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03|回復: 0

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所遇之十種魔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3-20 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163054603785484770.jpg


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所遇之十種魔事

讀經學佛會遇到哪些魔事障難?——《佛說大乘菩薩藏正法經》


舍利子。若我滅後法欲滅時。於大乘行如是行相。修相應行者。發起殊勝精進之行。復於契經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展轉聽受。時彼有情復有十種魔事。智者應當悉皆了知。於此魔事不應隨順。轉復發起勇猛精進。成辦佛事。

何等名為十種魔事。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時魔波旬而來嬈惱。此是第一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時魔波旬而來嬈惱。令諸眼目生諸疾病。此是第二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退屈。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時魔波旬而來嬈惱。令其身分生諸病苦。此是第三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退屈。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令心散亂不樂本住。此是第四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令其發起極忿怒心互相諍競。令諸契經不能安立。此是第五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令其互相執持鬥諍俱陷王難。起惡語言。利如毒箭更相損害。如是行相。令諸契經不得流通。由鬥諍業速疾退轉。此是第六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發起樂欲受持讀誦。時魔波旬而來誨誘住白衣舍。復令發起種種鬥諍。如是行相。於諸契經不能受持。令生誹謗。由鬥訟業速疾破壞。此是第七魔事。智者應當於此了知不應隨順。

復次舍利子。時彼有情多起邪見橫生計執。說法苾芻亦復減少。為人輕賤不生尊重。亦不恭敬親近供養。有諸苾芻非法說法。於其正法不樂親近。設見有人於諸契經。而生恭敬尊重供養。有大力能種種稱讚者。共生侮慢。舍利子。時彼苾芻得離欲者。愛樂受持。未離欲者。於諸契經不樂受持。於大眾前隨順魔眾。此是第八魔事。智者於此應當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諸契經。雖生愛樂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為利養故隨順世間。諸有情等起偷盜業。於三種事數數作意。何等為三。所謂貪著衣服飲食及諸臥具。於此三事而多追求。此是第九魔事。智者於此應當了知。不應隨順。

舍利子。若有苾芻於此大乘諸契經中。行相應行。而能發起最上精進。書寫受持愛樂讀誦。廣為人說。時彼苾芻為魔所持。業煩惱障之所覆蔽。於雜染法隨順愛樂。戲論語言而常相應。躭著睡眠。於睡眠中亦樂耽著諸雜染法。又復耽著衒惑女事。深樂隨順如是行相。於諸契經。不樂書寫受持讀誦廣為人說。舍利子。時彼苾芻。於如來教生愛樂者。不欲斷滅如來聖教。不愛樂者。惡業苾芻為魔所著。欲令佛法速疾斷滅。此是第十魔事。

舍利子。如是十法諸有智者。應當於此一一了知。不應隨順。


佛說大乘菩薩藏正法經

西天譯經三藏銀青光祿大夫試光祿卿慈覺傳梵大師賜紫沙門臣法護等奉 詔譯

  精進波羅蜜多品第九之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8:55 , Processed in 0.0281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