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82|回復: 1

父親缺席及其後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1-5 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4764559gdc7dd6cc3cd8&690.jpg


父親缺席及其後果
編輯室

一九九七年二月號的英文讀者文摘雜誌,一篇矚名「父親缺席的人生」(Life Without Father)中,以觸目驚心的統計數字,來解析現代社會、家庭、心理、人格問題的根源──
從一九六○到一九九○年的三十年間,沒有生父的孩童,大約從18%跳升到36%。據預測公元二○○○年時,將有50%的孩子,每晚孤單入睡,無機會向父親道聲晚安。

一九九五年代,非婚生子女佔出生人口的32%。估計公元二○○○年時,此項比率將升達40%。(註)

家無父親的原因主要來自下列四項因素:
‧男女被情慾沖昏了理性,享受不負責任的性愛。生理父親不認賬,將養育職責丟給生理母親。
‧巴西一夜的嘉年華會,生下七千個無父親的嬰孩。
‧夫妻情盡緣了,以離婚收場,撫養權歸母親挑起。
‧丈夫覺得肩挑一家之主的重責(財務與領導)是無趣的負擔,乾脆離家出走。
‧丈夫死亡,妻子守寡。

父親缺席留給兒女的影響多是負面的。其中以
未婚子女的處境最惡劣,父親離家出走或離婚次之,父親死亡的子女情況好些。

這些研究指出,父親是何等神聖。

父親缺席的六項嚴重後果

同期的讀者文摘雜誌,將現代社會的問題主因,歸結於父職的式微。下列這六項社會痼疾,大多肇因於父親缺席──

單親母親家庭長大的女孩,較可能發生婚前性行為。
一九五○年代有27%的18歲少女有性行為。
一九八八年代有56%的18歲少女有性行為活躍。
青少年自殺的比率增高為三倍。
藥物濫用(吸毒)情況極普遍。
大專聯考成績(SAT),從一九六○年到一九九○年,降低了75分。
青少年男生常會惹事生非。
孩子較可能淪落為性虐待(Sexual Abuse)的犧牲品。

沒有父親的孩子,大概會有下列後遺症──
‧自我形像低落
‧潛意識中以追求男人愛情來取代缺乏的父愛,常會淪落為男人的掌上玩偶。
‧情緒不穩定。
‧憤世嫉俗的心理。
‧缺乏奮發努力向學的動機。
‧容易墮落成幫派分子
‧較有同性戀傾向。

當然,一個善盡父職的父親,對兒女的祝福是無可限量的。
讀者文摘上的同一篇文章,記述父愛對兒女的六大祝福。

註: 英文《讀者文摘》,一九九七年二月號,p.66.

http://www.touchlife.org/library_default_newb.asp?searchoption=keywords&title=Y&group=&article_id=135&ar_author=&ar_orgpub=&ar_title=&searchstring1=&searchstring2=&searchstring3=&mark=4&keyword=%A4%F7%A5%C0&page=1&apage=1&keyword_article=Y

 樓主| 發表於 2013-11-5 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父亲对孩子成长的特殊作用
http://fashion.ifeng.com/baby/yu ... shtml?_from_ralated

鳳凰網  亲子·儿教
http://fashion.ifeng.com/baby/yu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22:24 , Processed in 0.02376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