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342|回復: 0

[菩薩部] 佛法饒益護家人,生生增上不退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2-19 2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藝.jpg


佛法饒益護家人,生生增上不退轉

    我從小就對各種宗教有較強的好奇心,希望瞭解更多的知識。後來,某種因緣讓我覺得學佛是可以開智慧的。於是為了獲得更高的智慧,我就每天祈求希望能早日遇到我的學佛老師。2011年下半年,我看到一則清華北大學子在龍泉寺皈依的新聞,我才知道了龍泉寺,知道了學誠大和尚這樣一位善知識。真是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師父早在鳳凰嶺上住啊!

    師父說,心能轉境。從小接受唯物主義教育的我,很難理解這四個字涵義。但“奇跡”,就在我身上發生。

    學佛之初,家人都反對,我在家裏也逐漸變成了一個“異類”,張口閉口講因果,早晚打坐不睡覺,特別是要求吃素一事,遭到了家人的強烈反對。我於是經常給家人講“道理”,可不但沒有“感化”他們,反倒都覺得我走火入魔了。我在微博上向師父求助,師父說:“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是講愛和感恩的地方。”我按照師父的教導,不對抗,不衝突,多感恩,多祈求,慢慢地獲得了家人的理解。後來,在各種因緣的促成之下,家人基本上也都信佛了,佛法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2012年初,妻子檢查出身體裏長了個瘤,初步診斷是惡性的,全家人都被沉重地打擊了。我當時堅信一定不會有事的,就天天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念《地藏經》為妻子回向。在我的帶動下,父母、爺爺奶奶也都跟著念佛號為妻子回向。最終,妻子手術成功且確認為良性。藉著這個因緣,奶奶、母親、岳母都養成了每日念佛的習慣,一遇到事就能想到念阿彌陀佛祈求。

    2012年底,父親突發腦梗塞住院,全身無法動彈。在這種情況下,我除了念佛念觀世音菩薩祈求也別無他法,全家人都努力念佛為父親回向。不到七天的時間,父親慢慢可以說話了,手指也開始能夠活動。一年後的今天,父親已基本恢復了自理能力,原本不信佛的父親,開始信佛念佛,並且在今年中秋也在龍泉寺皈依了!

    2013年初,妻子懷孕了,但由於之前妻子的化療停藥還不足半年,擔心會影響到孩子。岳父找了位“算命大師”說,這個孩子可能會有問題,建議打掉。我雖深知墮胎的危害,堅決不同意,但當時家中分歧巨大,我也陷入兩難。我又在微博上向師父求救,師父只回了一句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讓我信心大增。可隨後不久,有一家醫院的醫生檢查也懷疑胎兒有問題,這讓我和妻子如墜冰窟,我也只能鼓勵妻子,不要怕,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定不會有事的。第二天我們就到婦產醫院去復查,真是觀世音菩薩顯靈,胎兒一切良好。現在,小寶寶已經出生了,十分健康可愛,我深信她和觀世音菩薩的緣分,和佛的緣分,她就是佛菩薩送給我們的禮物,因為她的到來,讓我對佛法更加堅信不疑,也讓全家人都能信佛念佛。

    短短兩年的學佛,依止善知識,不僅讓我自己能夠在擁有正見的師法友團體中得到護持和拉拔,而且也使家人都得到了佛法的饒益,希望自己在今後的學修過程中,一定要精進努力,像師父說的那樣:日日增上,年年增上,生生增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e98b90102ehtz.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1:51 , Processed in 0.02136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