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881|回復: 2

誰肯將刀割自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3 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山豬.jpg


誰肯將刀割自身?

我們平時若不小心割破了手,都覺得很痛,動物在被宰殺時,那種痛苦是可想而知的。

有位居士談了他小時候看到家鄉人(煙臺)殺豬的情景,真讓人心驚。

首先,成年男子找來兩三個助手,他們一同將豬按倒在地,用粗麻繩將豬的四條腿捆綁住,豬不停地大聲嚎叫,那叫聲在兩三華裏外仍然聽得清楚。

接著,他們用杠子抬起,前往殺場。正抬起時,豬的四蹄朝上,仰著頭,那叫喚的聲音好淒涼,好瘮人。到殺場後一般先稱過重量,若是待殺的豬多,則要等好幾個小時後才被殺。豬被宰時,先抬到特製的豬床上,豬被綁縛著,一點兒也動不了。屠夫用長長的刀子割斷其頸部大動脈,鮮血噴濺而出,有人用盆或桶接著豬的血液。

這時豬的叫聲已不如從前那麼高,而是淒慘地哼哼著。待血放得差不多了,屠夫便將豬頭割下,然後剖開胸腔和腹腔,掏出熱氣騰騰的內臟,於是助手開始清洗豬的腸胃,屠夫便剝掉豬皮,斬斷豬蹄子,將肢體分解。有時還要除豬毛。除豬毛一般有三種方法:一是用開水燙後,用刀子刮;二是用特製的鐵鑽,經旋轉而拔掉豬毛;再是用燒紅的烙鐵燙。

最後是售賣豬肉,在賣肉的時候還常常能看到豬的某一部分在顫動,這時豬死了嗎?據往昔的大德講,被屠殺動物的神識並未馬上離開,往往要等到最後一塊肉售完。

豬所感受的巨大痛苦是難以想像的。

宋代詩人陸游有一首詩,詩曰: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難申,設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麥彭仁波切說:“用心全面察諸情,勝過愛己未曾見,如是他眾為愛己,故愛己者莫害他。”


http://www.zhibeifw.com/ssfb/dxb/beicansj/23.php



 樓主| 發表於 2014-1-3 11:20 | 顯示全部樓層


悲惨世界
索达吉堪布  著
前 言
不要再杀生了!——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在2000年极乐法会上的讲话
童年的梦你知道小虱子有苦受吗?红蜻蜓与花蝴蝶
“臭臭”的故事那只蹒跚行走的无头龟……狗王之死
颠倒的慈爱母子情深用生命当玩具
我们是人还是鬼?被网的小鸟可怜的老鼠
野蛮的儿童骇人听闻的驴之死厨师的技艺
“我总觉得他很脏”打狗的“英雄”吃蛇的愚昧
吃田鸡吃甲鱼进补贪图肉食的隐患
代牛乞命谁肯将刀割自身?难忘的一餐
饭店里的罪恶为忠实的朋友哭泣市场上的甲鱼
杀年猪陋习与盗猪者此怨向谁申?
重庆火锅惊人的相似善待生命
菜市场的沉思牟取暴利残忍的屠夫
良心上的谴责喜宴中的残酷结婚喜宴杀生多
可怕的梦魇一堂解剖课用人体做实验
马博士疯了对动物实验的反思残杀蚂蚁
惨杀幼蛇的报应不屈的蛇活剥兔皮
田间尸场一瞥川北杀生一览毒药的危害
养蜂专业户惨死的蝎子农家人的自白
鱼的遭遇被鲸血染红的海湾山顶上那高高的坟茔
被感动的垂钓者夹皮沟的猎人扫荡伏牛山
杀狐狸的果报藏羚羊被掠杀自找苦头
咎由自取戾气致凶动物是我们的朋友
水滨不再美丽小牛与妈妈为什么只重视人的生命?
颠倒的保护监狱中的“动物”胎儿亦不应杀
被残害的小生命孩子你在哪里?最凶残的动物
残酷的死刑忏悔过去痛改前非
澄清你的误解
结 语
http://www.zhibeifw.com/ssfb/dxb/beicansj/main.php

 樓主| 發表於 2014-1-3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聲書《悲慘世界》


  法王如意寶曾在極樂法會上說:「在這個世界上,生命是最可貴的。當我們瀕臨死亡而被人救度,那將比得到全世界的財富還快樂;反之,如果我們被奪取生命,那痛苦比傾家蕩產還要大無數倍。

  ……

  無論現在還是未來,凡是聽受我的教言的人,都應全力以赴地戒殺放生……」

  有聲書《悲慘世界》

智悲網絡部

2011-6-23

http://www.zhibeifw.com/big5/news/list.php?id=56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3:07 , Processed in 0.02899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