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jackyapa的個人空間 https://edupro.org/?13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不义之财决定不能得

已有 1022 次閱讀2017-7-17 07:31

不义之财决定不能得

在这个世间,哪个人不喜欢财?可是要知道,不义之财,决定不可以取;不义之财你要是取得,你命里头的财库就有亏损,你命中的福禄就大大地打折扣了。你用偷、骗、杀生等不如法行为所挣来的钱,都是属于不义之财,这是犯了盗戒。你不应该得来的,无论用什么样的手段,你得到的话,罪过都很重!

佛在经上教给我们,不义之财决定不可取,如果用不正当的手段夺取不义之财,你这福报很短暂,一旦福享完了,恶报就现前,那非常可怕!你要想得财富,你就修财布施,这是佛教给我们的正法。你想种种方法去赚钱,譬如搞股票,那是把别人的财富取为己有,是不义之财。不义之财,不可取得,你取得了,决定没有好的果报。搞股票是赌博,在佛法里面这是偷盗的行为,不义之财,你要是得到了,往往会有很难想象的灾难,为什么?有许多人因你而倾家荡产、离婚,甚至自杀。你说,你的罪有多大?

偷盗里面还有一种,譬如你有权有势,逼着别人不敢不贿赂你、巴结你,这也是偷盗的行为。因为送礼不是他甘心情愿的,你所得到的,是你不应该得到的,你得到了,这就是偷盗。偷盗的果报是什么?贫穷下贱。你起心动念都想侵占别人的财物,损人利己,将来你就缺乏财物,你的物质生活会过得很辛苦。

贪图不义之财,这是贫穷的业因,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财物各有其主,不义之财决定不可得,得到之后一定有灾难,决定没有好处!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5:57 , Processed in 0.018211 second(s), 17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