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7-4.三根本-上師、本尊、護法的教導-護法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7-4.三根本-上師、本尊、護法的教導-護法

本尊是廣如虛空的法界,也是上師之「意」的化現,而護法則是本尊各種不同的化現。金剛乘很殊勝,也因此可能有障礙產生。所以我們要在法道上依賴護法,平息消除所有生起的障礙。

[@more@]

結論

本尊與護法是兩個非常重要的重點,但尤其是第一根本──上師,因為他的加持可以滲透融入我們的心。另外,我們應深切瞭解上述所有方法的深奧意義與內涵。

上師的身是空、色不二的化現。

本尊的咒語是空、聲的一體。

本尊的意(心)是空、慧不二的結合。

當我們住於純淨的覺性中時,當用上述法門修持。本尊的佛慢會喚醒我們的內心,所以我們必須先瞭解其意義,才能產生清淨真如的智慧。

每個金剛乘,尤其是大手印與大圓滿的弟子,對正確的見、道、果要了知三項重點:

關於正確的知見,金剛乘行者要了知相對與究竟兩種真諦的合一不二性。

關於正確的法道,他要了知善巧(方法)與智慧是合一無別的。

關於正確的證果,他要了知得證果位時,報身與化身是無二分別的。

如果弟子沒有了達這些重點,則他的努力都將白費。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10 , Processed in 0.042403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