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29|回復: 0

洛桑陀美仁波切:請珍惜佛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19 1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439337_1499357157040434_5057872705550673323_n.jpg

洛桑陀美仁波切:請珍惜佛法

現在大家都進入了佛門,聽聞到了佛法,依止了善知識也從善知識那裏求得了佛法,好像這一些都很容易,輕而易舉的就得到了。

現在的社會快速發展,手機、書籍、網絡、交通方式不斷提升給人們帶來很多便利,也給人們學習佛法提供了多種途徑,現在學習佛法真的是太容易了,打開網頁,什麽教派的佛法內容都有,多麽殊勝的教法都有,網絡上有各個法師的佛學講座、文章,見到善知識也容易,不論多遠的距離,坐上飛機幾個小時就到了,不論名氣多大的高僧、仁波切只要花費些氣力,也能見得到。並可以拜其為師,和善知識溝通也方便,有了手機可以隨時聯系,還可以通過網絡在線聊天或留言,語言的障礙也越來越小,很多仁波切都努力學習漢語,漢語水平都不錯。修行的種種條件都為我們準備好,為了我們能夠學佛,修行,有很多人在幫助我們,上師親自過來給我們傳法,精美的法本送到我們的手裏,修法的地方別人給提供且冬暖夏涼,閉關時有人護持,準備好可味的飯菜,只要是修法沒有一樣不是別人為我們準備的,別人出錢、出力、花費精力和心血甚至要占用自己修行的時間來幫助我們,就是為我們能夠學佛修行有些進步。

在如此優越的修法條件下,我們忘記了過去人們都是跋山涉水、穿越森林、沙漠、闖過野獸群、經過墳墓堆等等,步行千裏、萬裏去尋找上師,去求佛法,一路上不知道要付出多少艱辛,多少人又倒在路途上。忘記了祖師們為了弘揚佛法,都是九死一生,要經歷種種的困難和逆境,身心要受到各種磨難的考驗,也忘記了這2500多年來,佛法的幾經坎坷,幾次的興衰變化,不說遙遠的歷史,僅是幾十年前那段艱苦的歲月,信仰佛教都很困難,何況修行?再想想我們自己,現在多大的年齡?很多人都已經人到暮年了吧?身體上都有一些疾病困繞,又有多少時日可以修行?

想起我的小時候,小喇嘛們早上都得早早起來背經,背不下來就不能吃飯,那時的條件非常艱苦,冬天特別冷,也沒有什麽保暖衣物,很多人手和腳常常被凍裂、凍傷,回到家裏,父母心疼的掉眼淚,就是那樣的艱苦的環境,大家都學得特別好,也非常的快樂,物質條件雖然艱苦些,但在佛法的領域,我們內心非常的充實。

而現在我們想學佛、修法,別人把各種所需都給我們準備好,我們得到的太容易,所以我們不懂得珍惜,因為條件太好,所以我們不但不努力修行,還增長了慢心,有些人還會想:經論上講佛法很不容易得到的,而且格魯派的教法更為殊勝,沒有一定福報得不到,現在我都得到了,沒有感到有什麽難的,還有這麽多人給我準備,我曾見過那麽多有名的上師、仁波切,他們給我許多舍利子、甘露丸,看來我的福報真是很大,我自己前世一定不是普通人,自己太了不起了!在慢心不斷膨脹下,我們對上師不恭敬,對佛法不尊重,結果自己的業障越來越重,離佛法越來越遠。

現在接觸到佛法是很容易,但真的得到不容易,要想與法相應,首先要有尊重心、珍愛心和感恩心,“佛法從尊重生、從尊重長、尊重為因”沒有尊重心,我們是領悟不到佛法的深意的,沒有珍愛心,雖因前世積累的善因,今生能夠接觸到佛法,但來世卻沒有保證能夠再聽聞佛法。沒有感恩心,也難與佛法相應,感恩心是增長善心的源泉,別人為你修行付出這麽的辛苦,自己的內心沒有感恩,認為是理所當然,自己有福報的原因,修行就是在進行形式上的表演!

也許我的言語會有些刺痛,但我看到很多人現在的狀態,真的感到惋惜和痛心,如果這篇不太深刻的文章能夠讓大家生起對佛法哪怕是一絲珍惜之心,我也能感到一些滿足和愉悅。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7304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1:56 , Processed in 0.02810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