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393|回復: 0

一匹會加持信眾的馬 (十六世噶瑪巴的故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7 16: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831074332174_2.jpg


一匹會加持信眾的馬 (十六世噶瑪巴的故事)


我再度見到噶瑪巴是在色芒寺,我到那裡去迎接結束長途旅行、自西寧返回的父親。很幸運地,碰巧噶瑪巴也造訪那座寺院。那段期間,我輪流當我父親與桑天·嘉措的侍者,端看他們之中誰是噶瑪巴的隨行人員而定。

在色芒寺我有個機會見到了噶瑪巴的馬,它很不尋常,會把自己的一隻馬蹄放在人的頭上給予加持。人們會成排站好,而當馬觸碰輪到的人的頭部時,它會發出聲音,運用一點想象力,聽起來就像是「吽、吽、吽」(HUNG)。大部分的人都非常輕柔地被碰觸,不過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會被重擊。

我心裡想:「誰曉得那匹馬會對我做什麼?也許它會將我的頭蓋骨劈開也說不定!」所以沒有人會強迫我得到「加持」,我寧願站在一旁觀看其他人。

消息傳開,說噶瑪巴的馬正在給予加持。於是排了一長串的人,每個人輪流將白圍巾與供養金獻給馬。這就是康巴人的作風,他們不會空手提出加持的請求。

當然,那匹馬沒有說話。不過每當它觸碰了一個人的頭之後,的確會發出聲音,而許多人聽到的是「嗡瑪尼唄美吽」(OM MANI PADME HUNG)。我正等着看某人領受它「強而有力的加持」,不過,那天並未發生。那匹馬對每個人都相當溫和。

許多年後,我聽說那匹馬有一天就坐在它的臀部及後腿上往生了,然後還繼續坐在原地。你覺不覺得相當令人吃驚?


每隔一陣子,噶瑪巴就會揭示他對眾生死亡與投生的清晰凈觀。

有一次,在往北的旅途中,有些村民供養了一匹馬給噶瑪巴。收下這匹馬之後,噶瑪巴轉身對着他的秘書長說:「這匹馬是你父親的轉世。」

那位秘書非常難過,請示噶瑪巴是否能做些什麼事。噶瑪巴回答道:「你要我做些什麼呢?他是一匹馬!他已經投生了,他就在那兒。」

「那麼,請求您將那隻馬匹給我,我自己照顧它。」秘書懇求道:「沒有人可以騎它。」  

秘書將馬留在身邊兩年,喂它、梳理它,盡他所能地照料它,一直到那匹馬往生為止。


在另一次旅行途中,噶瑪巴經過一處山谷,身後跟隨了大約九十名馬夫。突然間,一頭小山羊自同伴中沖了出來,一邊咩咩叫,一邊拚命地跑着要追上噶瑪巴。我們如意寶轉身看它,然後跟侍者說:「將這頭小羊帶回我們剛剛經過的村莊,找到它的主人,請他把這頭小羊給我。」

那頭小羊脖子上圍了條綵線,侍者就把羊夾在腋下,騎馬回到村裡去。綵線讓山羊很容易就被辨識出來,因此侍者很快地就找到了它的主人。主人欣然同意將它獻給噶瑪巴。

羊兒緊跟在侍者身後,而他在天黑前就追上了噶瑪巴的旅隊。他把小羊帶到噶瑪巴面前,問道:「如意寶,您為何對這頭羊兒這麼感興趣呢?」

「你記得幾年前有人給我,而最近死去的那個孤兒嗎?」噶瑪巴回答道:「那頭羊就是他,可憐的孩子!不知何故,他一定認出了我,因為無法忍受再次分離,所以用它最大的聲量咩咩叫,並追着我。我會把它留在身邊一陣子。」

接下來回楚布寺的旅途,噶瑪巴就把那頭小羊留在身邊當寵物。

(註:本文記錄的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1924-1981)的幾則小故事,由大成就者烏金仁波切(1920-1996)講述。)

作者:烏金仁波切

http://www.zhibeifw.com/big5/fjgc/fjgs_list.php?id=12834


s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4:57 , Processed in 0.02135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