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221|回復: 1

[念佛感應] 念佛感應見聞記 (林看治老居士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15 0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586594.jpg 念佛感應見聞記

林看治老居士著

時當末法,邪說紛紜,學人等深慶飽餐法味,唯有依教奉行,以期備足資糧,可以往生安養。同人中有因至心念佛而獲得奇異感應消災解厄者;或一心念佛臨終蒙佛接引示有瑞相者。學人不揣愚昧,不計文拙,擬將十餘年來親見親聞之事實,不可思議的感應,一一記下,以使尚未信佛念佛者,得早信佛念佛;已經信佛念佛者,自勉勉他,倍加精進。見者聞者,咸獲法益,這是筆者的願望。‧‧‧



前言

一句佛號起死回生

菩薩示現勸化念佛

阿彌陀佛放光加被

老母念佛兒消災厄

姊姊拜佛弟受福蔭

佛本醫王能治絕症

助父生西真正大孝

本來討債念佛解怨

車禍昏迷佛聲搶救

車身故障念佛有效

大聲念佛驅走冤魂

念佛能度凶神惡煞

生死邊緣救活過來

凶煞之地化為清涼

阿伽陀藥萬病總治

大悲水令死胎復活

摔樓受傷隔日無妨

菩薩加被啟我智慧

至心念佛伏災風火

臨時抱佛腳也有效

摔落坑溝念佛遇救

腹疼難當姥姥附身

念佛水退人畜平安

汽車翻身安然無恙

三輪落溪一場虛驚

楊枝灑身乳痛頓消

彌陀接引滿屋金光

刀下贖命猴兒拜佛

犬具善根隨主聞法

早晚課誦蛇來聽聞

孤魂有靈隨人聽經

一團白光接引亡者

助人生西功德無量

空發議論鬼神算帳

白衣女人夢中送藥

猴仔鉤仔福至心靈

夢中念佛逢凶化吉

貓兒索債要求超度

小妹開罪念佛解冤

各人生死各人自了

時刻念佛解脫災厄

竹報平安落水遇救

此世先聞天樂鳴空

一聲彌陀車停下來

地藏菩薩指點平安

至誠念佛和顏往生

閻王也怕阿彌陀佛

夢中念佛救母脫險

剜肉手術神遊天堂

業力牽制因絕果斷

土地夫婦皈依三寶

新娘念佛翻車無事

殺生要獲短命之報

裝佛金身火跳過屋

最奇妙的轉業感應

念佛轉業享受福報

佛菩薩不負苦心人

懸崖驚險竟然無恙

合十而立含笑生西

四種瑞相一定生西

十年宿疾不藥而愈

子弟學佛感化家長

司機念佛災殃化塵

觀音菩薩應化救弟

祖孫兩人信佛因緣

冤魂追纏念佛退燒

獄中聞法虔修淨業

不種佛因焉得佛果

知識開導盲者生西

醫王割肝救度臭蟲

助母生西微妙靈應

追纏幽魂念佛解怨

本書作者念佛生西

附:雪公李老恩師開示念佛方法

http://book.bfnn.org/books/0526.htm

 樓主| 發表於 2011-12-15 08:47 | 顯示全部樓層
念佛感應見聞記 林看治老居士著

一句佛號起死回生

住在臺中近郊北屯鄉村的一位蓮友,名賴林治,由於她先生叫阿俊,所以大家都叫她阿俊嫂,今年六十四歲,每星期三及星期六,都到慈光圖書館及蓮社聞法,朝暮課誦只會念佛。她有一個女兒名叫阿蘭,十八歲時贅夫,生一男孩,名叫阿達仔。十三年前,當阿達仔三歲時候,有一天在門口遊玩,忽然走來一隻母豬,把阿達仔撞倒,自那天起就發高燒,竟昏迷不醒,據醫師診斷是腦膜炎。中西醫藥無效,二十天後竟一命嗚呼,大約在下午八點鐘氣絕,他家人把阿達仔放在廳中地上,用一條破布袋蓋著,死亡診斷書亦準備好了,預定天明埋葬。

阿俊嫂眼看孫兒死去,萬分痛心,是晚依然課誦念佛,可是悲哀之情是難以遏止的,她邊念邊哭著向佛菩薩訴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啊!您怎麼不保佑我呢?在此鄰里附近,只有我一人信佛念佛,人家都笑我窮人也信什麼佛,念什麼佛?以後一定更加笑我!佛菩薩啊!你為何不保佑我呢?阿俊嫂又大哭一場昏昏沉沉的就上床去睡,但想起一個可愛的孫兒死掉,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大約經過四點多鐘,忽然看見一道金色光明,從虛空中一直射入廳堂,光明燦爛,不可思議,一剎那間,忽然聽到二十天不會哭泣,手足僵直的阿達仔,大聲哭出來了!阿俊嫂和他的女兒阿蘭,趕快去看,只見阿達仔的雙手已把布袋扯開。他倆驚喜交集地把他抱起來,灌了一點開水,亦會飲吞,真是不可思議。次日天明,她們就再把阿達仔抱去北屯給醫師看,醫師也覺得奇怪,怎會死了而復生?要她們趕快送到臺中省立醫院。當時阿俊嫂要我幫忙陪去入院。

阿達仔就被送進了臺中醫院小兒科病房,但當阿俊嫂看了醫院裏幾十個患腦膜炎的小兒,有的眼斜口歪,亦有手足不動,奇形怪狀的模樣,心裏很難過,一打聽他們,大多是入院已六個月以上,二年以下的,仍然身體不全,而醫師診斷阿達仔,至少要住院四個月,能否痊癒還不保險。阿俊嫂對我說:「我家的經濟狀況,那裏可能住上四個月之久呢!」我就勸她說:「阿俊嫂!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阿達仔是受你的福蔭,佛菩薩的加被,才死而復生,我想一定會痊癒的。只要我們一邊治療,以盡人事;一邊再虔誠的求佛菩薩庇佑,只有聽天命了。」阿俊嫂還是猶豫不決,最後我又勸她暫住兩個星期,好也退院,不好也退院,但是你必須留在阿達仔身邊念佛,不可間斷,阿俊嫂終於被我說服,辦了住院的手續。

住院治療經過良好,高熱已經漸漸退燒。本來眼睛的黑瞳翻入,眼白向出,看不見人,也一天天恢復原狀,慢慢的也會說話了,對親人稱呼也漸漸地清楚了。約一星期,阿俊嫂想要回家,就叫阿蘭來替換看護,但奇怪旳是阿俊嫂一出院門,阿達仔的病又加重起來,嘴裏起了雙舌,又呈昏迷狀態,還滿嘴流血,醫師就用藥棉塞在上下牙齒中間。阿俊嫂回到家中,她女婿看見就說:「媽媽!你回來做什麼?趕快去!趕快去!」阿俊嫂回到醫院,一見孫兒變症,就急坐在身邊,至誠念佛,奇蹟又再度發生,真是萬德洪名,靈驗無比,念了半點鐘,阿達仔就呼呼入睡,醒過來時,雙舌毛病已消滅,真是佛法無邊,阿俊嫂來回僅三點鐘,不在身邊念佛,病情就變的惡化,回來一經念佛,便一天一天恢復正常。到第十三天時,醫師宣告明天可以出院了。大家正在歡喜,可是半夜時分,阿達仔忽又再惡化,發最高燒,這一下把阿俊嫂急壞了,她一時沒有主意,便拿十元叫阿蘭到市場去找算命的給阿達仔排排生時日月,算他命根究竟該絕不該?阿蘭算命回來說:「阿達仔命中帶痳關,有痳煞,三歲必為出痳疹而死。」當時醫師與護士又來診察患者,把阿達仔的衣服打開一看,胸背發現無數小紅點,就搖搖頭說:「可惜!可惜!這孩子突然間又出痳疹,在腦膜炎後再出痳疹,很易引起肺炎,如果這樣,就真的無法醫治了。」阿俊嫂與阿蘭聽了算命的先說會死,醫師亦說會死,更是傷心不已!這時反悔不該入院,在二星期間,用了幾千元,當時我亦在旁邊,就對她們說:「也許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慈悲,可憐汝忠實弟子,才特別加被,使阿達仔在退院前再出痳疹,在醫院裏醫藥方便,假若出院後,再出痳疹就更危險了!不信再一星期就可平平安安地出院。你要加緊在他身邊念佛,不可間斷,不要灰心!」這時我也只有這樣安慰她們,其實我比她們更著急呢!

一星期過去,經過非常順利的治療,果然阿達仔已安然度過了生死難關,可以出院了。但醫院例規患者要出院者,必定要經過醫師再看一遍!當醫師來看阿達仔時,口中不斷的說:「奇怪!奇怪!怎麼最嚴重的患者!會這樣快好?」就問阿俊嫂:「你口中不斷在念些什麼?」她說:「念阿彌陀佛。」醫師聽了說:「我母親也是吃長素的,已經有二三十年了,為何不會念阿彌陀佛呢?」可惜阿俊嫂沒話答覆他,錯過了一次機會。再說阿達仔自從出院回家,身體與普通小孩一樣健康,可是常常問祖母:我這樣小,為什麼會自己吃飯,又會說話、會走路?阿俊嫂就把他改名叫做「阿周」。

光陰如箭,轉眼間,阿周今年已十七歲,他平日認真工作,又孝順長輩,是一個知仁識禮的好青年。

最後我們來研究一下,這一句聖號,竟然勝過了科學,且看研究了幾十年科學的醫師們的診斷:要他住院四個月,能否痊癒,還不敢確定。而另一位能排八字,陰陽妙算的星相家,批判了只活三歲因痳關痳煞而死的阿達仔,竟被一句阿彌陀佛的聖號而消災解厄,逢凶化吉。但也許有人會懷疑,「念佛就不死嗎?」當然,我不敢這樣斷言,因為人生有生必有死。不過經云:「至心念一句阿彌陀佛,能消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只要看念佛的人,是不是「至心」念,假若不至心,念佛不感應,不怨自己又怨誰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7:29 , Processed in 0.0211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