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57|回復: 0

尊貴的上師年龍˙鄔金晉美南開林巴仁波切於近日示現圓寂(1944-2011)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4 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441.jpg 年龍上師為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堪千晉美彭措仁波切之上首弟子,本身為著名的大伏藏師。依照授記為蓮花生大師之意密,佛母依稀措嘉之語密,大阿闍梨南開寧波之身密的共同化現。

法子拉桑仁波切籲請四眾弟子共修《普賢行願品》,祈請上師迅速轉世,並迴向給予一切有情眾生。

憶念至尊年龍上師 (仁珍千寶仁波切憶念語錄,書於2011.11.13) 年龍上師又名吉美朋措仁波切,或伏藏大師鄔金南卡林巴,出生於西藏東部色達地區,小時即為尊者蔣央欽哲確吉羅珠認定為南智仁波切的轉世,於席欽寺內行坐床典禮,之後依止席欽朗仍巴大師學習噶陀席欽派的教法,仁波切本屬於噶陀席欽派,南智仁波切、翁珠仁波切、貝盧仁波切為此傳承三大活佛。

仁波切取出很多伏藏法,因此自具伏藏傳承,特別推廣的是阿邦伏藏大師的伏藏法。身體的腎與肝在文革期間均受到傷害,形成慢性病,健康狀況不佳,長期臥病,但上師以病苦轉為道用修持。 後與佛母達賴喇嫫成為方便與智慧的佛父母,結伴於年龍寺弘揚噶陀席欽教法、敦珠傳承、阿邦伏藏大師法門及自己⋯⋯的傳承,弟子遍布於西藏東部、西藏、漢地、蒙古等地區,主要弘法處為年龍寺,自佛法開放以來,每年不間斷給予灌頂、講解、口傳、各種法會等至今為止,相續不斷的推動弘揚釋迦牟尼佛的教法。

4442.jpg 年龍上師為近代的大伏藏師,佛父母的伏藏法本總計十六函,均有影印,佛父母過去致力於阿邦伏藏大師、希娜堪卓法門、敦珠法王法門及諸多大成就者的著作等廣行印刷佈施。 上師於西元2011年11月7日(藏曆9月12日)早上8:55分示現圓寂,此消息初始暫為年龍寺保密未公布,原因為過去年龍上師曾數次氣息完全停止,示現入定圓寂態,二、三天後即恢復,此亦記載在其傳記中。以此僧俗大眾期望此次亦如同往昔般數日即出定。不幸的是此次於三天內未有甦醒跡象,隆欽教主多智千法王亦確定年龍上師已入涅槃,年龍上師是於與法王通電話當中圓寂,以此關係,法王確定上師已圓寂。

今天下午,年龍寺亦正式公布此訊息,希望大眾對虛空藏大師、年龍上師父母具信心的徒眾銘記上師的教言,盡行修福積德之事業,供燈、放生等盡己之力,祈願上師的一切發願圓滿、乘願續度有緣、法輪常轉,這是大家都要有的願。 最能圓滿上師願的方法,即將上師所傳法教放於心中,精進修持,外相上上師雖示現圓寂離開娑婆世界,但法身慧命永遠常住世間、不捨眾生,虛空藏大師的發願即為永遠利益不捨眾生,所有菩薩的發願均如是。 具有信心,與上師即無遠近的距離,因此不論上師居於何淨土,以其慈悲都能加持、攝受我們,祈願大家守好三昧耶戒謹守上師教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1:30 , Processed in 0.02181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