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林建睿的個人空間 https://edupro.org/?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師姊們提問FB是個大染缸該如何經營才好

熱度 10已有 4624 次閱讀2012-8-30 15:54 |個人分類:FB問題集| 法語, 勵志, 公益, 包裹鹹濕, 相片


最近幾位師姊提問怎麼FB上面這麼多煽情照片都沒人管?FB就像是個超級大染缸,該如何經營學會的FB才好?

基本上FB本就是一個交友的平台而設計,並非為佛教單一屬性而設計的平台,FB在台灣還沒盛行前,在美國早有春色無邊的問題,這點上新聞搜尋筆筆皆是。在台灣的FB裡,不少法語、勵志、公益的內容也都被加上裸露的相片,通常文字和相片內容是無關,只是想藉由裸露的相片來吸引第三者的『讚』、『分享』與『導流』,當用此方法的FB帳號越多,相對相片就會越用越鹹濕,更慘的台灣FB裡,並無分級的功能,一般學生一樣可以看到這些以法語、勵志、公益的文字內容,卻包裹著裸露鹹濕的相片...,此問題如果沒加以正視,受害的,還是您我周遭親朋好友的孩子們。

在FB裡,不少人是陷入
『讚』與『分享』衝高數值的迷失裡,並非在於有效的『導流』議題上,各位之所以會想在FB建立學會的FB帳號,也是希望能導引更多的信眾,終究在台灣FB已經有超過1200萬帳戶在上頭,因此,應該是貴學會本就要有自有的學會網站,必須將FB裡,清楚標示學會網站連結位置,將FB人潮導流有效到佛學會網站上。

另外,當學會的FB帳號在加好友時,正確時間點,應該說當學會的FB帳號在加好友『前』,必須清楚訂定所加好友的『標準』,如同師姊們所說,FB就像是個超級大染缸,其實在FB系統裡,有充分分群,如果您在一開始就有鎖定『對象』背景與條件,FB系統撈給您的資料,就會偏向特定的族群對象,只是一般不瞭解FB者,會隨意加好友,那當然容易體驗到大染缸的問題,相對也容易被封鎖加好友功能,只要多觀察FB的特性,相對對學會導流就會有加倍的成果。

也因為FB就像是個超級大染缸,各種屬性的人皆有,因此,也一定會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陷入FB這一個春色無邊的大染缸,我曾遇到幾位善心師兄師姊,他們如有時間上FB,就會努力在FB裡檢舉祼露和色情的相片,祼露和色情的相片在台灣是違法,張貼與分享者是涉嫌依刑法235條一.項散佈.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書.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居易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但在台灣的罰則是蠻重,別以為並非上傳者,只是分享而已...,請注意『分享』同等『散佈』,如果您FB好友不知此法規,隨意分享之下,就有可能觸法。上述幾位專門檢舉的師兄師姊,只單純在FB檢舉,尚未提交網路犯罪小組偵九隊。

請告訴您的好友們別將『法語、勵志、公益』的文字內容包裹鹹濕的相片,別為了數十萬個『讚』,卻讓您我周遭親朋好友的孩子們受到傷害。
9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1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liga 2012-8-31 15:06
   那能公開成立一個反FB染黃粉絲團嗎?讓所有不希望台灣的FB變成黃色大本營的人,一起共襄盛舉成立努力檢舉大隊,這樣效果會比較好吧?
回復 林建睿 2012-8-31 18:28
關於您所提的反FB染黃粉絲團的事宜,其實您不用這種辛苦成立粉絲團,在台灣有好幾個公益團體是專門針對色情這一塊,有提供網路檢舉服務,您直接把找到的網址,PO文在他們的檢舉機制裡,他們就會將確實有涉嫌觸法的內容,轉交相關單位處理,當然也包括台灣或是國記得執法單位,這類的團體,如:

http://www.web547.org.tw/web5472010/hotline.htm

歡迎您來到台灣終止童妓協會web547檢舉熱線的檢舉頁面。
您想檢舉何種類型的資訊:

FB這類型需選擇『兒童可取得之成人色情:限制級內容卻無設置驗證機制來避免兒童少年瀏覽。』,『我要檢舉』

http://www.web547.org.tw/web5472010/007.htm

PO上網址,以及您認為觸法的相關內容,送出資料以後,1-2天就會進入處理的程序,您可以試試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3:24 , Processed in 0.02676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