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50|回復: 0

懷才不遇的豬兒們,你們需要被正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2-7 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5592760_11n.jpg 懷才不遇的豬兒們,你們需要被正名!

豬身上的每個部位,我們都很熟悉。它的每個部位都有出名的菜,比如糖醋排骨、黃豆煲豬蹄、紅燒肉......餐盤中熟悉的它們,其實各個都懷才不遇,需要被正名。在動物測驗中,我們發現豬兒有13項驚人事實,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豬兒們的聰明表現。

1、它是迷宮挑戰測驗的冠軍

在迷宮測驗裡,狗的表現良好,雞和馬的動作較慢,綿羊只會亂兜圈子,完成不了測驗,而貓則根本不願接受測驗。豬每次的表現都是第一名,因為它們能夠獨立思考,而且具備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它懂得用鏡子

豬是少數能夠用鏡子的原理去尋找食物的動物。除了豬,只有海豚、大象和猩猩通過了這個測試,它們知道鏡子是一個折射物,而不是一戶窗子。

3、電玩高手

賓州州立大學Stanley Curtis教授通過研究發現,豬能使用搖桿玩電子遊戲。他說:「豬能夠高度集中精神,我從沒在猿猴中見過這麼集中精神的。」豬還能記住抽象事物,「他們能夠記住某個符號,事件過後還能憶起。”

4、「狗的把戲」超簡單

只要稍經訓練,豬就能學會所有「狗的把戲」!學得快,而且一旦學會,很難忘記!

5、玩樂達人

豬天性好奇。它們喜歡沐浴在陽光下、玩玩具、聆聽音樂、享受按摩。博物學家Lyall Watson說:「在我所知的各種動物中,只有豬具備永不止息的好奇心,不斷追尋新的體驗,隨時都不吝於張開嘴巴探索這個世界。我發現豬是無可救藥的樂天派,光是活著就足以讓它們歡騰不已。”

6、很愛乾淨

豬討厭邋遢。豬愛滾泥漿是有原因的,它們沒有汗腺來排汗調節體溫,此舉是為了讓身體保持涼爽。它們有十分敏銳的嗅覺(比人類敏銳2000倍),它們會竭盡所能地確保排泄的地方,遠離進食與睡眠的區域。即使是剛出生幾小時的小豬崽,也是如此!

7、記性超好

豬有極佳的空間記憶,永遠不會忘記食物的位置。動物學家Suzanne Held說:「豬真的很擅長記住食物的位置,因為它們在大自然環境裡,常常要記住食物在哪。”

8、游泳高手,還用說嗎?

9、會作夢,還會夢見顏色

喜歡集體睡覺,身體互相擁聚在一起。

10、在出生後一星期以內,就會認自己的名字

更令人吃驚的是:小豬出生後短短一小時,就能單憑聲音辨認並回應母親的聲音。在實驗中,科學家向小豬播放不同的母豬聲音,發現小豬只對自己母親的聲音有回應,可能是在子宮時就已經熟悉母親的聲音了。

11、懂耍小手段

豬與豬之間會鬥智力,它們會推測另一頭豬的想法。在實驗中,豬會跟蹤另一個同伴找食物,也會用回避戰術,迷惑和擺脫其他同伴,以求獨佔食物。

12、懂調節溫度

伊利諾大學的Stanley Curtis教授研究發現,豬不但有偏好的溫度,它們還學會在冷的時候把暖氣打開,在暖和的時候把暖氣關掉。

13、也是英雄

你聽過海豚救人吧,但你聽過豬也會救人嗎?豬曾拯救過溺水的人,拉出過陷入泥漿的人,更曾在建築物起火時提醒消防員,帶領他們找到受困的受難者。豬也是很好的守護者,他們會驅趕入侵者。

豬兒們的現狀

每年,全球約14億只豬被殺害。每一刻,都有無數的豬兒們在工廠化農場承受痛苦,受盡折磨,和自己的排泄物活在一起,一生從沒感受過陽光、草地和自由。豬兒遠超乎我們想像中的聰明,常言說狗是人類的朋友,當我們願意給豬一個機會,讓它們與我們互相多一點認識,它們都可以成為人類的朋友和守護者!

從小,我們被教育,要愛護小動物。長大了,我們教育小朋友,要愛護小動物。小孩會問:「愛護它們,為什麼還要吃它們?」大人們何言以對......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81990659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9:25 , Processed in 0.02030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