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21.願與師心永不離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3-21.願與師心永不離

上師即自生明體  了知其中如如性

上師之心與我心  不二本無分與合

即謁勝義上師顏

~擷自蔣貢康楚仁波切上師相應法

念楚居士 編輯採訪

[@more@]

前言

一九九一年十月,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應台北噶舉佛學會之請,在台北中泰賓館的會議廳舉行一次盛大的時輪金剛灌頂法會。這是仁波切此生中最後一次的海外弘法旅程,也是此生中最後一次的時輪灌頂(註○1)。但是這樣的勝行,相對於隔年四月二十六日所發生的事,卻讓台灣的弟子更是感到不堪。當日清晨仁波切在由卡林邦回隆德寺的途中,為了閃躲一隻馬路中央的小鳥而突然發生車禍,離開我們,消失在法界中,時年三十九。當時這事震驚了全世界的藏密佛學界(註○2),更讓許多仁波切的弟子感到不捨與傷痛。那晚我難過得走出屋外,靜靜望著夜空,真是無語問蒼天。失怙之痛如此苦澀難嚥,以致突然之間感覺自己一貧如洗。如此深刻的印象在十五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心中依舊酸楚難抑。

第五世大寶法王德新謝巴曾在禪觀中預見第十六世與十七世大寶法王之間有大障礙,並記錄在他的書裏。許多仁波切,尤以桑傑年巴仁波切、波卡仁波切、堪布卡塔仁波切等為代表,咸認為蔣貢仁波切是為帶走大寶法王重回我們傳承的障礙而離去的。這個障礙顯然是眾生的,緣於福德不夠。蔣貢仁波切生前曾不只一次告訴他的弟子,他這一生無以回報大寶法王對他的恩情。如需為大寶法王捨命,就是粉身碎骨,他一秒鐘都不會猶豫。仁波切離開我們幾個星期後,當時年已八歲的大寶法王終於在西藏找到,並在六月十七日迎回祖普寺。

所有第一世、第二世、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撰著與開示部份均摘擷自"寶鬘叢書"在此謹向寶鬘印經會致以最大謝意。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7:13 , Processed in 0.04499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