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edupro.org/?4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想念菩提子們

熱度 1已有 4941 次閱讀2012-6-10 18:04 |個人分類:分享

 

想念菩提子們

 

菩提子們長大回到爸爸身邊,我暫時卸下照顧他們的擔子。回想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也不是很短,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學習成長,更多的時候他們是我的老師,教導我、指引我很多,有時我有過錯,他們也會以自己的慧眼提醒我。

 

我們四個人一起在電腦前看佛漫卡通,一起誦經念佛,一起去參加法會,一起讀書畫畫,一起抄經,一起開車出去玩,一起出門旅游,去佛寺禮佛,去放生池喂魚……渡過了很多美妙的時光。「兒童德育卡通與影音 ,就是當初為了他們的成長特意制做的。他們雖然沒幾歲,但有時顯現出來的智慧,讓我洗耳恭聽。

 

我說:我怎麼沒有發財,我發個財就不用辛苦了。我怎麼不會發財呢?

Puti說:修行人有吃有穿,還有一點錢用就可以了,不要貪心。你想想,福報是要留到去極樂世界的,你現在把福報換成錢用掉用掉就沒有了,不是太可惜了。

菩提子說:修行人不應該貪財。

菩提葉說:貪財就不是修行了。

 

我說:這世界太苦了,以後不來了。

Puti說:就是要苦啊,苦才好修行。其他世界的菩薩還特意要來這個世界修行,有些天人過得太舒服就不想修行了。

菩提子說:修行人不要怕吃苦。

提葉說:怕吃苦就不是修行人。

 

提葉說:你有很多飾品都收藏起來了。

我說:我不喜歡帶飾品。
菩提子說:菩薩不應該愛漂亮愛打扮。

提葉說:愛漂亮愛打扮就不是菩薩了。

 

Puti說:你去看某某書的第幾頁,和你有關。

我說:為什麼?

Puti說:你去看了就知道了。

我真的去看了:喔,你是說寫素雞素鴨的那篇喔。

Puti說:真的吃素了,為什麼還要做出素雞素鴨,還有吃雞吃鴨的心呢?

我:……

 

我拿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畫冊給PutiPuti看了我一眼就跑掉了:我還是乳臭未乾的小孩,你對我要求太高了,我現在只適合看卡通、漫畫。

我翻閱了一下,雖然是畫冊,就我讀也有難度。

 

我前陣子去看他們,特意問他們需要什麼禮物,很有趣,他們三個人的答案都一樣:我要佛珠、佛像、佛經。

 

我問Puti:唉,觀世音菩薩怎麼沒有加持我呢。

Puti說:觀世音菩薩天天都和你在一起,她永遠都不會離開你,只是你不知道,也看不到。

我又問Puti: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天天看到她。

Puti說:那你要好好修行,修行夠了你就看到了。

 

願小菩提苗,生生世世在佛菩薩慈愛恩沐之下茁壯成長!

 

 

1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3:15 , Processed in 0.01516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