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48|回復: 0

[因果輪迴] 活佛結鬼緣 導拜地藏王(金山活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17 13: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0906094731898.jpg


《活佛結鬼緣    導拜地藏王》

作者:煮雲法師 著    來源:摘自《金山活佛》

本篇文章來源於 :江浙佛教網 原文鏈結:http://www.jzfjw.cn/move/ArtHtml/news/382.html


凡是大心菩薩應世,他的境界和悲心與薄地凡夫是兩樣的,金山活佛應化人間,度化眾生,真實能做到“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佛菩薩度生的物件不只是人類,凡有生命的都是他化度的物件!所以金山活佛,他不但對有形可見的人與畜兩道的眾生,結了不少的法緣!就是對餓鬼道的眾生,也一樣的發心普為超度的。他能看到鬼趣的眾生,深知他們痛苦,所以凡是皈依他的那些有錢的太太們,他都勸他們廣結善緣,不但要結人緣,而且憐湣鬼趣惡道之苦,多結鬼緣,勸他們放焰口,做水陸道場,當時到金山寺做水陸普渡大齋勝會道場,冥陽兩利的大佛事的,多數與金山活佛有關係。

  還有一點,金山活佛偶爾在那裏遇見設放瑜伽焰口時,縱然他沒有錢買“往生錢”燒,他都是在台下拜個不停,一直到焰口佛事做完了他才停止,不知道的人以為瘋和尚在那裏發瘋癲呢?無緣無故的其他的和尚在臺上放焰口,而他這個和尚不斷的向臺上的和尚磕頭。其實不然,這事曾經有一位弟子問過金山活佛,他說:“為什麼師傅要拜臺上的放焰口的和尚?”

  他說:“我是領導他們大家拜幽冥教主地藏菩薩!他們也太可憐了,苦得這樣,還不知道拜佛懺悔滅罪,有此超度脫苦的機會,所以我領導他們大家拜佛懺罪,我不拜,他們也不拜了。因此我拜多久,他們也隨著我拜多久的。”

  他的弟子只看他一個人在那裏拜,而活佛說領導了大家拜,究竟與些什麼人在一起拜呢?因此又問:“師傅你說領導大家拜,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呢?”

  活佛笑道:“我所說的大家不是指的人,而是你們看不到的鬼道裏的弟子。”

  那位弟子又問:“一共有多少呢?”

  “很多,很多!連你的祖先也來了,一同參加受度,剛才這個向我辭行而去了。”

  那位弟子又問:“活佛今天所看到的都是些什麼樣子?”

  活佛說:“你們不能看,看到駭怕的,形狀各異,大的鬼、小的鬼、男的鬼、女的鬼、老的鬼、少的鬼、披頭散髮鬼、青臉獠牙鬼、斷腿的、瞎眼的、跛腳的、長舌的、斷頭的……何止千百呢?”活佛這一段度鬼的話,把在場的人說得毛髮悚然!

  前面提到活佛燒往生錢的事,現在加以說明,因為江浙兩省的習俗,對死者都是燒金銀錫鉑,以及冥票和紙紮的房子等給他們的先亡用和住的。尤其上海做佛事度先亡,都要燒紙房子,化錫箔冥票等。筆者也曾在上海幹過幾個月的“嘛呢呼”,所以看得很多。據說諦閑法師圓寂了,他的弟子們還為諦老法師紮了一座紙樓房,引為笑談,同時也說明這種習俗之普遍了。

  活佛為要改變陋習的迷信,他就要他們的弟子們捐錢,買些黃表紙印的“往生錢”來燒給鬼。他的弟子曾問活佛“燒往生錢與錫鉑紙,有什麼不同?”活佛告訴他們說:“因為往生錢,每一張上面印了一卷往生神咒,鬼道眾生可以仗往生神咒力量,可以減輕他們的業報罪苦,或者得度超生。”所以活佛在燒往生錢時都是一張一張的燒,燒一張念一偏往生咒,效力更大,讀者們也可以效仿金山活佛這種方法超度你們的家親先亡,不要燒金銀紙,活佛也勸誡他的弟子說:“燒金銀紙與紮紙房子,這些騙鬼的玩意,不但沒有用,反而使你的先人難過,使他永久在鬼道裏,不得超生,我們佛弟子,最重要的,是把祖先超度離開鬼趣的痛苦,你燒紙給他作鬼錢,並紮紙子房子燒給永久的住下去,並沒有超度先亡出苦的誠意,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

  在臺灣佛教裏燒往生錢的也有,不過有些人買往生錢不是燒給鬼魂消業除苦的,而代替佛前金紙之用(因為本省敬香的信士們,有著燒了香就要燒金銀紙的陋俗),筆者以為佛前有了香燭供果就可以,並不要燒往生金錢。敬祖先超度亡魂,可以不燒金錢紙冥紙房子,多買往生錢燒給你的先亡,可以仗神咒加持之力,使亡者超生,不要做那些既花錢又無益處於亡者的傻事。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 ... topicseen#msg23829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5:48 , Processed in 0.01910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