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64|回復: 0

吃蝦的果報 我決心永遠吃素 (念世事無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9 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58756751_l.jpg


吃蝦的果報 我決心永遠吃素 (念世事無常)


  我過去一直有偏頭痛,記得是小時候6,7歲時開始的。並且越來越嚴重,以前是相隔一個月會疼一次,而且一般是睡一覺就好了,後來逐漸變成一個月2次,而且疼痛程度加重,居然可以疼好幾天,並且去醫院也查不出什麼原因。後來我母親信了佛法,到處為我這病求教。偶然中得到一本《現代因果錄》感覺對路了,並且我從此也堅信因果開始食素,我這是吃蝦的因果。

  當時我沒感覺到什麼,並且我母親性子很直,馬上說“她的蝦因果肯定是過去世造成的,她很少吃活的”,但是師父聽了並不說話,並且我感覺師父表情上是否認母親的說法的。

  後來回去我一時突然想起6,7歲時,有過一次吃龍蝦的經歷,當時,父親突然買了些龍蝦(後來母親回憶說是,父親一個個給龍蝦挑筋,龍蝦的生命力很強,是活生生受罪的,連父親都在歎到有些不忍了,)突然從一隻龍蝦的頭部蹦出一塊小石頭,這是我至今都想不明白的,石頭有2個黃豆那麼大,淡藍色,很光滑有一兩條細紋,這絕不應該從龍蝦腦袋蹦出來的,但是真實就在我手上。當時不懂還在手上把玩,後來自此後,我看見龍蝦就沒有什麼食欲就是不想吃,自己也說不上來什麼原因,而且和頭痛病發作時間相符,因當就是頭痛的病因了。

  因為居住在城市裏極少有機會放生活龍蝦的,龍蝦有季節的,於是我有機會放生都會盡力而為,不去管放的是何生命,並且每天念經回向給蝦類眾生。奇怪的是每當我頭疼發作時就在心裏就說龍蝦菩薩不要讓我疼的念不了經,就會神奇般的得到緩解甚至是疼痛完全消失,非常靈驗。而且病情本身也好轉很多。

    我和母親都認為我一定是吃到有修為的龍蝦菩薩了,她讓我親身體驗到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並且她保護自己的同類,讓我不再對它的同伴抱有食欲。我今生會堅信佛法,並發願從此不再因為食欲而去傷害有情眾生,永遠吃素,不得不承認這件事情對我有不可思議的助力作用。


    另外有件青蛙的奇事,讓我也記憶猶新。

  兒時在親戚家玩,當時那裏是還沒翻新的荒地,有很多城市裏見不到的青蛙。我和鄰居的孩子有段時間常去那裏捉小青蛙玩,我一次抓了很多有約二十來隻吧,都是才幾四五公分大的小青蛙,放在一個塑膠袋裏帶回去,在門口才想起舅媽很要乾淨的,一定會嫌髒的。怕被她罵所以就把袋子放在門口自己進去了,誰知道第二天打開一看小青蛙都死了,後來知道是悶死的,只有一隻還活著,不知道它是怎麼活下來的,阿彌陀佛,現在想想真的很罪過啊。後來我就不怎麼敢捉了青蛙帶走了,但是我的同伴中有故意弄青蛙的,最後一次,我的同伴居然把一隻活青蛙剝了皮往河裏扔,可恨我當時很愚昧居然就這麼怔怔的看著他做著這些事情,只在心裏覺得有些過分了,嘴上卻說一句也沒說。

  可憐的小青蛙被扔進河後,很快我們聽到一種奇怪的聲音,循聲望去居然是只碩大的青蛙對著我們跳來,邊跳邊叫,我很清晰的感覺到了它的憤怒。我很害怕,當時就大叫起來並且逃跑了,從此不敢在去那裏了。這件事情我一直終身難忘,原來畜生都有和我們一樣的感情,那只大蛙不顧危險的向我們憤怒抗議,我感謝它的示警,更感謝它給我更深的啟示,所以後來我看過《現代因果錄》,我對此沒有半點懷疑,深信不疑,以致發心永遠素食。

   以此把這兩件真實故事奉獻給大家,希望給疑惑的朋友一個堅定的信念,佛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一切眾生都具備了如來德性,有情眾生是沒有區別的,不同的只是色身不同罷了,不要因為貪圖享受而背負苦果。不要認為肉眼見不到的就是不存在的,以致耽誤了自己修行的契機。也不要總是把濟公活佛的“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當成貪戀美食的藉口,殊不知活佛還有後句“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活佛的“吃”和凡人的“吃”是完全兩種意思,正如《現代因果錄》中作者說的濟公的“吃”實是渡,而凡夫的“吃”實是作孽啊。

  永世吃素,積極放生。

https://www.folou.com/thread-1726468-1-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7:26 , Processed in 0.01962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