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2-4.根大手印-結論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2-4.根大手印-結論

  大手印是噶舉傳承中最主要的修行,本身也非常殊勝深奧。因此,若想要將此修行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必須先把自已變成一個堪盛東西的容器。我們要如何變成一個堪盛東西的容器呢?我們可以藉由一些基礎修行以累積功德、清淨煩惱業障,同時培養虔誠、敬信和慈悲。

[@more@]
若不具完美的修件,沒有基礎的修行,殊勝的大手印是無法修證達成的。基於此因,所以我曾不斷強調菩提心的重要性。教法中說,萬法皆由心造、皆為心的投影,但它不應誤導我們,認為功德的累積和煩惱的消除是無用的。平常的修行可將我們轉變成一個堪盛東西的容器,然後我們再進入大手印的殊勝教義中。

一切在相對觀點的教法都強調行善與捨惡之重要性。但究竟上來說,並無一該取或捨的。不過若要達成究竟了悟,我們還是必須要由累積功德、清淨惡業做起。請諸位要記得,這些修行非常重要,諸位不要想在法道上不用耕耘就能獲得究竟的證果,了解嗎?修四加行、生起慈悲心、修自他交換、捨惡行善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些修行對大乘,尤其是金剛乘行者都很重要,請要遵循著做。

盡此噶舉深密意 諸佛佛子唯一道

遮斷生死惑亂法 即身成覺真妙方

一切法教經續髓 願與等同虛空眾

齊獲俱時悟與脫 同證無上大手印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10 , Processed in 0.039785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