (Rajpur)地方租用的大禮堂舉行。當時出現許多瑞兆為眾所目睹。

在和堪布阿貝仁波切( Khenpo Appey Rinpoche)討論之後,為持續地復甦佛法令佛法穩固。遂出現了建立一所能夠學習佛教哲學的機構的構想。

薩迦佛學院的全部課程與基礎於是建立。

同年,法王在北印度嘻瑪較普拉帝須省(Himachal Pardesh)普汝瓦拉(Puruwala)地方的薩迦難民營,建立了一座新的薩迦派主寺,名為薩迦能仁勝教寺(Sakya Thupten Namgyal Ling)。

一九六八年,法王指認聽列諾布( Thrinley Norbu)之子,是蔣揚卻吉羅卓的轉世,也就是現在眾所周知的宗薩欽哲仁波切(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並在拉吉普(Rajpur)舉行陞座典禮。此後,法王指認的許多薩迦派與其他傳承的轉世靈童。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藏曆十一月十四日,薩迦班智達的涅槃日),薩迦佛學院的開幕儀式在一處租來的屋宅中舉行,由尊貴的堪布阿貝仁波切出任第一任校長。

一九七四年,為令昆氏家族傳承相續無間,法王在許多大喇嘛與其姨母的請求下,同意接受札西拉克(Tashi Lhakee)為其明妃(Dagmo,Consort)。她來自康區德格的侯秋倉貴族(Dege Hochotsang)家庭。札西拉克(Tashi Lhakee)嫁到度母宮後,伴隨並出現了包括成功地生育兩位法王子等等的許多吉祥徵兆。

全球傳法與兩位法王子的降生

一九七四年,法王首度到海外傳法。造訪了瑞士、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與泰國。此行在英國期間,法王做了第一場的英文開示,被認為是一個吉祥的巧合。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九日,佛母札西拉克(Dagmo Kusho Tashi Lhakee)生下大法王子寶金剛(Ratna Vajra)。

翌年,法王的姨母聽列巴就桑莫(Trinley Paljor Sangmo)去世。法王為她修了遷識法與廣詳的喪葬法事。談到姨母的不可思議特質,法王曾說:「從我開始學習字母,直到從諸佛親現人身之諸上師,領受如海深廣的佛法,並得以成為此諸上善人之一份子,皆要歸功於我姨母之恩德所致。

此外,她是一位極為虔誠,並對凡事具有淨觀之人。她對一切有情眾生極為慈悲。她同時也是一位具有成就的大修行人,曾圓滿六十萬遍皈依文的念誦與大禮拜,一千萬遍上師相應文,五百萬遍曼達供養,兩千萬遍度母咒,與其他許多本尊修法。她所做過的禪修,比許多終生隱居閉關的人還多。在她火化時所出現的許多瑞兆,說明她確是一位證悟者。」

一九七七年, 法王將度母宮所有可用的款項,全部投注於Himachal Pardesh省普汝瓦拉地方新薩迦寺的興建中。經過三年的艱鉅工作之後,終於在一九八零年完工。並於一九八零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行開光儀式。

一九七九年藏曆一月, 法王主持了未來薩迦佛學院院址的奠基典禮。七月五日,小法王子智慧金剛仁波切在許多非凡徵兆伴隨下而誕生。

此後,法王應邀造訪了正在新德里的醫院中接受治療的第十六世噶瑪巴,祈請他為一切有情眾生而保留他神聖的生命。為了強化彼此的關係,並創造未來的吉祥緣起,噶瑪巴請求薩迦法王為他傳授一個昆族傳規的灌頂,並把他自己的手錶供養給法王以示謝意。在這次的會面中,他們對於有關傳持和發揚一般佛法,與特別是西藏文化上,如何扮演重要角色有一番長談與討論。

同年, 普汝瓦拉薩迦寺極精美的佛像製做完成,並裝臟以許多神聖且稀有的舍利。由金剛持薩迦法王,金剛持究傑赤千仁波切( Vajradhara Chogye Trichen Rinpoch),與金剛持祿頂堪仁波切一起主持像的開光大典。

金剛持究傑赤千仁波切為了使大眾能和未來佛彌勒,結下吉祥法緣,以便在未來彌勒下生此世間時,得以幸運值遇。故在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諸大喇嘛的請求下,費時多年而興建諸多寺院、佛像與佛塔。一九八五年,法王應邀與其隨眾,一起為蔣千拉康(大彌勒寺,Jamchen Lhakhang Monastery)大殿裡,巨大且精美的佛像舉行開光儀式。

一九八六年九月九日,祿頂堪仁波切在哦巴支派位於印度的主要法座所在─哦瑪貢 (Ngor Magon),為法王做了一個廣大而圓滿的長壽法會,藉此機會,法王說: 「這為我與死亡之戰帶來勝利,並且是我能長壽的殊勝與吉祥徵兆。」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5:49 , Processed in 0.03515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