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434|回復: 5

發展中的國際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1-24 11: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972019582216296.jpg



發展中的國際佛學會


隨著大恩上師仁波切弘法利生事業的不斷展開,得到上師大悲法雨普潤的海外道友也越來越多。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加入海外佛學會聞思修的正式學員來自世界14個國家和地區,學員人數數百。有些學員通過地方組參與共修,有些則通過網路組參與共修。

下面簡略介紹一些國際佛學會的進展,與全體海外道友分享並共勉。



國際佛學會理事會的成立

為了促進海外佛學會的整體合作和各國佛學會的建立與發展,2011年9月份正式成立了國際佛學會理事會。理事會管理的規章、理事成員的遴選、入選理事對國際佛學會所承擔的責任等都在進一步完善過程中。



《海外宣傳手冊》第一版製作完成

日前,凝聚著學院教務處管理海外學會的法師和諸多發心道友共同心血的《海外宣傳手冊》已編寫完成並付梓印刷。第一版《海外宣傳手冊》印刷精美、內容豐富,從介紹佛法聖地喇榮五明佛學院、傳承上師法王如意寶、大恩上師仁波切到全面介紹學院弘法教務處教學計畫、招生簡章,從上師仁波切開示法語擷英到以歐美加佛學會為主的海外學會的聯繫方式,小小一本《宣傳冊》儘量收集了重要資訊。相信此《宣傳冊》的流通會幫助更多海外道友瞭解佛學會的情況,為道友們加入學會系統聞思修帶來順緣。

配合第一版《宣傳冊》的發放,《宣傳冊》電子書也已製作完成。同時,第二版《宣傳冊》正在編寫,英文版《宣傳冊》也在翻譯校對定稿過程中。



國際佛學會成員國進展介紹

一、加拿大菩提學會

加拿大菩提學會是海外最早成立的正式菩提學會分會,學會於2007年10月索達吉堪布仁波切正式批准成立的,總部目前設立在多倫多。在上師三寶的不可思議加持下,學會從2006年最初的5-7人的零散團體,發展到了目前擁有固定道場及佛教流通處、遍及4個地區、70多人的正式佛教團體。在幾年的發展中,學員們都感覺到了依止善知識和不間斷系統聞思修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我們也依照晉美彭措法王、堪布上師及佛菩薩的教言,在日常行為中以善心待人待物、效學菩薩行,關懷鰥寡孤獨的老人、病患, 提供臨終關懷,組織居士助念長期舉行供養學院的貧困僧眾、老年僧眾,愛心放生,資助智悲小學等行動。

為增加學員的實際修行體驗,我們還長期定期舉行八關齋戒和晨修觀修。我們希望在加拿大的國土上一起弘揚佛法,讓佛法慈悲、智慧的甘露滋潤人們的心田;消弭人們心中的煩惱、痛苦和壓力。

二、美國智悲講修佛學會

包括洛杉磯地方組、西雅圖地方組和四個網路組(加行組、淨土組、《入行論》組、聞思A組)的美國智悲講修佛學會目前有來自各個州的道友約50人,道友們在各自所屬的班級踏實穩重地聞思修。道友們對上師三寶信心穩固,共修出勤率高,聞思意樂強,每次考試普遍都取得好成績。相當多的道友在國內外佛學會承擔發心任務。

2011年12月份,淨土新班成立並已經開始網路共修。道友們共修氣氛熱烈、聞思興趣濃厚、團結和合,每次共修均收穫頗多。

在宣傳委員等道友的集體努力下,“智悲講修”佛學會順利進入網路“未名空間”北美道場,這也為進入其他網路道場開闢了一條途徑。

北加州“聞思修”居士林即將開始每週兩次的《入菩薩行論》讀書會。讀書會學習內容參照弘法教務處的教學安排,組織道友們先聞思預科班基礎課程,然後會進入大恩上師仁波切《入行論》講記的聞思。目前報名參加讀書會的道友約10人左右,由智悲講修佛學會的老道友負責組織共修。

三、歐洲佛學會

歐洲組道友來自歐洲各國。在英國倫敦有地方組,道友們以活潑輕鬆的方式探討佛法教義,接引新道友入門。歐洲佛學會還有兩個網路組,分別是前行組和《入行論》組。

勸請留學生們聆聽上師仁波切的《入行論講記》,並組織留學生開始實體共修。通過實體共修,新加入的道友們體會到了佛法共修、分享的喜悅。凡是參加過實體共修的新道友,大多都會繼續留在地方組或網路共修組中。

從學院請購法本和書籍,在各個大學、研究所的教學樓以書訊的方式張貼上師仁波切的著作,以及上師仁波切最新的各地巡迴講演開示。歐洲道友們也在考慮成立網路圖書館等。

居住在德國的道友與當地佛教團體聯合舉辦“佛教聖物”舍利展,在活動中增加與其他佛教團體的交流與互動,為歐洲佛學會吸引新道友創造契機。

澳洲、新西蘭、日本、新加坡以及歐洲的挪威、冰島、瑞士等國家的道友進入國際佛學會,列席國際理事會會議。道友們分享了當地佛法的現狀,並一致表示,非常希望在居住地區建立海外佛學會,願意為報答上師三寶恩德、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加拿大、歐洲、美國、新西蘭等國家的佛學會已經初步建立了較穩定的法物流通管道。今後希望加強和完善當地的法寶流通,為當地學員得到學習資料創造便利條件。

歐美等地的道友也準備出席即將在香港舉辦的第二屆“佛教與科學”研討會,並在研討會上宣傳國際佛學會、吸引新道友的加入。

……



國際佛學會前景展望

雖然目前在海外各個地區的道友比較少,但是我們要有這樣的發心——凡有海外華人的地區都要建立佛學會地方小組,組織大家共同聞思修;已經建立地方小組的地區,則應該保持穩定的聞思修並擴大集體力量。

道友們要主動尋找身邊有助於弘法利生的資源,主動擔當小組的發起人、組織者,爭取在當地組織念佛堂、道場、精舍等,將傳承上師所賜予的系統聞思修佛法的體系穩固建立起來並發揚光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讓我們以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為弘揚法王如意寶一脈傳承的清淨佛法作出貢獻!

http://www.buddhistweb.org/index.php/foxuehui/gjfxh/zxdt/1574-foxuehui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4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3-11-24 11:30 編輯


國際佛學會International Buddhist Association

時光飛逝!自2006年追隨索達吉堪布仁波切學習《入菩薩行論-善說海》以來,轉眼已經六個春秋…more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3:01 , Processed in 0.032001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