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林建睿的個人空間 https://edupro.org/?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既然對學會許下了承諾就應該確實執行

熱度 6已有 1190 次閱讀2011-11-13 15:29 |個人分類:心情故事| 工作

在經營藏密網這幾年來,遇到幾起學會裡的工作人員,對學會許下了承諾,卻沒執行的案例,以下舉其一案例:(本家園系統會有一些特別字,無法在目錄清單裡顯示,所以最前端150字內,部份用語會與後面不同,懇請見諒)

藏密網的活動專刊是針對提供資料的學會,藏密網集中火力廣宣處,相關內容在『042.藍海策略-高宣傳效率的藏密網活動部落格行銷策略報告-PART1,其中有學會委託藏密網建立了一個活動部落格(『活動專頁』),藏密網義工群為其建立了170多頁,因藏密網流量帶動之下,眾多網民開始注視該活動專頁,活動專頁並未開放網民留言互動,這是因為藏密網義工群並非該傳承的信眾,當然無法為其代為回覆相關問題,所以必須關閉留言功能,單純進行活動內容的廣宣。

但部份網民向該學會表示:『在藏密網的『活動專頁』不能留言。』,該學會工作人員要求要開放留言並代為回覆,但藏密網義工群並無人瞭解該傳承,試問如何為其代為回覆,而該『活動專頁』是藏密網為其宣傳活動頁面,本就只是廣宣之用,網民想互動當然該進官網互動,這是也從藏密網『活動專頁』將網民導流回學會官網的用意。

經過數日之後,又再次接到該學會電話,表示希望關閉藏密網裡該學會的『活動專頁』,她們工作人員要自己經營部落格,我慎重告訴她們:『當藏密網刪除活動專頁之後,是無法恢復,往後也不可能有義工可以再為其重新建置170多頁活動專頁,少了活動專頁藏密網也無法為其全站輪播廣宣。』,但對方表示工作人員確定要自己經營部落格,那只好尊重該學會的決定,忍痛刪除這170多頁的活動專頁,協助建置的幾位藏密網義工百思不解,甚至非常灰心,如果沒有藏密網廣宣哪來活動專頁的『流量效益』,也因此藏密網一位義工離開了,因為她們犧牲的睡眠時間,趕工到天亮才完成的活動專頁,就這麼一鍵刪除清空。

經過了一年多之後,我又接到該學會的電話,希望能幫忙復原先前刪除的活動專頁, 一聽這句話真是啞口無言:『早說過刪除清空之後,就無法復原得重新建置。』,對方回話:『那就在幫我們重新建置一個活動專頁。』,我回答:『哪來義工在建170多頁?況且您們不是決定要自己建立部落格嗎?』,對方回話:『結果那幾位工作人員根本沒有建部落格,而且也離職了,當初的承根本都沒有做到。』,我聽到這句話打擊更大:『我在問問義工,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幫忙再重建一次。』......,當時藏密網剩下兩位義工,兩位義工我都在重新述說一次,其中一位也是當時有協助建置活動專頁,也是拼到天亮的一位,她一聽到『那幾位工作人員根本沒有建部落格,而且也離職了,當初的承諾根本都沒有做到』,義工告訴我:『我不想再碰這一塊。』,這位義工也離開了藏密網,對我來說打擊真大,我有在回覆該學會:『無能為力,沒義工可以在幫忙。』,......。

如果您既然對學會下了承諾,就應該確實執行,如果做不到,就不要隨意許下承諾,先冷靜衡量自己是否真有實力可以做到,若明知自己不足以承擔,又要跨下海口的話,這其中受到的損失,絕對超出您的想像,絕非是您所能承擔之輕,懇請三思過後,在對學會許下承諾。
1


精進
1

感動
3

加油
1

鮮花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 個評論)

回復 仁津 2011-11-17 16:04
感動---既然對學會許下了承諾,就應該確實執行,如果做不到,就不要隨意許下承諾!!  沒有實際經營過佛學會的人,是無法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深沈含意的......
回復 constanceshen 2011-11-19 16:23
很多人只想到享受成果,卻沒有想到幕後工作的辛勞是無法想像的,很感謝藏密網幕後所有工作團隊的人員的付出哦!往後應當更加感恩、惜福才是。
回復 judol 2012-2-1 20:25
好像很多佛學會都遇到答應要做網站  人就蒸發消失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12:08 , Processed in 0.02670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