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158|回復: 0

將佛法融入生活(洛桑陀美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0-12 2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0827121037_42162.jpg


將佛法融入生活(洛桑陀美仁波切)
    參照慈誠羅珠堪布《慧燈之光》之七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一天,每個人都在為了生存、生活、生計而奔忙著,在物質生活追求的過程中,很多人感覺到了苦和心靈的空虛。這個時候,一些有緣之人就結識了佛法,認識了我。在修學佛法的過程中感受到了三寶的加持力和心靈的快樂。但是對大多數佛教徒來說,專職修行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比較虔誠的修行人,每天嚴格地修持佛法的時間一般也不會超過三四個小時,剩下的二十多個小時都在被世俗的瑣事所困擾。所以許多人既想把日子過好,又想把佛法修好。怎麼辦呢?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將佛法融入生活。
    如果能將佛法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被正法所攝持,會有很多益處:
    1、不造惡業;
    2、生活會更有意義;
    3、身心愉悅、幸福充實、生活品質逐步提高。
  
    要將佛法融入生活,首先要有正知正見,要有真實無偽的出離心與菩提心。
    無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整個生命的輪回中,我們所面臨的最大問題有三個:   
    1、貪心,貪財,貪名,貪色,貪世間所有自己喜歡的東西,終日為名聞利養所束縛,這是我們輪回流轉最關鍵因素之一;
    2、自私心,為一己私利,而不惜損人利已;
    3、執著心,對任何人,任何事物,都患得患失執著不放。
    對治貪心,就要有出離心;
    對治自私心就要有菩提心;
    對治執著就要證悟空性。
    而對治這三毒的法門,才是真正的佛法。
    下面我就介紹一下,如何把吃、喝、拉、撒、行、住、坐、臥等在內的所有行為都轉為佛法道用的方法。
    行為是什麼?就是日常生活中,思想的活動,身體的運動都叫行為。
    通過發願,把一切庸俗,平凡與菩薩道毫不相關的行為轉為菩薩道,就是行為轉為道用;懂得了這個原理平時也能落實到生活中,就可以在工作,生活的同時,積累很大的資糧。
    我們格魯派出家人的日常生活修法傳承是這樣的;早晨醒來後,先給佛磕三個頭,感恩佛菩薩又給了我一天的生命,然後做生命無常,人身難得,輪回苦多,因果不虛的憶念,不說話念誦語加持七遍,心經一遍。然後打掃屋子,將垃圾掃出門外,清除業障,一天當中不產生違緣。接著收拾佛堂,做八供,迎請宗喀巴大師資糧田。然後鋪坐,以毗盧七支坐式上座修法。非常殊勝,清淨快樂。
    你們在家居士怎麼樣做呢?

全文請見:
http://www.cymjs.com/article.asp?bigclassid=32&id=115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8:56 , Processed in 0.0211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