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52|回復: 0

師兄啊,我覺得你還不是這樣的料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14 12: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4-11-14 13:00 編輯

1267054791202.jpg



師兄啊,我覺得你還不是這樣的料啊

【上師調化弟子的方式】

龍洋仁波切 

我們這個弟子裏面,有些弟子是很優秀的,但是我不能說,其餘的,如果我無緣無故地冤枉你一下,你絕對會生氣。比如說你天天到這裏來,我有一天就說:“唉,我怎麼丟東西了呢?”我會演得像真的一樣:“我怎麼丟東西了呢?昨天來過誰呢?”我會慢慢的,好象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問別的人:“那個人來過嗎?”問什麼什麼人來過嗎?問幾次,那些人就會話很多:“唉,上師好象在問,上師丟東西了好象懷疑你。”你一下子就會崩潰的,我敢保證。而且也有可能從此不來。我有這樣的經驗啊。

我有一個弟子,天天說:“上師,求求你,罵罵我吧,罵一下我,打一下我行不行?”我說:“師兄啊,我還覺得你不是這樣的料啊。”他說:“你不試怎麼知道呢?是我自己願意的。”最後我計畫了一個怎麼罵他的程式,罵了兩天,不見了,無影無蹤,這個是罵得比較厲害的弟子。

還有一個,他天天說:“上師,你罵罵我吧,你罵罵我吧。”有一天,他自己在這麼多人當中又說:“上師,你罵罵我吧。”我說:“放你媽的屁”。一下子他就生氣了:“上師你怎麼能說粗話呢?”所以,這麼脆弱的信心怎麼修啊。上師會讓你知道:“注意啊,明天十點鐘我要考驗你啊”,會有這樣的情況嗎?所以我說,你們做不到的上師儘量不會說,但是上師說了的話,只要說出來了,應該儘量去做一下,這樣對你們的修行有幫助。比如上師有時候給你們最大的難題是什麼呢?“哦,你一天念個一萬遍蓮師心咒。”我敢保證,很多人會說:“啊一萬遍啊,我不行,我不行!”從來都不會想到:“是,上師,我一定能做到!”沒有這個想法,馬上就說:“啊,一萬遍啊,我不行,上師。”這個對一個修行人來說難嗎?你不吃飯唄,早上念完一萬遍再吃飯唄,那有什麼呢?但是這個都覺得難。所以我們的修行,有時候說:“唉呀,我修了三年了,四年了,都好象沒什麼感覺。”其實你自己根本就沒有去試,沒有去修,就看一下書,別人說的話,別人做的事情,去學一學。書本上說了什麼,什麼大德說了什麼,如果你自己從來都沒有去體會過,有什麼用呢?

這裏面哪一個師兄,如果給你拿過來一個高級廚師的書,讓你給我做一頓菜,你絕對做不出來。有的人認為我能做到,怎麼做呢,就看書。“我修行是看書的,我知道。”這是要經驗,要實際經驗的。起碼你得做一百次,一百次這種菜,才有一點點經驗,而不是書本上說了你就會了。有些書本上的東西,是一個他自己的境界去說的話,我們根本就不適合,不對口。所以你為什麼要找一個上師,就是讓上師來看看你,該用怎麼樣的方式去修行,怎麼樣對症下藥,上師就是幹這個的。不然的話,一刀切,頭痛也是兩片,拉肚子也是兩片,什麼都是兩片,行嗎?不可能!有的人說說笑笑當中上師給你傳了法,有的人天天吵架當中上師給你傳了法,有的人呢,天天虐待當中給你傳了法,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呢,天天羞辱你,在這當中你得到了竅訣。但羞辱他,羞辱你,也許適合他不一定適合你。

總而言之,依止上師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聽上師的話,把上師看成佛,看成醫生。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6652826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3:24 , Processed in 0.03758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