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098|回復: 3

索達吉堪布:工作生活不順利、障礙很多時,一定要多念具光佛母心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2-28 1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jgfm.jpg


索達吉堪布:工作生活不順利、障礙很多時,一定要多念具光佛母心咒


索達吉堪布開示:麥彭仁波切說過,在所有修行中,加持最快的,加持最靈的,就是具光佛母的咒語。法王如意寶有時要求大家每個人都要念10萬遍具光佛母心咒,這個心咒的力量極為強烈。(下麵有索達吉堪布傳的具光佛母心咒視頻鏈結)

具光佛母簡介
摩利支天,梵語Marici,也作摩裏支菩薩、摩利支菩薩、摩利支天、日前菩薩、陽焰天、威光天、具光母、具光佛母、光明母、光明佛母等,道教稱作鬥姥、鬥姆、鬥母等。傳說中摩利支天具有隱形之術,時常暗中護持信徒,救人厄難。在佛寺的造像一般是一天女形像,手持蓮花,頭頂寶塔,座騎是金豕,或有造四首、三目、八臂相者。

摩利支天也被印度教與道教所信奉。在中國古代就有許多信徒供奉摩利支天聖像、念誦摩利支天聖號、讀誦摩利支天經典。相傳鄭和下西洋,有許多水手就是依靠著對摩利支天的信仰,平安航海。在日本古代,也是很多貴族、諸侯與武士們的精神信仰,更是日本佛教中,日蓮宗與日本禪宗的護法神,在印度的那爛陀寺遺址猶存摩利支天古像。

藏傳佛教、密宗裏也稱摩利支天為具光佛母,其藏文名是Wodzer Chanma。藏傳佛教把祂列為多羅菩薩三尊(度母三尊)之一,多羅菩薩三尊分別為:多羅菩薩、摩利支菩薩、一髻羅刹菩薩。

摩利支天外現天女像,然並非天人,實際本地是大菩薩,《一切如來大秘密王未曾有最上微妙大曼拏羅經》記載衪是從觀自在菩薩部所作的變化相,也有記載衪是度母、多羅菩薩的化身。
......
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菩薩諸法,功德如《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毗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于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又摩利支菩薩為觀自在菩薩部所變化的大菩薩,自可協助往生極樂世界或其他佛國淨土。

摩利支菩薩修持的特色,《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菩薩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

摩利支菩薩聖號,普遍的念誦方法是“南無摩裏支菩薩”七字,功德如《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記載:“汝諸苾芻!我昔知彼摩裏支菩薩摩訶薩名號,亦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若有苾芻知彼菩薩名號,如上諸惡不能得便,亦複如是。”

還有摩利支菩薩的咒語很多,如摩利支菩薩六字最上心真言,功德如《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記載:“速能成就廣大清淨吉祥福德。速能消除一切障礙罪業。一切處常得眾人恭敬。”另外有一百八名真言等等,繁多不述。

《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所出摩利支菩薩贊偈: 身遍於法界,清淨若虛空, 慈光照世間,明等百千日, 能發智慧焰,燒退煩惱魔,永斷貪瞋癡,長拋生死海。

《佛說大摩裏支菩薩經》所出修持摩利支菩薩回向偈: 我發菩提心,所作諸功德, 回向於真如,周遍於法界,一切諸眾生,同霑于利樂, 普發無上心,俱成正等覺。

索達吉堪布所傳的具光佛母心咒,視頻中的第三個咒語,看視頻能得到傳承。

http://www.tudou.com/listplay/JEXNKI57H04/9EuiAOWL9RY.html

360圖書館 :觀世音圖書館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1228/00/6474625_256694305.s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12-28 1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商人的保護神-摩利支天菩薩(節錄)

摩利支天心咒:Om Maricyai Mam Svaha.

嗡馬利吉呀曼刷哈

因為念『摩利支天咒』有一神奇的功效,就是不為人債其財務(白話解:別人無法欠你錢)。

網友心得:

:一:我孤陋寡聞,從前不知還有這樣一位可愛的菩薩,可以幫忙我們討要債務的。我有一筆被拖欠的債務,長達六年不曾解決。我沒在佛菩薩面前求過此事。雖曾七日內誦地藏菩薩名萬遍,希望解決債務,可最後還是沒做這樣的回向。本月十六號,經論壇師兄指點我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後,我查看資料後知道:若是我前世債今世償的話,摩利支天菩薩不會幫忙我討要這筆債務。然後我看了一遍《佛說摩利支天經》,經中有摩利支天陀羅尼,默念了一遍。菩薩名號一心持誦,不超過十聲。我希望得菩薩之力。若真是前世我欠他的,那我討不回來也就算了。不曾想竟如此靈驗,昨天下午第一筆欠款打到我銀行帳戶了。感恩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可見持佛菩薩名號,只要一心,必得佛菩薩垂護。若是有人也有債務纏身,而且你和債務人沒有宿世債務關係。摩利支天菩薩一定會幫忙你。昨晚要睡時忽然想到,也許除我之外,還有不曾聽聞摩利支天菩薩名號,而有債務困擾的佛弟子。若有緣看到此貼,便是好事。最後,我要感謝諸佛菩薩護佑,感謝,感謝那天幫助我的所有佛弟子。手機打的,若有錯別字,請諒解。南無阿彌陀佛


二:以前看過師兄發在論壇上有關東西弄丟了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帖子,今天一念真是真實不虛菩薩真是大慈大悲的,事情是這樣的今晚上同家人去散步剛好內急需上洗手間結果家人不小心不記得把車鑰匙不知弄哪去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的所以都認為鑰匙在我身上都怪我丟了大家分頭在廣場邊找了二十幾分鐘都沒找著後來我想到了念南無摩利支天菩薩聖號過了幾分鐘居然是在家人後口袋裏找著了.

http://www.shanyuanwang.net/home ... 1-showremain-1.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12-28 12:45 | 顯示全部樓層
具光佛母(摩利支天)

現在,世間眾生所造的惡業堆積如山,無論何時何地,眾生都不可能得到片刻安樂。當我們對此憑藉著自己的頭腦加以思考和抉擇時,又怎能不生厭煩之心?回 想劫初的時候,人們能夠自然行持佛法,以神變行於虛空,以禪定為食,通身都可放射光芒。但是隨著煩惱越來越重,眾生的福報也越來越小,世間與出世間的能力 也越來越低,以致逐漸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當今已是五濁熾盛,世界上再難尋找到一絲真正的安樂,到處都充斥著饑饉、瘟疫,乃至戰爭等種災難,這是多麼令人 悲傷的事情!

在這種一片惡劣的大氣氛中,如果我們還要遣除自己的各種違緣的話,就必須多念誦具光佛母心咒,並虔誠地祈禱觀世音菩薩。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智悲精滴》)


灌頂源由:天道的地比較高一點,阿修羅道的地就比較低。天道和阿修羅道所有的財物、食物來源完全都是靠如意樹取得。如意樹的根長在阿修羅道,如意樹的 果長在天道。天道平常都可使用此果樹,阿修羅他們因此嫉妒常常與天道爭戰。某天,有很多阿修羅們去打仗,可是天道都是有福報的天人,所以他們身上有很多的 毫光,毫光之中就有摩利支天具光佛母。具光佛母用各種的光明、各種的神通,發出各種的聲音使阿修羅與天人沒辦法打仗。

曾經在印度佛陀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對很多菩薩、羅漢、善男子及善女人說:

“你們念誦具光佛母的咒語或佛號,能夠消除一切強盜、野獸、魔鬼等等的障礙。”

具光佛母常行日月之前,所以我們念誦具光佛母心咒的話,能迅速得到他的加持力。雖然一切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一樣,沒有什麼差別。可是現今末法時代,阿彌陀佛、綠度母、蓮花生大士、具光佛母、觀世音菩薩等等,這些本尊是對現在具非常大加持力的本尊。

——竹巴噶舉傳承《摩利支天具光佛母灌頂》


在世亂時期,天災人禍不斷發生。四大(地、水、火、風)的災害對人類的威脅越來越猛烈。如今也常有許多病毒、瘟疫等災害,個人也常常遇上各種各樣的違緣與障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遣除各種違緣的話,就必須多念誦具光佛母心咒,因為具光佛母發的願就是遣除一切怨敵魔眾的危害。具光佛母是一位女相本尊,對這個災劫年代的眾生特別有幫助,能令行者免于戰亂、魔劫、盜賊、非人加害、猛獸侵擊及各種天災等。在藏地的很多寺院中,僧人每天早上皆獨誦修持具光佛母修法。

在要出遠門或當天有特殊事情或可能會遇上危難時,我們可以觀想具光佛母的光芒在照著自己,無論自己今天去哪里、做任何事,都有她在保護我們而免於亂眾、魔類、盜賊、非人、野獸、四大怖畏及災難!然後隨力念誦心咒,這樣便可保證自己當天的安全及順利。此法十分有力量,大家一定要誠心念誦。

(單獨修法念誦時,最好前後加上皈依發心和回向,在同時修持多個修法儀軌時,如果已有皈依發心回向等,可以不用額外加。)

達真堪布
2010年5月9日

【南無摩利支天菩薩共修】感應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607/19/6836745_291331473.s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12-28 12:47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麥彭仁波切也講過,所有的修行當中加持最快的、加持最靈的,就是具光佛母的咒語。具光佛母的咒語大家隨時都可以念誦;隨時念誦的話,遣除各種違緣——生活當中的不順利、工作當中的不順利,包括自己身心的一些迷亂,都可以依靠這個咒語來遣除。以前法王如意寶在學院經常讓大家共修,每個人念10萬遍具光佛母心咒。這個心咒的力量極為強烈。"

----索達吉堪布

上師法王如意寶在世的時候,亦通過修誦具光佛母心咒,使學院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障,一直能夠健康的發展,無數的眾生從而獲得殊勝的教法。具光佛母對我們這個時代眾生的悲心尤為殷切,只要我們虔誠祈禱,一定可以遠離盜賊、怨敵、豺狼,水火刀兵等災害,並且增上福報壽命、權勢等.....

——仁真南嘉上師的開示


【投資必修】催債討債財務危機轉運:具光佛母及感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8530cf0102vltz.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11:27 , Processed in 0.022312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