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edupro.org/?4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怎麼死

熱度 3已有 1108 次閱讀2011-12-20 22:35 |個人分類:念死無常

怎麼死

 

記住,你可能突然死亡。你可能生龍活虎,正在工作,突然間兩眼一閤,你就死了。你甚至可能經歷投生惡道的徵兆。突然間,某件事做了一半,你的身體變成死屍,沒有呼吸,動彈不得。這件事隨時會發生在你身上!

----梭巴仁波切

 

常問自己會怎麼死,尤其是看社會新聞的時候,內心還是很害怕的,如果是我呢?

 

無常隨時會到,那一剎那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能保持正念嗎?能否無牽無掛的捨下此身及此生擁有的一切?能否記得念佛?能否往生善道?而要往生淨土也不是那麼容易,在此生就要累積足夠的福報。又要怎樣修足慧福?

 

近來又聽聞不少死訊,時常看到路邊的靈堂,無常敲著警訊。這些年來也送走好幾位親友老人,不知道他她們如今流轉何處?隨著家人親友的老去,歲月刀刀催人老,不擔懮都不行。世間是無常的,當前的安樂都是短暫的,隨時都可能向閻王爺報到。而死也不是這麼簡單,不似世間持斷見的人以為這麼簡單:一死百了。我們學佛了,知道一點前生後世的道理,若是從沒學習過佛理的人,四大分離之時身心將是如何淒慘?更何況一失人身,隨著惡業墮落,入三惡道,將入無底深淵長劫難出,非常非常可怕,長劫忍受著難以想像的痛苦!再者,又有多少人下一世能保證得到人身?

 

人生無常!如一師兄所言:人生只是短暫的從惡道出來曬曬太陽。難怪廣欽老和尚言:得人身是來過人生劫的。

 

黃泉路上無老少,唯有佛法上師三寶依靠!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你是一位修行人,所以你不必害怕死亡──這很平常,人出生後就必須死亡。就像植物生長而後死亡,這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梭巴仁波切

 

生死自在的境界真是讓人羨慕。

 

 

如果在你的相續中發出菩提心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積累福報,積累功德(達真堪布

 

如果在你的相續中發出菩提心了,那個時候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積累福報、積累功德。如果在你的相續中沒有菩提心,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減損、消耗福報。

......

 

念佛要從心裏念。僅僅是念一句阿彌陀佛也要有前行、正行、後行的修法。一定要有三個殊勝的攝持,否則念也是白念,修也是白修,不可能往生。

 

不相信就等著瞧吧,到臨終的時候肯定會後悔的。你有往生的把握嗎?我到臨終的時候能往生就行。你到臨終的時候能往生嗎?好好的時候,這顆心都一刹那也靜不下來,老胡思亂想,到了臨終的時候,能靜下來嗎?你根本沒有什麼功夫,到時候心根本靜不下來!人會通過病苦進入死苦,那個時候病情特別嚴重。你現在頭有點疼了,都受不了,連話都說不出來,現在的頭疼跟那個時候的疼痛能比嗎?通過病苦才斷你的命。那個時候疼痛才厲害,才嚴重呢,你根本忍受不了。

 

臨終的最後時刻,還有很多恐怖的現象,是你從來沒有看見過,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很多境界你根本認識不到,那個時候你的心根本靜不下來。

 

那時,你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家庭、財產、兒女、親戚、朋友、家人,一切一切都將失去……你要永遠地消失、離開,你能放得下,心能靜下來嗎?這是不可能的事,別做這個夢。現在你跟家人分開幾天、幾個月,心裏都牽掛、捨不得,就不要說那個時候了。

 

我靠阿彌陀佛的加持。那個時候你能想到阿彌陀佛也行,問題是不可能!有那麼多情況,在那種境界中,你能想起來阿彌陀佛嗎?有人說我業障重,沒有發心也沒有關係,通過他力,通過阿彌陀佛的力量,我能解脫。那為什麼這麼多的眾生,還在輪回裏呢?你不是認為通過佛力都能解脫嗎?如果是按你想的那樣,這個輪回肯定早就空了。阿彌陀佛慈悲,不可能讓眾生還流轉輪回,讓眾生還感受痛苦。他成佛的那一刻,肯定把所有眾生都度完了,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念佛求往生,一定能往生,但是得具備四個條件:第一、發菩提心;第二、積累福慧資糧;第三、觀修阿彌陀佛;第四、發願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佛經裏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菩提心,有足夠的資糧,然後再猛力、虔誠地念誦阿彌陀佛,最後發願回嚮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四個條件具備了才能往生。否則,想往生是不可能的,知道嗎?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92&extra=page%3D2 

 

亞青寺 普巴扎西仁波切: 天天都應該觀想無常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40&extra=

3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小菩提 2012-3-15 19:31
世事無常,當勤精進。(法師開示匯集)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81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3:46 , Processed in 0.01809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