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此次網路共修結緣聖物之一之介紹~Mindrolling Troma book~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三百多年來,首次付梓面世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此次網路共修結緣聖物之一之介紹~Mindrolling Troma book~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三百多年來,首次付梓面世

此次網路共修結緣聖物之一之介紹~Mindrolling Troma book~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三百多年來,首次付梓面世

依上師三寶本尊眾~~噯瑪吙!(希有哉)

近年來,由尊貴的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領導位於北印度的敏卓林寧瑪雅久佛學院,成立了一組由數位堪布、佛學院優異僧材等所組成的【The Eastern Sun Group】編輯團隊。

昔日三百多年前,敏卓林的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與達瑪師利尊者兩兄弟,肩負起“為往聖繼絕學”之使命,將許多瀕臨中斷的密法傳承恢弘於即將消失隱匿之際;是以,今時身居敏卓林經典傳承者的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亦致力於挽救密續瀕臨絕版與彙整舊譯經典資料。並且陸續校編、出版寧瑪巴相關的重要傳承、法器等參考書籍與月刊,以引領喇嘛及在家密乘居士與弟子更加瞭解密法,於修學路上減少障礙,趣入菩提大道。

[@more@]
【The Eastern Sun Group】編輯團隊自2005-2006的出版品內容有:

1輯纂各種本尊形相的詳細描述,為唐卡繪師及藝術家、藏傳佛教教學者之不可或缺的參考手冊。
2傳統五明分類之論述。
3《寶藏之鑰》:為前任第八世敏林堪千雅旺欽哲諾布仁波切親著~~秘密藏續的短釋。
4敏卓林金剛舞。
5敏卓林食子。
6旭日雜誌[THE EASTERN SUN1-2]集
7佛法弘揚祈願文集
8對敏卓林見即解脫天降大舍利塔中特別物件之詳細解說。
9西藏星象學曆算入門。
10涵括多數傳承,特別是敏卓林寺中日修常用儀式包括所有儀軌、祈禱文的彙編
11苯教歷史
12無著賢尊者所著大乘經典《佛子行三十七頌》等

新近付梓的出版品(2008‧5月中旬出版),為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所主持與策劃,由【The Eastern Sun Group】團隊歷時兩年餘編纂輯成;此系列法冊之出版,更是僧眾與行者們早已翹首引盼,不可或缺之修持標準指導手冊。

眾所周知,敏卓林傳承之手印、食子、金剛舞...向為寧瑪巴僧眾學習之典範;自古以來,學習者絡繹不絕。【The Eastern Sun Group】編輯團隊致力於此項編纂校訂的工作歷時兩年餘,所有參與編校的僧眾皆為一時之選。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繁冗的法務中,親自指導、審訂及編校與製作。尤為殊勝的是,其於三百多年的敏卓林傳承歷史上,為首次以印刷版本問世,其珍貴自是不言而喻!

法會標準輯要的內容均為敏卓林傳承修法之相關事項;其詳盡地說明了修法的方式、依不同修法之擺設神龕的方式、製作多瑪的顏色大小等方式、使用樂器的音韻與時機等等。同時,敏卓林兩位資深的維那師JampelSheyen與Tsultrim亦加入執行與編輯行列,以其二位為主,並由許多僧眾從旁協助,依循著古老手抄本的內容,逐一審視與修訂編纂。

此一系列法會標準導引輯要共計八冊。

輯要的內容有:

1.八大嘿嚕嘎大成修壇城儀規(噶傑竹千)
2.閻魔敵文殊(蔣霸幸傑歇)
3.敏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4.橛金剛(多傑普巴)
5.廣大會集寂忿百尊(息啜措千迪霸)
6.成就遊戲海(烏祝若措)
7.持明心髓(仁增圖替)
8.斷絕輪迴淵藪觀音(圖傑千波讀阿攘卓)
9.食子(多瑪)規格圖式

以上典籍,皆是無上密續「近修四支」當中最為詳盡繁複與艱深的「竹千」(大成修)輯要儀軌。

「竹千」的壇城莊嚴與儀軌繁等內容非常人所能想像。

簡要而述:主法上師至少必須已然圓滿該「竹千」的基本閉關唸誦咒數。以編制人數而言,至少尚須輔助主法上師之維那師二位、儀軌師二位、吹奏鎖吶吹奏師二位、長號吹奏師二位、法螺吹奏師二位、以及該「竹千」壇城金剛舞之熟練者數十位,相關所需支援人次不計其數,所須供物、食子、法器、樂器、衣冠甚多而難詳;北印度敏卓林寺之「竹千法會」約三百人左右共同完成。七日之中,日夜相續相關咒語必須持誦不輟,是以一天之中除了從早到晚修持數座以外,夜間亦須至少二人一組輪值至次日上座開始之後,工程浩大,加持不可思議!

若非具備相當規模與資歷之實際深入經驗,任何本尊之「竹千」(大成修)儀軌的修訂與編纂都難以完成!

我們十分欣喜能在時代快速變遷而耆老逐漸凋零散落的狀況下,與時間拔河地完成此八冊法會修持指導輯要。此將能確保薪傳上的佚失與減少錯誤的遞傳,而僧眾們也能依循此套法冊輯要,獨立運作、無虞細節等不詳之困境,從而增上修學,饒益無盡虛空有情!

.............................................

註:此系列法冊原為七冊,後決議增列為8冊;乃將《食子規格圖式》另行出版,彩印實物範例,更能使行者有所依憑。(藏文版‧皆供養寧瑪寺院與僧眾)

敏林堪千仁波切除了感謝兩年多來所有編輯成員的默默付出與辛勞,亦於此向出資助印的發心檀樾致上衷心的謝意!

~~~~願以此八大法冊,告慰第十一任敏林澈清法王(睡覺法王)與傳承歷代祖師;迴向法界有情眾生,早日達到一切暫時與究竟的安樂!感謝大家。

備註:

此八大導引法冊目前不開放私人請供

基本上僅供養寺院(以寧瑪派為主)與僧眾

在臺灣或內陸或其他地區之佛學中心如有需要

請先與負責的許師姐聯繫02-22421210‧0958934288

謝謝您的關注

◎版權所有‧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敬請註明摘自【The Eastern Sun Group】;(即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05 , Processed in 0.03611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