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薩迦法王的其他傳法與佛行事業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薩迦法王的其他傳法與佛行事業

同時,法王也傳授過許多得自諸位上師處的其他法教。引起來自各行各業,不分種族、文化、國籍、階級、宗教和語言的人們的高度興趣與崇敬。

法王無倦地致力於藏傳佛法珍貴顯教與密教傳統的保存與傳揚。建立寺院與佛學院,以確保新一代師資與修士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

[@more@]
持有藏傳佛教四主要教派教法之故,法王能夠傳授所有傳承的灌頂。為各派大師授法,贏得高度敬意與尊崇。如此,法王使西藏佛教各派法教更加豐富,成為不分教派的大師,令一切佛陀法教彼此合作與相互增上。

保存與發揚一般佛陀法教與特別是薩迦派教法,是法王無倦努力佛行事業的最優先關注所在。法王依弟子根器而觀機逗教,滿足他們特別的需求、令彼等修修行增上,從而使佛陀法教廣傳。

追隨偉大薩迦諸師的足跡,法王以清淨持守五戒等戒律,而令十方三世諸佛、上師歡喜。以擁有大菩提心故,法王時常幫助與利益有情眾生。並熱切地投入金剛乘諸教法的修持,從而令他具足智慧成就高度證悟。

法王以他對人無我與法無我的了悟,傳授圓滿甚深諸教法。以不外於世俗與勝義菩提心的如海見地,賜予無數弟子們廣大的教法。法王的一切做為,都顯示出菩薩行,豎立了追隨佛法之道而廣傳佛法的典範。

實相上,法王已自輪迴與涅槃諸邊中解脫,但為了除去所證諸功德的一切障礙,以及我等眾生的未能親見佛陀,從佛得法的種種障礙。故以其大悲心示現人身,令我等得以親近、受法,得其加持。法王以人身,為我為惡意惡行所縛之眾生,示現諸佛智慧與諸身之果的實例,從而傳揚佛法。

以慈悲與利他心之故,法王為一切有情眾生而使薩迦昆族子嗣傳承無間。又為傳持昆族無間斷之法教與傳統,兩位法王子都接受了廣泛的佛法教育。

法王造訪世界各地傳法,以種種方式支持佛法中心、寺院,與各種法務。迄今,在西藏與印度之外,他曾在澳洲、奧地利、加拿大、英格蘭、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匈牙利、香港、印尼、意大利、日本、馬來西亞、澳門、外蒙古、尼泊爾、荷蘭、紐西蘭、俄國、蘇格蘭、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泰國、美國各地廣傳佛法。

在法王的贊助下,西藏、印度與世界各地數百個薩迦寺院中心,在面對種種困難之下,為此末法時代佛陀法教的穩固與傳揚而做出貢獻。

對真實欲意高舉佛法之人,法王盡一切所能地在物質與法教上給予支持與忠之外,並為彼等之善願而祝禱,從而強化與加持一切與他有緣之弟子。

巡迴各地傳法之餘,近年來,法王大多住在北印度德拉敦(Dehradun)拉吉普的度母宮。他全遍的加持力,使弟子們縱使身在遠方亦常感其無盡大悲之真實加持,虔信之流油然生起,宛若天天到其位在德拉敦拉吉普的度母宮居所親見法王般。

在緊湊的弘法行程之外,法王時時都在為眾解答世出世間之疑難,做種種儀軌法事,為亡者超薦,準備各中心所用法本,為土地與法物開光,為臨命終者修遷識法,並做守護祝禱。

法王以其著作,將他的智慧與大悲,遍及所有善幸弟子。迄今法王已寫下兩大部的著作,詳載他從諸位上師所得之法教。另有一冊專書,詳列歷代薩迦諸師的著作。

法王也寫下兩冊的自傳,與一部略傳。著有《毗瓦巴上師相應法》與其他許多修軌、迴向祈願文、長壽祈請文、速得往生祈願文等許多較短文偈。

薩迦法王高舉全部佛法,將之廣傳到世界各地。他是一切有情眾生智慧與慈悲的無盡泉源。讓我們祈願法王照耀世間之光永不衰褪,凡為彼光所照眾生皆能持戒、修行,因此,佛法之財與解脫眾生之力得以永遠增長。

[此薩迦法王自傳之略要,是法王子寶金剛仁波切在喇嘛蔣巴羅薩(Jhampa Losa)與貢噶梭準(Kunga Soedron) 的幫助下所備。由喇嘛卡桑嘉稱(Lama KalsangGyaltsen)與阿尼貢噶卻準( Ane Kunga Choedron)英譯。二零零二年二月十六日,阿闍黎黃英傑略加補充並中譯於北印度德拉敦。

願能助益一切對佛法有興趣者,生起虔信,加持與吉祥。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11 , Processed in 0.03181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