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066|回復: 0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人生最麻煩的事----男女之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19 16: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400553_1499356013707215_7097200978420389475_n.jpg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人生最麻煩的事----男女之情

我們是欲界眾生,欲界眾生的特點就是男女情執,男女之情是最麻煩的事,又是比較難過的關,平時多麼有知識、有智慧、學佛也學的非常好,講法也講得很厲害的人一遇到這個問題就過不去,智慧也沒有了,就變得很傻、很笨,想不開,放不下,內心苦不堪然,痛苦接踵而至。

男女之情被稱為愛情,總是被描述的很美好,很純潔。讓人很嚮往,也讓人抵禦不住,招架不了。在茫茫人海中,有個人對人特別好,可以為你付出,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常常來讚歎你,哄著你開心,所以你會動心。要不然就是這個人有你想要的,如美貌、英俊、家世好,什麼富二代、官二代的,會滿足你的虛榮心,成就感,使你的生活富裕,然後你就嚮往、動情。

可是往往是好景不長。兩個人沒在一起,覺得很好,想千方百計的生活在一起,真正的生活在一起了,就會有種種的矛盾,一段時間後,各自的缺點都暴露出來,男女之情本質是自私的,原來是對方一直遷就你,哄著你,現在變了,不可能再遷就你,哄著你,讓著你,反而要求你為他(她)去付出,奉獻,兩人都希望得到對方的奉獻,都不願意付出,結果就發生了鬥爭,兩個人常常吵、常常打,天天痛苦。

這是兩個人最終在一起的情形。還有更多是單戀,單相思,我愛你,你不愛我;你愛我,我不愛你。這種情形也是苦,單戀的一方苦,被戀的一方也苦。單戀對方,自己全部的心思都在對方身上,對方的喜怒哀樂影響自己的喜怒哀樂,要是對方不理你,你會難過,要是理你,就會高興,平時什麼也做不下去,就是思念對方,要是對方和另一個異性在一起,哪怕是聊聊天,說說話都會妒忌,生氣,自己胡思亂想,猜測對方和那個異性關係不一般,最希望對方能夠接受自己,要是對方不接受,自己就會失魂落魄,這樣自己內心一點都不自在,內心不安定、不安穩,多苦惱啊!長時間如此就會影響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被戀的一方,也痛苦,雖然好像是被別人喜歡能夠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優越感,但是男女之情本質是自私的,有的人很可怕,自己所求的就要得到,為了得到會不顧一切,使用任何手段:威脅、恐嚇等等,甚至會有喪失理智的瘋狂的舉動,抱著玉石俱碎的心理,非常的可怕。還有的人就是死纏爛打型,天天纏著你,讓你一點辦法都沒有,真是很麻煩!

男女之情都不長久,變數很多,極易變成冤家。開始兩個人可能會很好、讓別人也羨慕,過段時間不一定因為點的什麼原因就不和,再加上現在社會男女之間的變數特別多,動蕩的因素特別多,婚外情、第三者等等,男女之間很容易變成怨敵,彼此仇恨,有怨氣,別的事情好像都能忍的下,就是這個忍不下,放不下,兩個人又糾纏不清,又愛又恨,在一起就有怨氣,不在一起,又彼此牽制。不論怎樣都痛苦,非常的麻煩!

總之,一旦扯上男女之情就是痛苦,同時又很難從痛苦中脫離出來,男女之情是學佛人的難關,也是考驗,能夠過的去,說明學的真的好,過不去,功夫沒到。怎麼過?認識男女之情的本質——苦,多思維男女之情的苦,內心當中把男女之情放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5:59 , Processed in 0.02642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